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宝物【二】

“这么小的猫,没人一直照顾着是养不活的。”妈妈在电话里对王俊凯说,“小凯你先去隔壁陈阿姨那里借点猫奶粉冲一点喂给他们,再拿个毛巾包下你那个暖手宝放它们旁边,明天我过来一趟。”
一下子听到自己的小名“小凯”还有点不习惯,王俊凯好像吃到酸东西一样皱了下鼻子。怎么能跟猫撞名字。
“嗯,你带回去养着吧。我跟你说,白色的叫艾斯莉薇,奶黄的叫布森雷吉。”毫不犹豫地取出两个仿佛中世纪欧洲大陆的公主与骑士的名字。
妈妈在那边沉默数秒决定不再说名字的事情,又对今天的儿子有些好奇,忍不住问:“为什么突然捡了猫回来养?这真的不像是你会做的事情呢。”
“妈,在你眼里我是有多冷酷无情啊。”王俊凯开玩笑地揶揄道,顺便撒了个谎:“我帮朋友养的。”
这下更不得了,妈妈在那边语气更为惊讶,也不掩饰一下了:“你……有朋友了?”
王俊凯简直对自己妈妈谈话独特的切入点无语,却也没法好好回答,只能含糊过去:
“哎,那个,你明天过来带回去照顾就是。”

练习了非常久的笑脸去隔壁借了猫奶粉(开门的陈阿姨的女儿脸怎么那么红),然后也拿盒子装了电暖宝给小猫做了窝,王俊凯这才发现自己有点出虚汗了,都快九点了自己晚饭也没吃。随手翻翻,妈妈前几天留下的东西还剩一点,凑合着吃了。
作业还没做呢。要说自己不太在乎班长或者说男神这些头衔,只有一半是真的,至少成绩上他肯定不愿意输。
作业做到一半突然想起来明天进校门得靠学生证,王俊凯开始后悔当时头脑发热把它丢在了污水里。说到底当时还是觉得太狼狈了,用尽全力保持一点形象而已。
虽然想起来,那个王源当时全身湿漉漉的,也没有很体面的样子。但是他那样一副坦然轻松的样子,很容易就显出自己的局促。
做完作业已经是十二点过,两只小猫也很乖地睡着了,王俊凯这才放心睡觉。
谁说我冷酷无情啦,只是自己没那个精力去在乎而已。
他哼着最近很喜欢的动漫的ED,看着暴雨过后异常明亮的月光洒进房间,通透得自己的双腿像是感觉到了凉意。
“我愿踏上寂寞的旅程,踏上坎坷的路……”日文歌词好像是这个意思。
真的,这个世界就是不停在战斗的世界,可惜自己连为之战斗的理由都不甚清楚。
思考着自己完全不察觉的中二问题的王俊凯,睡前好像又想起了王源手遮着雨的样子,自己给他加上了迷蒙月光,他护着这两个生命像护着最珍贵的宝物。
干嘛要想起他呀。他在这种疑惑又无法挥去的异常心里斗争中睡着了。

第二天他果不其然被拦在校门口,明明熟得不行的门卫叔叔偏要他出示证件或者叫老师,说必须走程序。王俊凯猜他是处理那些为了自己在校门口递情书的女生处理得心烦意乱,单纯看他不顺眼才这样的。
“哎,王俊凯。”有人又拉了他书包一把,把他的名字叫得干脆利落像咬薯片一样脆崩崩。
王源啊。
穿着他们八中有点肥大的校服,因为瘦却一点不显得臃肿。那张被自己认定是可爱不是帅的脸一样是非常镇定的笑容,眼睛亮得藏了星星似的。
“叔叔,这是我们学长。”他指指王俊凯,“昨天学生证被我弄掉了。”
“哦行,你进去吧。”刚才还态度强硬的门卫叔叔一下子就答应了,把王俊凯弄得只能皱起鼻子表示淡漠地不解。其实他很想对着门卫咆哮为什么有特殊对待,只是来往这么多人,不能让他们看见冰山发火。
王源拉着他书包进了校门,笑得有点狡黠。没等王俊凯说话,他就开口了:“别说门卫叔叔对我特殊对待啊,你也看见了其他人他认识都要放的,估计就是看不惯你这个拽样子。”
……拽样子?
……我有吗?
王俊凯装作无所谓地挥挥手“算我倒霉吧。”眼看王源松开他书包准备走了,他想起了什么,叫住他:“你们高一的在北区吧,干嘛从这个校门进啊。”
王源理所当然地解释道:“我来等我喜欢的那个女生啊。我不是说了吗。”
“我怎么知道……是哪一个。”王俊凯说完以后觉得王源铁定会表现出一丝丝愤怒和心疼,但是王源又是那个恒久不变的认真的眼神,特别缓慢地说:
“郑梓绮,你们年级那个郑梓绮。”
……还是没有印象。自己从来都不看情书也不记追自己的女生的名字的。王俊凯非常心虚地咧开嘴笑了一下,虽然笑完后发现完全没有必要心虚。
王源的眼神老是那么认真坦荡的,看着他老是觉得自己做错了事。
“你别把东西放书包侧口袋,容易掉。我昨天就是看着你学生证这么掉下去的。”王源把他的书包提了提:“那个,我也快上课了。源源和小凯怎么样了?”
自动忽略了那两个名字以后,王俊凯才回答:“……你现在才来问?我把它给我妈妈养了,你放心。”他简直像是邀功一样想要让王源安心,说完自己都有点儿不好意思。
王源有点惊讶地点头,绽开了非常灿烂的笑容。明明只是个穿着校服的普通男生,笑起来真像是嘴角有阳光彩虹似的。
王俊凯那一天因为那一个笑容,整天的步伐都有点轻快。
虽然他也觉得莫名其妙。自己从小已经可以用孤僻来形容,虽然想要和他做朋友或者喜欢他的人不少,他抱着想要独自与世界抗争这样的心情从来不肯让别人接近,冷得像一坨冰山。也没什么理由,就觉得每天都很无聊,非常无聊,没什么事情好做。喜欢的事情其实不是没有,幼年开始一直喜欢唱歌,自己学吉他都好多年,但是父母反对,他一句话也没说就放下了。从此以后乖乖上学,心里对这个世界猜疑又想要征服,表面上却是冷酷的厌世者。
而王源是他见到的唯一一个,直觉都能感觉他很直接坦荡,没什么弯弯绕绕,身上透着灵气,让人卸下防备想要接近。
命定的……朋友,出现?
也许是吧。

评论(16)
热度(62)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