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好梦成真(九)

最后和王俊凯走在夜路上的时候,王源才有点后悔。

他没想到入夜以后温度会这么低到刺骨,自己还随便穿个薄外套就出来了,从王俊凯住的小区走到夜市还有一段路,得路过一个拆迁中的工地,冷风从那些垮塌得张牙舞爪得钢筋砖瓦中窜过来,王源只能缩着脖子往王俊凯那边去点。

“后悔出来了吧?”

王俊凯倒是穿得很保暖,黑色羽绒服几乎到了膝盖处,半张脸埋进衣领里,只露出眼睛看着王源。

“走快点……反正快到了。我要喝醪糟汤圆。”王源的话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其实我刚才不是因为怕冷才不出来的,而是,今晚是个特殊的日子。”

王俊凯示意他抬头望天。一轮满月照亮了夜空的阴翳,云被风吹动而变换形状也清晰可见,有种诡异的辽阔感。

“今天是农历的二月十六,现在是戌时,满月,风声最剩。风声盖足音,月光遮神明,百鬼夜行。”

王源看见他又露出那种看着空气的缥缈眼神,似乎又是什么东西正在接近他,他僵立在原地汗毛倒竖,轻声问了句:“什、什么啊!”

“看到很多……”王俊凯突然凑近,“鬼!”

王源被他突然凑近吓得浑身一抖,随即却看到王俊凯双手捧脸仰头深吸了一口气……

他竟然在偷笑??

刚才一惊吓凝固的学液一回流,王源感到自己的耳朵迅速烫红起来,王俊凯捧脸的动作只持续了五秒,又恢复了平静说:“我开玩笑的。”

王源哭笑不得:“你不要这样,你现在说什么我都会当真的。”

好像是因为瞟到他热红的耳朵,王俊凯察觉到自己的玩笑确实对他有点影响,于是揽过他的肩膀,微有愧疚地说:“请你喝那个什么汤圆吧。”

王俊凯比他高半个头,搂肩的动作自然而顺手,王源想想除了昨天醒来在他怀里之外,平时好像他们从没有过这样兄弟般亲昵的动作,一时间也不好挣脱,只得被他压着肩膀,别扭地一路走着。

走到夜市一条街的入口时,王俊凯才松开了手,王源往前跑了两步,指着远处的糖水铺子说:“那儿应该就有醪糟汤圆。”

他买了两杯醪糟汤圆,一杯递给王俊凯,老板娘给他递了张纸巾怕他烫手,他摆摆手:“我手都冻僵了。”

王俊凯突然伸过手来摸了摸他的那杯,然后把自己手上那杯跟他换了一下,说:“我的这杯要烫一点。”

小汤圆确实滚烫,吸一口烧得喉咙里发痒,王源小口小口地边吹边喝,鼻涕都快出来了。正要问老板娘要纸巾,王俊凯的手就伸过来了,手上托着刚才老板娘也给他的防烫纸巾。

他擦完鼻涕把纸巾找不到地方扔就放回衣服口袋里,抬头看见王俊凯正死死看着他,赶紧说:“我总不能扔地上吧!!!”

可是王俊凯表情没有丝毫变化,还是盯着他,半晌才出声:“玉玉在你旁边。”

王源正喝他的醪糟汤圆根本没反应过来什么是玉玉,反应过来后只当王俊凯又在开他玩笑,还欢快地打了声招呼:“玉玉你好!”

王俊凯一脸无可奈何:“他说……你这个看起来很好喝……”

看王俊凯一直死死盯着他身边的位置,胸部因为呼吸加快而起伏着,王源终于知道他没在戏弄人了,捧着手里的杯子就蹿到王俊凯身边,抓着他的衣袖,问:“他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他说他生前经常来这里。”王俊凯一字一句地复述。

“所以他会出现在他生前去过的地方?在我租的房子那里住过,也来过夜市这个地方?”王源问。

“他点头了。”

“也许他是这里的学生。”

“没错。但是看他的校服……感觉是很久以前了。”

“他穿着校服?!”

王俊凯闭上眼,又睁开,眉头皱得很紧:“他的衣服是深绿和白色的校服样式,之前没看清楚,他胸口印着第三中学和校徽。”

“……他为什么找上我们啊?你问清楚一点可以吗?”

王俊凯的身体紧绷着,呼吸声越来越大,眼睛闭了又睁开,脸上也浮现出好像在回忆什么痛苦的东西的表情,这样持续了几十秒后,他呼出一口气,然后微微睁大了眼:“他走了。”

“去哪里。”

“反正不在这里了。这里是他活动范围的极限了。”

“那他还说了什么吗?”

王俊凯转过身来,犹疑不定的样子,说:“我听得不是很清晰。他好像在说,请你们,救救ta……”

“ta???”王源看向玉玉刚才在的地方,“是说小女孩吗?”

王俊凯好像因为刚才太过用力,额头冒了层层冷汗,他没顾得上擦汗,只是问王源:“你要不要现在回去?”

“回去?回我住的地方,救她?”

王俊凯抓住王源的手,他刚拿着那杯醪糟汤圆,手心热得发烫:“走吧。”


————
TBC

好想喝醪糟汤圆…………。

评论(22)
热度(96)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