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好梦成真 (二)

“……你,有话直说。”

眼前的王俊凯好像看着他害怕的样子觉得挺有趣的,抿了抿嘴,又微微转头看王源的旁边。

“你旁边真的有人。老师好。”

王源还没反应过来,头毛就被轻轻薅了一把,老吴戴着厚底眼镜的脸正凑过来,一边还对王俊凯点了点头当回应。

“王小源同学,早读是读课本,不是读同桌的脸。”

“……”

“认真点啊,下次再让我看到你明目张胆走神,就罚你朗读函数定律。”

老吴继续巡视去了,虽然刚才他也不算是真的批评,但是在这么显眼的位置被老师关切还是相当吸睛的,王源感觉到四面八方投过来的目光,耳朵迅速烧红起来。

“不好意思,我提醒过你了。”

王俊凯依旧淡然地盯着英语书,仿佛刚才吓王源的不是他一样。

他这个人也太奇怪了吧??真的会有人能跟他正常交流吗??

可是,如果他刚才指的只是巡视的老吴,王源想不通自己那一刻怎么就会动摇了,光天化日几十个人的教室,他怎么会无端就真的心悸害怕了?

睡不好怕是真的会精神恍惚的!而且还是早点申请换位置离开这个神神道道的同桌比较好。

早上第二节课的课间休息按学校规矩要多十分钟,同学们大多都会去小卖部买点零食什么的,一下课就往外冲。王源铃声一响就往桌上一趴准备补眠,被一个大嗓门又炸起来。

“王源!!!吃不吃烤肠啊???”

喊他的是坐后排叫陈洱的男生,矮矮胖胖的眼睛亮亮的,人也挺热心,之前喊他一起回家的也是他,班上男生屈指可数,也就基本抱团在玩,只有坐在前排的王源和王俊凯还没能加入进去。

“我不用了,困……”王源摆摆手。

“你想吃我们给你捎两根回来。”

“那麻烦你们带瓶矿泉水回来吧。”

“行!”

男生们出去了,教室里除了几个补眠的或者看书的,也就没什么人了。王俊凯把书合上,环视了一周教室,然后起身准备出去。

王源睡得有点死,除非把他弄醒,不然是没办法出去的。王俊凯手伸出一半又收了回去,叹了口气,轻手轻脚把后桌的两张桌子搬开后走出去了。

趴在桌子上不太舒服,失眠一夜太阳穴也跳着疼,王源睡了两分钟就发觉根本睡不着,迷迷糊糊又开始自动胡思乱想,刚才那些男生都叫什么名字来着,好像有两个挺不安分是小混混,诶,为什么他们都没问王俊凯要不要吃东西呢,王俊凯,王俊凯还坐位置上的啊……

他睁开眼,身边已经没人了,背后两张桌子被挪开一大截。他张望了一会儿,看见了教室门外站在走廊上的王俊凯。

教学楼在二楼,望出去是学校的绿化区。有好几十年的老树,也有新种植的花圃,在他们教室旁就是一棵有些年头的洋槐花树,这个时节发了点新绿。

走廊上不断有人跑跳着来来去去,只有王俊凯一动不动地安静地凝视些那些发芽的树枝,虽然王源觉得他无论看黑板看英语书看老吴都是同一张平静脸,但他好像正在饶有兴趣地进行什么观察一样,表情也就生动一点。

王源盯着他,觉得他侧面真的是挺好看的,不由自主开始比较起自己来,虽然自己的皮肤可能比他白点头发软点,但是腿好像没有他长来着…………

王源还在认真比较他们腿长,王俊凯突然收回了看洋槐树的目光,一转头就和趴着偷看他的王源四目相对。王源迅速装作目光迷离看了看天花板,然后又趴了下去。

陈洱带着矿泉水回来了,整个人跑得热气腾腾地像个刚出笼的包子,还是大着嗓门儿:“不用给我钱啦!就两块钱的事,我请你了!”

“那明天我跟你们一起去买烤肠,我请你。”

“行行行,小伙子上道!”陈洱笑得牙不见眼。

“那个,陈洱,我问你个事哦,你过来点。”

王源招招手让陈洱俯下身来,在他耳边问他:“你们跟王俊凯熟吗?”

陈洱闻言有点尴尬的样子,挠了挠耳朵,大嗓门减了三份三分:“其实我们没分班前就在一个班,不过王俊凯这个人有点不好接近的样子,跟他说了几次话他也不爱搭理,就算了。”

旁边戴着方框眼镜的高瘦方脸男生许黎明接话道:“不过他人还行吧,上学期期末考把卷子耷拉下来一半给我看呢。”

“不懂,不过还是你好接触,他看着一副欠钱脸。”陈洱总结道。

“哈哈哈哈哈哈,欠钱脸。”

王源这下再看王俊凯那尊雕塑般的侧影突然就品出点苦大仇深了,觉得挺可乐的。陈洱和许黎明回座位了,同学们也断断续续地回教室了,王俊凯这才慢悠悠转身往门口走。王源后排的人已经回来把桌子推回去了,王源自动就站起来给王俊凯留了个空出来。

王俊凯倒也没说什么,面朝他往里挪,走到一半被凳子有点卡住了,双手就往王源的腰间一搭。王源手撑在桌上被王俊凯抱着腰,感觉痒得不行,说了一句:“快点。”

没想到下一秒王俊凯就停住了,微凉的鼻息喷在王源的耳朵边,快速而清楚地说了一句:“下次在背后讨论别人的时候,记得小声点。”

……王源感觉做人好难。

真正文理科分班后,学习就进入了正轨,尽管是高一的课业也是多且密,一天下来几科新知识的狂轰滥炸,到晚课放学的时候,王源的眼睛都发直了。

陈洱他们早就等不及先跑了,王源慢吞吞地收拾东西,看王俊凯已经收好书包了,便站起来让他先走。

“没事,我跟你一起回去。”

王俊凯难得看起来懒散地靠在后桌上,看着他收书。

“你住哪儿的?”王源问。

“柳华小区。”

……还真顺路。

“那麻烦今晚你别吓唬我了。”

“我什么时候吓唬你了?”王俊凯轻声说,大概是光线在头顶的原因,瞳仁漆黑得像深不见底的海。

“不知道啊,我以前从来不做梦的,就跟你认识后你在那里梦啊梦的,我这两天真的没睡好。大家都是学习搭档,能不能对我好点。”

王俊凯喉咙里发出一点好像是笑的气声,把书包一提:“好吧。”

他们耽搁了十来分钟,学校都已经快没人了,路灯也熄灭了一半。穿过绿化区的时候有猫叫得有点凄惨,王源不知道怎么的有点发怵,走得快了点。王俊凯倒是跟散步似的怡然自得,双手插兜跟在他身后。

“哎,对了,你也没住学校宿舍啊?”王源没话找话。

“嗯,我一直都一个人住的。”

“我以前也挺向往宿舍生活,真的住了真受不了,那个脏乱差我的天,还偷偷抽烟……”

“我倒不是因为别人。我只能一个人住,别人会受不了我的。”

因为你的欠钱脸?王源腹诽的话不敢讲出来,默默又走了一段,到了完全没灯的那段小巷里。

“这里离你家很近了吧?”王俊凯问。

“嗯,这段过了就是小区门口。你家小区应该还得右拐吧。”

“难怪。”

“难怪什么?”

“没什么。”王俊凯说,“快走吧,这儿挺冷的。”

终于走出那段破巷子迎接光明,王源停住脚步跟王俊凯告别,王俊凯双手插兜还是站着没动,说:“没事,我看你上去。”

????

“你别这样,我又不是小女孩。”

王源看见王俊凯微微低着头,初春的夜里温度不过十来度,呼吸时能看见淡淡的水汽,他像白天在教室里那样目光凝聚在王源身边不过几十厘米的地方,眼里有些奇异的光亮。

“可是,她是个小女孩啊。”


TBC

评论(12)
热度(163)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