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旧情歌

情节接着上篇的《废情书》https://harunoinu.lofter.com/post/3cf1b9_88a61c7

遮光窗帘拉得严实的卧室里,唯一的光源是闹钟的液晶屏幕。刚醒来的王俊凯失神地望了很久那几个闪烁着的数字,意识渐渐清明起来。

睡了一天,手机已经没电自动关机了。重新开机点开通话记录的那一刻,王俊凯没来地有点慌。

被淹没在这一天里工作上的未接来电的,一天前王源的来电记录,还在。

前天朋友的婚礼上,喝到天亮神智却还清楚得很,回到家睁着眼睛躺在床上,太阳穴突突跳着,身体却一点倦意都没有,王俊凯都怀疑自己不会哪天弦绷太紧直接猝死了。

王源的电话就是在那时候打过来的,他带着也许是感冒也许是宿醉未醒的鼻音,对他说:“我爱你。”

困意在他挂断电话之后如同潮水一般涌上来,他失踪的疲惫终于造访了。

于是王俊凯不管不顾睡死过去了,他做了很长的梦,像是经历了漫长的一生,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真实的,虚幻的。那些模糊混乱的情节里永远有着一双手牵住他的触感,瘦瘦的骨节和微凉的体温,却熟悉得像是自己的左手在握住右手。

打了几个电话交待了一下工作,王俊凯出门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开车都恨不得用飞的似的到了王源家小区门口,这才开始用理智思考起来,王源是不是还在睡觉?

手握住车门把又放下来,倒是路边卖糖炒栗子的大叔带着热乎乎的笑脸敲他车窗:“天这么冷来袋栗子吧?”

王俊凯不喜欢吃零食,路边摊炒栗子更是很少尝试,最后还是买了两袋。因为他想起王源在国外的时候常跟他念叨想吃糖炒栗子,他每次都说,你回来我就给你买,等真的回来了又没到那个季节,最后王源没说过了,他也忘记了。

王俊凯想起在他们还是少年的时候,他喜欢王源喜欢得恨不得为他做任何事的少年时期。为了给王源带一碗自家楼下店的小面,在车上端坐着怕洒了,最后带到公司里却成了黏糊糊的一坨,王源还是吃光了。

再回想起近几年他们互相送过对方的东西,生日,情人节,纪念日,太了解对方喜好,送礼物就像互通有无,也没了要给惊喜的心思。

提着两袋栗子上楼,怕凉了放在大衣里捂着,糖炒栗子隔着毛衣暖着他的心口。可是王俊凯看着电梯里楼层数字一个个升高,觉得自己的心脏比栗子更加滚烫。

自己的钥匙在搬家那天留给王源了,手里的这把是他在王源在酒吧喝醉那天,青宁偷偷塞给他的。

青宁非常无奈地对他说:“为什么你们分手要靠喝酒来解决问题?”

他说:“喝酒并不是为了解决问题的。”

喝酒是因为觉得问题再也解决不了了而已。那天当王俊凯赶到酒吧,看到王源醉倒在地上抱着话筒架的样子,突然觉得自己分手的煎熬多了十几倍。

如今煎熬终于要结束了。王俊凯开了门,一眼就看到了客厅沙发上熟睡的王源。他扫了一眼卧室,床上整整齐齐,他应该是就在这里窝了一夜。那床巨大的毛毯滑了一半在地上,王源一只手抓着毛毯边,毫无察觉自己半个身子凉在外面。

王俊凯把糖炒栗子放到桌子上,再把他乱扔在地上的大衣裤子袜子收起来,把毛毯扯起来从头给他盖到脚,最后在沙发边蹲下。

他很久没有这样仔仔细细看过王源了。上一次观察他睡觉还是王俊凯十六岁离开重庆去北京那年,他半夜想要偷拍王源睡觉,怕吵醒他所以屏住呼吸蹲在床边,小心等待着他睡熟,最后自己却看入了迷。

此时的王俊凯同样屏住呼吸,轻轻拨开王源额前的几缕头发。他皮肤依旧是少年才有那种白皙,眼下有些熬夜过度的黑眼圈,像是在不安的梦一样微微颤动着睫毛,眼皮上看得见淡淡的蓝色细血管。

他突然觉得想起了非常非常多的事,比他这三个月失眠是想起的事更多一点。

王源闷闷地哼了一声,然后睁开了眼睛。他就那样迷迷糊糊地看见王俊凯,眼神却哪怕一点点惊讶都没有流露出来,好像王俊凯昨晚就是陪在他身边一样。

“唔……栗子。”王源吸吸鼻子,,仿佛是闻到了香气,半眯着眼睛望向桌子,“你买的栗子吗?”

他光着脚发出小声的欢呼,然后拖鞋都来不及踩就奔过去,迫不及待地抓出一颗带着余温的栗子,“啪”地剥开放在嘴里。

王俊凯还蹲在沙发边看着他在桌子边的背影,王源只顾着吃栗子,像只冬眠出来的的小松鼠。他好像连句“早上好”都还没说?

“你是不是没睡醒?”王俊凯忍不住问,其实他还想接着问,你是不是没反应过来是我来了?

王源劈啪剥开一颗栗子,好像发出了带着鼻音的软糯笑声,他背对着王俊凯,慢慢地说:

“你知道刚才我一睁眼看到你时,我在想什么吗……”

王源转过身来,逆着光,王俊凯有点看不清他的笑容,只觉得是非常温暖的那种。

“我以为我正在我中考那一年。你在北京整整呆了一个月都没回来,我一个人在重庆备考,上学放学躲粉丝忙得要死,你连微信都很少跟我发,赶通告见了面,你就跟不敢看我似的。我哪里明白你在想什么?我也没时间想你在想什么。我都在想,中考完了我跟你见面,什么都别说先打你一顿好了。”

“我当时,是怕打扰你……我在北京埋头准备自己的原创,想着不做好就不准见你。”已经是陈年旧事,久到王俊凯回想起来都有点费劲。

“中考前几天的晚上,你突然打电话说你飞回来了。我在家里等你会不会到了就来找我,等到睡着你还是没到。到我迷迷糊糊醒过来,就看见你蹲在床边看我。”

“我现在也很奇怪,你为什么没被吓着?”被王源那种不自觉的温柔叙述而吸引,王俊凯也认真起来。

“啊……让我想想。可能是因为正在做梦吧,梦见你了。所以睁眼看到你,觉得是很自然的事情,压根没反应过来我已经一个月没见到你了。”王源的手无意识地捏着那些栗子壳,然后突然露出了有些难过的表情:“其实我真的很奇怪,我永远不会让自己接受你不在我身边的事实。”

王源的头发边缘有一圈模糊的金色光晕,整个人好像随时会消失一样,说话声音也轻轻的,王俊凯突然有种强烈的渴望,去触摸一下王源。他觉得王源此刻像他的梦境。

“腿麻了,拉拉我。”王源放下栗子走过来伸出手。

王俊凯顺势轻轻一拉,王源只是短暂地惊讶了一下,就倒在了他的怀里,好像他伸手就是为了心安理得倒向他一样。

他穿的皱巴巴的纯棉睡衣很软,王俊凯下巴蹭着他同样蓬松柔软的头发,觉得自己像抱着一团轻飘飘的云。

两人就这么沉默拥抱了许久,怀里的云朵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像每次在毛毯里“包汤圆”一样,然后满足地叹了口气。

其实王俊凯在进门前设想过很多他们和好后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也许一言不合又会吵起来,也许会尴尬得相对无言……可是他没有想到,他们是这样自然地又重新依偎在了一起。

他们吵过很多次架,从小到大,理由莫名其妙千奇百怪。他气急会口不择言胡乱伤人,王源冲动会直接甩头走人。可是他们的矛盾里,吵架反而最好解决,无非是谁先松口求和而已。这次分手却一句重话都没有,结束在以为互不相爱的惨淡猜疑中。

王俊凯爱一个人,是目标明确而用心经营的。他自然地负起兄长和爱人的责任去宠爱王源,对王源身边的所有人好,对知晓他们恋情的人努力证明他们的幸福。如果有什么能让他松懈下来,那就是王源决定不跟随他的步伐。

可是王源不一样,他的爱沉稳无声,细水长流。他理解王俊凯主导爱情的控制欲,努力保持着关系的平衡,所以他很少再主动要求王俊凯做什么,甚至连撒娇任性也很少了。最后连分离时,他也没有示弱,即使他从来都无法接受王俊凯的离开。

“你有时候……可以任性一点点的。如果我做错了什么,或者你不想我走,你可以直接告诉我。”王俊凯把毛毯扯下来盖住他。

“我觉得你要考虑的事情总是比我多得多,如果我反对你的决定,会让你觉得我还是小孩子。”王源说。

王俊凯在心里轻轻叹了一口气。你其实从来都比我成熟理智,可是我却最最珍惜你的孩子气。

“我睡了一天,你昨天在干什么?”

“我?我去了一趟电视台,和蔡导见面谈了谈他们台庆的事。”

“……你不是拒绝得很彻底吗?”

蔡导演告诉王俊凯,王源对这个TF组合重聚的邀请表示了极大抗拒。这是他没有想到过的——王俊凯一直以为王源心里并没有太在乎那些往事了,他很好地放下了所有甜和苦,也原谅了后来的那些欺骗和背叛。

王源稍稍离开他的怀里一点,然后仰头努力想对上王俊凯的眼神,说:“是我太无法释怀过去的事情了,我总觉得那是一颗定时炸弹,我不碰就不响。”

王俊凯却想着,“定时炸弹”应该是谁?

当初组合分裂成员单飞的结局,并不是任何一个人就能操控的。

说好走十年的队友西鸣,在第六年突然单飞。同公司师弟小阳迎着舆论顶上他的位置,组合开始走下坡路。他们这个昔日为热血梦想成立的偶像组合,早就成为了人人都想分得的一杯羹,粉丝旷日持久的疯狂内斗,对手公司的拼命竞争,同行的不懈挖墙脚,公司内部各自为营的利益斗争,全都为他们埋下了最后崩塌的种子。

他和王源当初遭受的那些谩骂质问的脏水,时间过去已经被洗清或者被忘记;西鸣单飞后接着人脉和资源在影视圈混得风生水起;年龄还小的小阳靠着那几年积累的人气留在原来的公司,带着小师弟地继续走偶像之路。

“定时炸弹,你是说谁,过去那些踩过我们拉我们下水的人,哪一个现在还让你记挂着?”

王源摇头:“没有什么人是定时炸弹,只是……”

王俊凯竖起三根手指,有些着急地表明心迹让他安心:“你不用做任何努力,过去的事情让他过去就好。之前是我太急了,如果你觉得现状很好,我就不再提公开恋爱关系的事,一切由你决定。”

“我哪一句扯到我们出不出柜的事了?你才是把过去的事当成了定时炸弹吧,”王源故意去轻轻拍了拍他肩膀。

王俊凯不置可否,他一心想让王源明白他这几天已经深刻反省过,不再逼他做任何事。

王源却眼神闪闪发亮:“我已经答应蔡导出演了。她兴奋得要死,说我们的重聚就是收视率保证。你看,十年过去,就看得出我们有没有成为传奇了。”

王俊凯没有再问“你是不是真的准备好了”,因为他清楚王源从来不在乎有没有把握,只在乎自己想不想做。自己习惯了不去干涉他的决定,或者说没信心去干涉他的决定。

手机铃声这时候响起来,王源站起来去拿手机接电话。他一边对着手机讲话一边喝一杯水,对上王俊凯眼神的时候笑了笑。

王俊凯觉得王源也一定知道,他们之间还有很多没能说清楚的问题,即使明白了他们深爱对方,还是存在着。

2
TF组合的重组消息一出就引爆了新闻头条,电视台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噱头,台庆还有几周才来,已经选了黄金档播放TF怀旧专题,将他们出道之后的各种作品合辑分集播出,炸出一大批已经真的成为阿姨的女孩子表明粉丝真身,讨论热度一天比一天高。

与此同时当然不会放过的,就是他们组合解散那段时间的风波与黑料又被旧事重提。匿名论坛里建起高楼各种分析和爆料曾经的事情,包括公司财务的黑幕,职粉推手的运营,甚至王俊凯王源恋爱的蛛丝马迹……这些讨论捕风捉影说得煞有介事,连许多颇有影响力的娱乐平台节目都引用了。

“青宁,你记得让王源最近不要看网上电视上那些乱七八糟的。”王俊凯出差赶去机场的路上给青宁打电话叮嘱她。

“凯爷你当他是几岁小宝宝啊?他要看我总不能蒙着他眼睛吧。”

王俊凯沉默了几秒,开口:“他就是我的宝宝啊。”

“…………嘶。”听筒里传来青宁倒吸一口气的声音,好像牙疼。

时间再到台庆的前两周,他们8年没正式重聚的TF组合,终于要在台前再次合体了。

其实因为都在一个圈子的原因,王俊凯跟西鸣和小阳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只是平时见到了也不会特意打招呼,为了防止媒体乱写,王俊凯还会注意避开和他们同台的机会。

初次会面是定在电视台的演播厅里,然而王俊凯没想到走在大厅里就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他还没能突出重围时,西鸣和小阳也被一群记者推过来和他站在了一起。这么突然地重逢让三个人都有点措手不及,旁边的经纪人看着也挡不下来,索性让他们站几分钟拍个照片。

但是因为接下来要参加的节目是重聚首秀,所以他们被告知不能在进演播厅前接亲任何相关采访。记者们伸着话筒,问的都是类似于私下关系如何的话,让三人都有点尴尬。

西鸣倒是一派轻松地打着太极,三句话不离自己的电影宣传,一遇到敏感问题就不动声色地把话筒推到王俊凯那边,王俊凯只能按捺住自己的心浮气躁,编些套话出来应付,心想王源千万要走侧门。

但是他刚想完这件事,王源就来了。他穿着和王俊凯款式相似的灰色大衣,从正门走进来。他的刘海被梳起来,似乎不太适应这么多记者的长枪短炮,英气的眉毛漂亮地拧在一起,只是稍稍拿手挡了一下闪光灯,走到了王俊凯旁边站着。他的衣服袖子轻轻和王俊凯的相触,然后低下了头。

没想到能在半路堵到TF所有成员,拍到历史性的同框,记者们都有些激动,再次不管不顾地炸锅问了起来:

“请问队长王俊凯,这么多年是否做过重组组合的努力?”

“王源王源,有消息说你一开始是反对重组的,后来为什么改变主意了?”

“西鸣你是真的推掉了电影节来参加台庆活动的?”

记者们奋力举着话筒往前挤,他们身边几个保安经纪人都险些挡不住。

“哇~像不像我们以前的场面?说实话我后来再也没有遇到过在组合时那么火爆的人气现场了哦。”西鸣在旁边小声对小阳说。他的语气很像是真诚的赞美和遗憾。

小阳大概是没见过这阵势,怕说错话所以刚才也一直保持沉默,西鸣突然问他问题让他有点措手不及,仿佛多年前的习惯一样,转头向王源求助。

那年西鸣退出组合之后,为了让三人组合能继续发展下去,作死的官方在小师弟里挑出来最为全才的小阳,西鸣聪明地在大乱斗之前退出了,小阳背了他出走锅的锅被骂得狗血淋头。王源很心疼初出茅庐的小师弟,所以在活动行程中一直非常照顾他,那时候,小阳是非常依赖和感激王源的。

如今小阳带着求助的目光看向王源时,王源眉眼带着不明意义的笑意,轻轻对他点了点头。然后,把自己手里的一大把各家媒体的话筒移到小阳那边,对他说:“你有什么话要讲的?”

对于其他三位来说,如今只是小咖的小阳实在太不起眼,记者们一时间连问题也问不出来,闪光灯明显减少频率,让场面一时有点尴尬,小阳更是窘得连汗都出来了。

王俊凯在一边憋着笑开口把记者引过来,替小阳解了围。他在心里暗暗想:

“你这个记仇的小天蝎啊。”

小阳空降TF之后承受的压力不小,王源对他的关照有加也不少。但是在后来解散前夕,小阳却在采访中说:

“进队以来,我一直觉得跟两位前辈有距离,只觉得他们很厉害,公司的事务也参与很多。”

小阳用这种模糊不清的态度和措辞,进一步将矛头指向了王俊凯王源,让人们更加相信了他们之间有着为人不知的关系,使得他们抱团排挤其他艺人,甚至拉帮结派企图拉公司下水自立门户。这绝对是现实版的农夫与蛇,王俊凯曾经很是愤慨。

这种明显是要给小阳难堪的举动,在娱乐圈八面玲珑的王俊凯当着众人的面肯定不会做。但是王源却不用顾忌这些,这让王俊凯心里觉得有点爽。

热闹的围堵采访最后由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出面才得以结束。还没来得及私下会面的几个人刚才却统一战线了一把,这下子倒没那么尴尬了,礼貌寒暄了几句,最后西鸣和小阳去和导播见面聊今天节目的流程,之前已经和节目组交流过的王俊凯王源先去休息室等人。

“哼,西鸣这个小狐……不对,他都这个岁数了,应该叫老狐狸了。”王源一进休息室的门就忍不住对王俊凯吐槽起来。

在大厅的围追堵截群访过后,王俊凯有点乏力,倒在沙发上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你小心点,西鸣他们等会儿也要进来的。”

王源挨着他坐下,肩膀挨着他亲昵地蹭了蹭,笑着问:“我当面也敢叫他老狐狸,你信不信?”

“好了好了,我相信你。”王俊凯无奈的。

他指向休息室桌子上堆积如山的礼物盒子,王源看了一眼兴奋得“嗷”了一声,像过生日的小孩一样扑了过去。

“虽然我一向呼吁自己的粉丝别送礼物,其实我还是喜欢拆东西。”王源打开一盒礼物,拿出里面的小蛋糕就咬了一口。

“还好我让青宁筛选过一次才送进来,不然你这个防备心,随随便便都能被下毒。”王俊凯忍不住又教育他。

王源吐吐舌头,嘴边有点蛋糕残渣,王俊凯起身伸手想去帮他擦掉,休息室的门被打开了。

王俊凯手立马缩了回去,西鸣和小阳走了进来,跟着进来的还有两个抱着一大盒玫瑰和一堆礼物的两个助理。

西鸣指挥他们把桌子上王俊凯王源的礼物挪开一点,然后放上自己那束红得扎眼的玫瑰花,接着在一边的椅子坐下,伸了伸懒腰:“好久没这个大阵势了。”

小阳也挺激动的样子:“对啊,你看现在外面还有好多不肯走的粉丝呢。”

“你们俩知道我刚才看见个什么横幅吗?”西鸣一脸看见稀奇的表情,“山水有相逢。”

“这是什么意思?”小阳问,“山水是谁的粉丝?”

“当然我俩呗。”王源专心地继续翻着礼物里的零食,头也不抬,“凯山源水你都不知道,小阳你对师兄就这么没眼力见啊。”

今天第二次被王源刺到,小阳有点不知所措,正支支吾吾,西鸣开口了:“粉丝念旧嘛,你看我离队这么久,他们送花还是送红色玫瑰。”

王俊凯忙着帮王源拆着礼物盒子,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西鸣见他没接话,转向小阳,说:“小阳,你后来加入TF,是不是天天被他们虐狗来着?就是礼物都分开送那种,他俩一份你一份。”

小阳张了张嘴,看了看王源,突然有点不敢说话:“嗯……毕竟两位是前辈。”

王源笑得微微眯起眼,直接对西鸣说:“我们关系十年后还这么好,你当初也没想到吧?”

西鸣仿佛很遗憾地摇摇头:“啊,我当初没想到的事可不止这一件。”

小阳的表情似乎有点微妙,本来还在试图参与谈话的他
一瞬间低下头沉默了。

休息室的门再次被推开,戴着耳机的编导通知他们进演播室准备采访的录制。他们都配合着礼貌的笑容,王俊凯递了张纸巾给王源擦嘴巴,西鸣揽着小阳的肩膀,一派兄弟友爱的和睦气氛,让女编导都忍不住自己眼里的羡慕。

西鸣和小阳先步出休息室,王源慢条斯理地擦着嘴巴。王俊凯手伸过去摸了摸他的耳朵,笑着说:“我好多年没见过你这么得理不饶人的样子了。”

王源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说:“那是因为我从来不在你面前这样而已。”

然后他站起来把王俊凯从沙发上拉起来,从休息室出去后站在走廊上,透过尽头的玻璃窗能看到楼下面还在奋力举着灯牌手幅的粉丝们,五颜六色,跟当年差不多。

“你知道我想起来什么吗。”王源看了王俊凯一眼。

“2014年五月20号那天的长沙对吧。那是我们第一次看到那么多应援,还有两个人名字的。”

“你还跟我说,预留喜糖给他们。”

“她们幸好不知道,不然就苦苦等了十几年都没吃到我们的喜糖。”

话说到这突然好像触及了某个微妙的点,王俊凯和王源都不再说话,默契地转头往走廊另一头走去。

节目组为了吊足大家的胃口,让四个人只是简单谈了近况和为什么要接受邀请,演播室还算气氛融洽和谐。主持人问到台庆会表演什么节目,王俊凯看了看台下大字报上的“不可详说”,于是把话筒递给了王源。

王源接过话筒说:“大概就是唱唱老歌吧。”

“那你们现在能即兴表演一段过去的成名曲吗?左手右手慢动作?”

西鸣和小阳闻言看向导演,导演在下面点点头,于是都开始挽袖子准备起身,王源却在这个时候拿过话筒反问:“我们的成名曲是……左手右手?”

一瞬间他能感觉到西鸣和小阳的动作停了下来,接着是王源爽朗的声音:“应该说首首经典才对。”

离开演播厅后再经过那条走廊,天已经快黑了。王源走在王俊凯前面,他注意到王源似乎情绪不佳。看周围没人,王俊凯去拉他的手,才发现他手心都是汗。

“我有点紧张。”王源的声音闷闷的,“一站在一起,我就好像回到了十四五岁,对着镜头发慌。”

王俊凯更紧地握住他的手,像那年他们在商场里的那台小小演出开始前一样对他说:“别怕,我在呢。”

3
接下来几乎就要天天往电视台跑,他们四个都有工作,只能凑出时间一起练习节目。重聚表演免不了就是金曲连唱回忆杀,导演选了当初最火的几首舞曲以及他们每人一个solo片段,然后征求他们的意见。

“我没什么意见,其实我希望这次表演的音乐由我来编曲。”

导演当然求之不得,倒是王俊凯有点意外:“你不是觉得我们那几首歌最口水吗?”

“严格来说,那也不算“我们”的歌,所以无所谓了。”

“其实我以为你会提出来我俩合唱之类的……”开完会往练习室走的时候,王俊凯对王源说。

他们的确很多年没合唱过了,组合解散后就不再公开同台,更别说有合作音乐作品。少年时代总憧憬他们足够厉害以后就可以自由唱歌,真的成为了厉害的音乐人,却没有了合唱的机会。

“你现在想跟我合作随时都可以,非赶这花花绿绿的晚会干什么。”王源这么回答。

西鸣和小阳已经到了练习室换了衣服,多年不跳舞的西鸣正在不甚熟练地活动筋骨,以唱跳为生的小阳已经在练动作了。明亮的大镜子和光滑的地板,角落里孤零零的音响和缠绕的话筒线以及身边这三个人,让王俊凯有点昨日重现的恍惚。

以前商业活动太多,练习时间都是挤出来的,飞来飞去换着地方不同却没什么不一样的练习室,有时候熬通宵练一首曲子舞蹈,看着天光从黑到亮,,困倦过头反而清醒而亢奋,三个人力竭躺在地板上,在二十几楼看着几乎和他们并肩的太阳升起来,汗水把光滑的木质地板打湿,然后拿手机拍下朝阳,再爬起来进行下一段练习。

他的整个青春,都是在这个组合挥洒热血走过来的。

时移世易,陪他从小小练习室到大舞台再一起回家的,却只有王源一个人而已。王俊凯看着正在认真帮自己扯衣服上一个小线头的王源,突然觉得能和他在一起,自己是何其有幸。

“我怎么觉得王源你还是跟小凯的小媳妇似的?”西鸣一边踢腿一边漫不经心地开玩笑,声音却大得整个练习室的人都听得见,热爱八卦的年轻人们一听到这句话,就露出了好奇的表情。

王俊凯准备打个哈哈敷衍过去,却被王源捏住了手。他有点吃痛地转头看王源,才发现他正面无表情地注视着西鸣,西鸣可能被他的眼神弄得莫名其妙,最后撇撇嘴,又找小阳说话去了。

活动完筋骨后编舞老师过来讲解动作,从前演出过无数遍的舞蹈动作早就烂熟于心,就是做到一些撒娇卖萌的动作的时候四个人都有点不好意思。

王俊凯出唱跳专辑也是两三年前的事,王源是好多年根本不跳舞了,两个人搭着肩膀扭屁股的时候,看着镜子都笑起来。

角落里蹲了一群围观的工作人员,看到他们集体扭屁股还小小尖叫了一下,王源一下子耳朵就红了,动作慢下来,似乎觉得别扭。舞蹈老师过去跟西鸣和小阳讨论动作,王俊凯就凑到他耳朵边小声说了句:“你还是最可爱了。”

这句话简直就是要把王源点着了,王俊凯看着他无可奈何地咬着嘴唇作势要掐他腰,笑得背过身去。

因为西鸣要赶飞机必须走,舞蹈练习了一个小时就只得结束了。大家收拾了七七八八散了,练习室最后只剩小阳和他们俩。

没有西鸣在一边插科打诨,小阳显得紧张而局促,他给助理打电话来接他,完了就一直坐在窗边看手机不说话。

等了一会儿先来的却是接王源的青宁,她提着刚才休息室那些零食礼包快要拿不住了,王源上前去替她拎东西还顺手开了一袋什么东西,然后惊喜地对王俊凯喊:

“诶,凤梨酥啊,好像还挺正宗的。”

“等下我带你去吃饭,别把这些吃太多了。”王俊凯看了看小阳,再向王源扬了扬眉毛。

王源立刻大方地把那个凤梨酥整个盒子都拿出来朝小阳走去,对他说:“今天辛苦了,这个送给你待会车上吃。”

小阳有点意外地抬头看着他,似乎拿不准他什么意思。王源直接把袋子放在他身边,客客气气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出了练习室之后反而是青宁不高兴了,她在前面提着东西自言自语:“我上次就想说了,你俩心可真够大的。”

“说你博爱呢。”王源用手肘碰碰王俊凯。

“我能请问一下两位吗,”青宁一个转身差点撞到还在走路的两个人,“为什么要接下这个活动?”

“你看看现在的新闻热度,也知道我们为什么接这个活动吧。”王俊凯答。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青宁似乎还是很恼,她犀利的目光转向王源,“你为什么会愿意重新聚首?你明明……你明明心里非常介意过去那些没能解释清楚的事,你也并不喜欢你那些队友。”

“青宁,过去的事也不是解释清楚就能改变的。”王源心平气和地安慰她,“如果需要一个解释,现在也是时候了。”

王源的坦荡让王俊凯有些说不出的内心震动。他在这之前一直考虑着如何保护好王源,保证他见到故人直面往事也心情愉快,他如果什么时候想要退出,自己就算得罪主办方也要陪他一起走。

但是显然王源不需要他的任何保护了,他甚至比任何事都再三考量和忍耐的自己,更游刃有余地应对着一切。

电梯门叮地打开,青宁先去找接他们的车,王源却没跨出电梯门,而是突然对王俊凯说:“倒是你,小凯。真的没放下和不敢面对的……是你吧?”

然后他没等王俊凯回答就走出去了,电梯门缓缓关上,王俊凯一个慌神直接拿手挡住了门,再看王源站在大门口等他,眼神亮晶晶的。

王俊凯觉得自己真的服气了。这么多年,他早就被王源吃得死死的了,到现在对于自己想法,王源看得比他还要清楚。

4
离正式台庆晚会还有几天时间,他们的重聚节目也排练得差不多了。电视台这次晚会下了血本,彩排流程严谨认真得跟春晚有过之而无不及,再大的咖也只有提前到位等上台。已经是有寒冷的深冬,休息室空调不够足,王源披着自己的羽绒服还是有点冷的样子,往王俊凯那边挤了挤。

因为今天是大联排,人太多休息室也不够用,他们在的休息室还来了一个舞团和另外两个明星,显得有些拥挤。王俊凯看人多,也不好把王源抱住,只能向旁边的人问问有没有暖宝宝之类的东西。

“我贴了,”王源叹气道,“还是冷。北方就是太干燥了,冷起来特别难受。”

“在重庆的时候你又说太湿了,冻骨头。”西鸣插话道。

王源没搭腔,继续往王俊凯那缩了缩身子。

“小源,我刚才跟导演聊天,他给我说你好像提意见说要你和队长合唱?”

“对啊,我们合唱,你们solo舞蹈,不一直这样嘛。”王源懒懒地望着他,“又少不了你的,急什么。”

“我急什么啊。不过是闲聊而已。”西鸣也一副只是闲聊的轻松表情。

“我的提议没通过,你放心吧。”

“哈哈,我放心什么,我又没操心。”西鸣说,“我现在电影演员,都不上舞台了。要是小阳能solo还有点用,我倒是无所谓。”

王俊凯听他的腔调,心里不快,说:“你现在倒是挺为小阳考虑了啊。”

这话一出惊的是不怎么说话的小阳,他的表情又开始之前的尴尬不安,在一边他的经纪人有点看不下去想让他打圆场,可惜小阳什么也说不出来。

休息室里的人都各忙各的,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的气氛迷之尴尬,直到王源咳了一声打破沉默,他把背挺直了一点,一副有话要说的架势,然后直直地看向小阳:“许阳,你出来一下。”

然后王源直接站起来,小阳犹豫了一下跟着他出去了。

西鸣一副看热闹的样子,对王俊凯说:“是不是王源不满意小阳加入我们啊,毕竟这个组合前九年都只有我们三个,可是小阳也劳苦功高么不是。”

王俊凯对他的阴阳怪气感到不耐烦了:“小阳为了收拾你留下的烂摊子,确实挺苦劳的。”

“烂摊子?”西鸣故意惊讶地挑了挑眉毛,“我走了,你们俩就是烂摊子?我以为当时你们巴不得我单飞呢。”

“陈西鸣,”王俊凯觉得自己太阳穴突突跳着,“你当年跑得快把什么都撇干净了,是你聪明。现在为什么又非要提起来?你不是说对我和王源那些事,都不知情吗?”

西鸣的脸白了一瞬间,很快又挂上他程序设定一般的笑容,他甚至亲亲热热地在王俊凯身边坐下,仿佛只是在和好友分享什么趣事一样靠近他说:

“你跟王源什么事,我有什么知情的权利?你们有让我知情过吗?”

他确实是个老狐狸,王俊凯几乎可以从他的微笑中看出来他觉得自己占上风的得意洋洋。从第一次见面开始。他就在不断试探王俊凯和王源现在关系,不断暗示他们两个人曾经亲密得不一般。

“陈西鸣,我跟你现在没什么利益冲突吧?”

饶是在人情世故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王俊凯依然有个非常俗气的特质:善良。

他的善良让他不愿意计较朋友的过错,让他觉得付出一定会有收获,让信了别人情义的承诺就会一条路走到黑,他的善良带着无条件的相信和热血,他也清楚如果他错信谁,这善良就会变成愚蠢的死穴。

如同他现在说出这句话,就是因为念及过去的一切,在给西鸣找台阶下。

“王俊凯,这么多年过去你还是这么傻,”西鸣这次不笑了,“一条绳子上的蚂蚱还看谁吹的冷风最多呢,你真觉得利益这东西能不存在?”

“可是我真的没心思跟你冲突什么,我们重新聚首,不就是为了放下过去?”

“放下过去?为什么要放下过去。”西鸣似乎很喜欢自问自答。他看了看周围,压低了声音,“只有那段过去不断提醒着我,我永远都是一个人,只有我自己的努力才是真的。”

“是的,你现在一个人发展得非常好。”

“哪里哪里,没有你好。”西鸣的眼神突然亮得出奇,仿佛有点兴奋,“不过世道变化虽然快,对于有些事倒还是那么严苛……以前你跟王源总有秘密,连我也不敢确定你们到底是哪种关系,可能你们根本也不信任我……可是现在重新见到你们,我终于可以确定了。所以,为了你们的事业,你跟王源,大概还要藏几年才行?”

王俊凯有些压抑不住自己气得微微发抖的声音:“西鸣,你不要以为自己抓住了什么可以拉我下水的把柄。”

“我并没有说我抓住了什么把柄呀。”西鸣微笑着,“你知道吗,你跟十年前根本没有任何长进。你要保护什么害怕什么,都写在你脸上,你的软肋是你亮给别人看的。”

王源推开门进来看见他们十分和气的交谈姿势,流露出一瞬间的困惑。但是他什么也没问,只是把小阳拉着让他坐下,自己还是站着。

西鸣换了轻松的语气,问小阳:“前辈训话了?说了什么给我受教一下。”

小阳没有之前的不自然了,却稍稍有些疏离感地欠了一下身子,说:“没什么,聊了聊过去的事。”

“啊……”西鸣躺倒在沙发靠背上,一脸佯装的痛苦,“为什么都在这个时候怀旧啊,好歹咱们也找个地方边喝酒边说啊。”

王源跨了两步过来,理所当然般直接把西鸣挤开坐在王俊凯旁边,根本不理会西鸣发出的不满的声音。

王俊凯已经把表情整理好,与王源眼神相碰后,无声地用口型询问他:“没事吧?”

王源没回答他,只是轻快地眨了眨眼睛,然后侧过头,对西鸣说:“陈西鸣,我只是想告诉你……”

接下来的话王俊凯没听见,因为王源是伏在西鸣的耳边说的。

然后西鸣真正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接着闪过某种含义复杂的仿佛战败般低落颓丧,最后是一丝狂热又绝望的光。

4
“你跟西鸣讲什么了?”

彩排全部结束后,王源窝在来接王俊凯的车上舒舒服服地玩什么新游戏,听见王俊凯的问题后只是抬了抬眼睛,反问:“你跟西鸣讲什么了?”

“没什么,”王俊凯下意识地答,又决定不再说详细,“他可能对小阳有意见吧。”

“小凯……”王源放下手机看着他,吐了长长一口气,“你真的不会撒谎。”

“可是我骗你的每次你都信。”王俊凯突然笑了,他觉得跟王源说话从来都很轻松。

“小阳是个没什么心思的孩子,我一直都清楚当年他也是受制于人才那么去说我们。他的身份一直很尴尬,也不适合站队。”王源说。

“你原谅他了?”

“我没怪过他,”王源把腿伸过去搭在王俊凯的腿上,“我很容易原谅别人。”

“是,嘟嘟当年把你咬晕倒你也没把他扔了。”王俊凯逗他。

“因为我知道有人会替我记住对我不好的事,”王源看了他一眼,“嘟嘟的后半辈子大概最怕的就是你了。”

“那陈西鸣呢?其实如果说定时炸弹……大概十几年前,他就是最大的定时炸弹吧。”王俊凯说。

“陈西鸣是很精明。可是他从十多岁加入我们,他想要什么就写在脸上,所以他为了什么,能做到哪个份上,我们不是更清楚吗?”

这话跟西鸣告诉他的有些莫名的相似,王俊凯有些发怔。少年时有人说过他和西鸣有些地方很像,只是本性不同,现在好像才真的感悟到了一点。

“你发什么呆呢喂,要到家了。”王源戳他的脸,轻快地说,“最大的联排结束了,我能吃一次烧烤吗?我不要特辣的,你现在就定外卖,到家我就能吃了,好不好?”

王俊凯把他的手指握住,说:“好。”

回家后洗了个澡外卖就送到了,王俊凯点烧烤的时候犯了难,每样都要了点,于是王源擦着头发坐到茶几边时有点目瞪口呆:“哥哥你开烧烤派对呢?”

王俊凯还对他耍流氓,一下子搂过来吃两下豆腐说:“哥哥有钱,吃不完扔了!”

“啧啧啧,当年八喜都只买一盒分着吃的王俊凯啊,我也算是跟对人了。”王源也跟着入戏,脸上一副多年媳妇熬成婆的喜极而泣。

王源一边吃烧烤一边跟王俊凯说话,王俊凯开着电脑处理事情,王源絮絮叨叨说些以前的事,也不管王俊凯听进去没有,说到兴奋的时候还自己感慨:“真是太好了。”

“你这段时间有点奇怪,好像变回以前的样子了。”王俊凯突然抬头说。

王源咬着筷子等他继续说下去。

“我们解散之后那些事让你变化很大。你变成熟冷静了,为人处世也淡漠很多,到后来回国后好像已经是随遇而安的态度了,搞得我每天担心有的没的,因为我觉得我不太了解你了。但是最近你变回以前那个敢爱敢恨又可爱的样子……”

“你不喜欢?”王源眨眨眼。

“你任何样子我都喜欢。”王俊凯肯定地说,“但我希望完全了解你,你的所有想法,包括你对我的不满之类的。”

王源头发还半湿半干,这一笑几乎有点模糊性别的妩媚的样子了,他嘴角还沾着油,就这么靠近王俊凯亲了上去:“你不用完全了解我。你只要完全喜欢我就行了。”

……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收拾了桌子上冷掉的一片狼藉的烧烤才出门,王源的行程在下午还在睡,他没有叫醒他。

清晨接到小阳的电话实在是意外,王俊凯跟他谈了几句也就明白了来龙去脉,轻轻叹息两声,然后劝了他两句就挂了电话,自己却一直没能睡着,翻来覆去直到早上自己该出门工作的时间。

小阳说,西鸣早在他们重聚前就找他谈过,要他借着这次的机会好好炒一番热度。而所谓的炒热度,无非就是陈年旧事加捕风捉影。王俊凯事业如日中天,王源的前景也是也是炙手可热,这两个本来就拎不清的公众人物的故事,谁会不感兴趣?

小阳重复西鸣的话是:“王俊凯绝对不会出柜也不会承认他和王源的关系的,他害怕的事情多了去了,你炒炒热度他也不能怎么样。”

而青宁也早就找过王俊凯,告诉他西鸣最近正在争取的一部戏的导演,一直有意向找王俊凯当男主角。

王源说得对,西鸣这个人目的性太强了。他如果不是想拉人下水或者有利可图,怎么会答应一个什么晚会重聚呢?他不过是需要一个机会,重新揭开旧伤疤而已。曾经的娱乐圈对于同性恋如同洪水猛兽,即使出演同性恋题材也会被封杀,那时候王俊凯和王源为了事业把爱情放到了第二位。

现在娱乐圈的严峻比当时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他和王源早就不是那两个无措的小少年了。

王俊凯出门前看到了放在客厅角落那把仅做装饰用的吉他,那是他最早的时候用来创作的那一把。他用这把吉他和王源弹唱过很多首歌,却很少有人能听到。

他想起了自己和王源曾经没来得及录制的一首旧情歌,那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歌词里有什么雪花和新年快乐,是一首很旧的情歌。

他想,等王源醒来之后大概要问问他还记不记得这首旧情歌,他们的勇敢来得太迟,但是记忆力总是很好的。

5
小阳和王俊凯坦白之后,西鸣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几个人最后几次排练总是带着莫名的尴尬和客气,只是王源特别收放自如,和他小时候一样扮演开心果的角色,好像他是真心为这次重聚而感到快乐的。

正式演出那天,王俊凯在外地忙着拍广告晚会开始前才到,一到就被领着去化妆做造型对流程,几乎没来得及跟王源他们说上话。录播的晚会到了他们压轴节目的时候也快到晚上了,升降台光线有些暗,王俊凯还是看见王源朝自己比了一朵小花的手势拍了拍手掌,他点点头,听见耳机里导演的倒计时,然后闭着眼睛迎着灯光缓缓站直身体,随着台子的发动,站在了舞台上。

观众的欢呼不是排练,而是真的兴奋的排山倒海。他看不清台下的人举了什么牌子是什么表情,只能感觉到自己身边的王源小阳包括西鸣,都有些被震动的感觉。

熟悉的前奏响起,身体其实根本不需要回想就能做出那些舞蹈动作,甚至和他们还有着表演的默契,王俊凯一瞬间恍惚回到了十年前初次的周年庆舞台上,只是那时候带着束手束脚的不甘心和努力,现在却自由了……

开场舞跳完就是solo,小阳是小提琴,西鸣是独舞,王源是弹钢琴,他是吉他弹唱。王源弹完钢琴曲以后灯光暗下来,他朝站在黑暗里候场的王俊凯看过去,用眼神送了一个飞吻,台下的人不知道是不是看到了,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王俊凯弹的是16岁的时候的自创曲,一边唱一边忍不住看王源,心想早点承认这些含情脉脉的词都是想着你写的多好。

他能感觉到气氛已经燃烧到一个高度了,耳机里导演的声音也十分激动:“好的,现在源西阳三个人从升降台出来,我们收尾!”

王俊凯把吉他立在地上,微笑着回头看他们升起来的位置。

这个时候灯光却突然变成了温柔的蓝,舞曲音乐也变成了八音盒的叮咚声,王俊凯不明所以地按了按耳机,那里面的伴奏声也戛然而止了。

人造雪花洒下的时候王俊凯还在想是不是时间弄错了,他们要先过一段唱跳才会以抒情收尾,然而当他看到王源穿着白色西装一个人从升降台升起来的时候,却再也无法思考了。

伴奏的八音盒过去后,响起了他那天想要回忆起来的旋律,那首有雪花和新年快乐的,属于他和王源的歌曲。

王源朝他了然地笑了笑,然后朝他走来,在刚刚好的那一秒,拿起话筒唱出了第一句。

如同每次合唱,王俊凯也自然地接了下句,即使耳反里还是导演有些气急败坏的叫停的声音。

第一段唱完后灯光恢复了正常,轻快的舞曲音乐响起来,西鸣和小阳从升降台走出来,四个人还是按照原计划做完了正常表演。

王俊凯在最后结尾时一直用“拿你没办法”的表情盯着王源,王源鼓着脸憋着笑,两个人仿佛恶作剧成功的少年,在直播上亿人面前明送秋波。

从升降台跳下去之后王俊凯第一件事就是搂住王源狠狠亲了一口,根本顾不得旁边响起的惊呼声,抓起他的手就往出口跑。

节目还在进行,演播厅后台一团乱,根本没人注意他们两个人趁乱出逃,王俊凯拉着王源的手一直跑到电梯下到停车场,直到坐到车里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你真神奇,你上台表演,还带着车钥匙。”王源微笑着喘气对王俊凯说。

“那当然,我有备而来。”

“有备而来什么?”王源的眼睫毛上沾了一片雪花,几乎像凝结住的亮晶晶的泪,“带我私奔吗?”

“你不也是有备而来?”王俊凯碰碰他的睫毛,那片雪花被他拂到了王源脸上,然后他轻轻吹了吹它。

“导演组有个我的朋友,我今天才说通他替我加这段,连导演也不知道。我说的罚钱我补,炒他工作我收着”王源得意得声音飘起来,“王俊凯,你说这次合唱够不够酷?”

“我们的每次合唱都是酷的。”

王俊凯终于把那片雪花弄掉了,他凑过去吻了王源的睫毛一下,车里空调还不够温暖,他的脸冻得真雪花大概也不会融化。

“你要带我私奔去哪里?身份证带了吗?”王源快活地问。

“我都准备好了,去机场,”王俊凯踩了油门,“我要带你私奔到的地方,光开车可是去不了的。”

6

飞机降落在湿冷的山城的时候,王源明显打了个寒颤,出关的时候他靠着王俊凯瑟瑟发抖,身上还穿着白色演出服,半开玩笑地说:“我以为你至少带我去冰岛什么的,还好,我不至于被冻死。”

“冰岛你都去过那么多次了,就差买房子了。”王俊凯把他搂紧往关口走。临时定的机票没人跟着,这么空荡的机场路还是第一次,让王俊凯觉得有些如释重负。

“可是至少去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回重庆算什么啊,我们大概三秒钟就被抓了吧。”王源说。

“谁说的私奔就是要跟你与世隔绝过日子?你别想着以后谁也不知道我们的事来过一辈子了。我们上飞机的时候大概大概消息就传开了,现在说不定出去就是一堆粉丝呢。”王俊凯严肃着脸。

王源吐吐舌头,表示自己真的被吓到了。

机场门口已经等着来接他们的车了,倒是没像王俊凯说的那样围了一群人,不过已经有路过的人在窃窃私语什么。王俊凯拉了他上车,王源一路上安安静静没问什么,倒让王俊凯有点不安,不停发着消息,两人也一路无话。

从繁华的夜景里一路飞驰,穿过奔腾江水上的大桥,车终于停下了。王源把车窗打开一条缝,看着外面黑漆漆的一片,转头问王俊凯:“日月光广场?”

王俊凯把他的手牵住,“嗯。”

“我今天给你这么大的惊喜,你就带我来这重温旧梦还是什么的……?”王源有些不解地再次看向窗外。

“嗯,你很勇敢,你也很努力。现在,该我了。”王俊凯下车绕过来替他打开车门,再次把他的手牵住。夜风有些凛冽,穿着单薄的王源有点抗拒地缩着肩膀伸出了头。

晚上十一点,早就关门的商场和店铺,日月光广场甚至反常得连路灯也没开,安静得有些奇怪。

王源被王俊凯拉着走了两步,然后感觉到了远处舞台边有很多人窃窃私语的声音,他有点不安地挠了挠王俊凯的手心,刚要开口,被突然亮起来的灯光激得倒吸一口气——

广场上所有的灯都亮了,包括舞台上的灯光。那个舞台还是以前那样,甚至因为没有打理而更加破旧的样子,背后的广告牌还是什么儿童歌舞表演,花哨俗气的样子。舞台正中间,摆着和当年唱洋葱的时候,一模一样的乐队乐器,它们静静在聚光灯下折射着美妙的光泽,两支话筒立在前面,像是等着两位主唱。

“他们说摆什么花篮香槟……你猜是你妈提议还是我妈?”王俊凯笑着看向王源。

但是王源没有回答他,王俊凯侧头去看他的反应,他好像是被吓呆了一样,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

舞台边慢慢走出来一些人,王俊凯把牵着王源的手拉起来,朝那边他们的父母,挥了挥。

“今天演出差点来迟了,就是在商量这件事,本来想回一趟重庆的。”王俊凯轻声说,“我真是一刻也不能等了。”

“大晚上的,你把我们爸妈也叫来了。”

“是他们一定要来的,他们说你别说着说着就开始担心爸妈不知道。”

“说什么啊,我现在什么都不知道。”王源咬着嘴唇看着那些乐器,“你还什么都没说呢。”

王俊凯带着他一步跨上舞台,和他在那两支话筒面前站定,轻轻敲敲话筒,音响传来空洞的嘭嘭声。他清清嗓子,退后了一步,伸出了手,就这么平视着他。

“你现在要结婚吗?”他的声音透过音响,回响在整个日月光广场。舞台上灯光太明亮,他只能看见离台子最近的他们的父母,却依然可以听到似乎有人群聚集的声音,越来越多人正在涌向广场。

王源显然也感受到了骚动,却没有在意的样子,侧头抿了一下嘴,回答他:“跟谁?”

王俊凯也笑,“跟我呀。”

“话都说不清楚。”

“可是事情很清楚啊,”王俊凯把手晃了晃,“十五岁的时候,我就想要跟你结婚了,只有你。”

“好的,你成功了,王俊凯。”

王源把手伸给他,两个人十指紧扣握住。没有戒指和单膝跪地,就这么面对面地,像一个简单的约定。

他的眼睛终于适应了光线,可以看清台下慢慢聚集的人群了,似乎有的是粉丝有的又不是,好像每一次他们突然出现的表演,四面八方赶来的不同的人一样,表情各不相同,却都在看着他们。

“这些人里有没有祝福我们的人?”王源问他。

“认识我们的人会祝福我们,不认识的,我们跟他们又没仇。”

“现在没人不认识我们,你别傻了。”

“你是不是害怕?”王俊凯站近了一点对他说,“我知道这样子太突然了。可是我早就想在这里跟你求婚了……我们的第一个舞台。”

“我为什么害怕?你总是小看我。你知道那天我对西鸣说什么吗?”

“嗯,说的什么?”

日月光广场上聚集的人好像越来越多,台下似乎还有人在抽泣和大叫,他们第一次在这里唱歌的时候还是无名少年,他们硬着头皮站在那里等着人们驻足,那么努力想要看清楚每个人脸上是不是有善意的笑容。为了那些支持和善意的笑容,失望过,受伤过,隐忍过,妥协过,放弃过,一直到了今天。

认识你的前十年和你好好努力,认识你的后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和你好好在一起。

还带着妆的王源似乎含着泪,就像刚才那片闪光的雪花落在他的眼里,但是他嘴角是带着笑的,那是让王俊凯觉得最为心动的表情。

“我告诉西鸣,‘你知道吗,我跟王俊凯要结婚了。’”王源摇摇头,“可是求婚的事还让你抢先了。”

“反正结婚的事以后再说,还可以再商量。”王俊凯哄他。

然后他看向广场上聚集得越来越多的人,忍不住发愁:“怎么办,我可没准备喜糖。”

“从后台溜吧,今天过后你要做好准备的就不只是喜糖了……”王源抓着他就要往舞台后面跑。

一边跑一边还对他爸妈飞吻了一个,喊:“接下来的事拜托您们啦!”

王俊凯被他拉着从黑漆漆的舞台后侧跳下去,一边小心稳着他一边说:“我们都是二十六的人了!”

“我不管,”王源钻出一个出口到了广场的一条路上,看向他的时候眼睛很亮,“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永远十五岁。”

十二点的重庆依旧热闹,路边的店里还灯火通明,人们在热气腾腾的火锅边同样热闹地聊着天,没有人注意到穿着白色西装的两个人飞奔的身影。日月光那边好像更加吵闹了,但是有人开了音乐压住了沸腾的人群声音。是他们那些年非常稚嫩的声音的合唱,从夜色的另一头隐约传来,一首首旧情歌。

牵着王源的手终于没有那么凉了,王俊凯和他好像是喝醉了一样晕乎乎的,走在一条无人的下坡路上,一起轻声地合那些旧情歌,想着过去这十几年到今天的一切。

时日交织旧情歌,最后是我们还爱着。

——end——

为了flag我也是终于写出来了,只有一句要说的,里面除了凯源,其他的角色都不要对号入座哟

评论(33)
热度(406)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