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夏日薄荷

电视里喋喋不休的天气预报员指着地图正在发布高温预警,可惜声音调再大也挡不住外面的吵闹声。王源看着沿着长江那条线的地名都变成了赤红色,心想这个夏天真是来势汹汹。还没来得及思考自己在小小地图上的哪里,他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已经在自己的卧室了,空调送着徐徐凉风,他费力起身,头还是疼得快炸裂。

“下次不要再躲去那个小房间了。”站在窗前的人看他醒了,开口说道。

“怪我吗……”王源有气无力,“下次你们能不能去外面吵架?”

“不会再吵架了。”对方把身体转过来面向他,身体一半照着阳光一半浸在阴影里,眉骨上有个小小的伤口特别显眼。

王源眯着眼看了他几秒,低下头找鞋子:“哥哥,我饿了。”

被称作哥哥的男生笑得无可奈何,“我做了吃的,你赶紧出来吧。”

王源出了客厅没看见他,厨房里传来微响,这才看到他还在忙。隔着玻璃看着他的背影,好像这几天瘦了不少。

重组家庭的相处了三年的哥哥,王俊凯。都说他们有缘分,莫名地生得相像不说,还都姓王,免去了改姓的麻烦,连一点反驳的意见也没有,就这么变成了兄弟。

王源看他娴熟地切着菜,烧热油,偶尔溅出的油星子落到手上他连眉头也不皱一下,心想这大概就是四岁的差距吧。不,这不是年龄的差距,压根就是名为王俊凯的人和名为王源的自己的本质差距。他不擅长做家务,也不喜欢做,夏天的厨房能让易中暑的他晕倒,他这辈子也不会进去。

他看王俊凯全身贯注在看着锅里的东西,偷偷把门打开一条缝。可是客厅空调的凉气溜进去,王俊凯很快察觉了,回过头来看到是他,急着让他关门:“你还中暑着,赶紧去客厅坐着,桌上有凉了的粥,你先喝一喝。”

……他真是会装得若无其事啊。王源坐在桌前喝着那碗颜色青白的粥,嘴里有点若有似无的凉意,看着王俊凯努力端着托盘开门,他也没动一动去帮个忙。没必要。

给他一个人的晚餐准备了七八个小菜,王源自己都有点吃惊,王俊凯就在一边看着他吃饭,目光也聚焦在他嘴上,让王源有点吃不下了。

“你要是觉得闷,可以出去找找朋友。”王源说。

“为什么?”王俊凯微笑着问他。

“一般这个时候不都该去跟朋友倾诉倾诉吗,我看你一时半会儿也解决不了问题。”

王俊凯已经和父母僵持了快一周了,为了高考成绩下来以后的志愿填报吵了无数的架,今天好像还动手了,他眉骨上的伤说不定就是那么来的。王源才初二,完全没办法参与讨论,当然他也没兴趣参与,只是他实在讨厌吵架的声音,小时候父母吵架几乎是他的心理阴影,每到这个时候他都会躲去封闭的小屋等暴风雨过去。

“你觉得我该怎么选择?”王俊凯突然问。

王源喝粥的动作停了一下,又装作没听见继续吃饭。王俊凯这么正经问他意见,三年来还是第一次吧,一直以来他觉得聪明能干早熟的王俊凯只是把他当小孩而已,他们之间的交流仅限于生活上的必要,多一点都没有。人家说有缘分的兄弟的亲密,其实是不存在的。

“我想学医,但是其实分数有点冒险。可是我实在不愿意读金融,读出来注定就是要靠我爸的关系找工作,太没意思了。”

王源听他自言自语的说着,仿佛也并不需要回答。但是沉默有点尴尬,王源最后推了推装凉面的小碟子:“还有醋吗?”

王俊凯好像反应过来自己在做徒劳的事,自嘲地笑了笑,起身去厨房拿醋了。过来给他的凉面碟子加了点醋,又提醒他:“这粥清热解暑的,我加了薄荷。”

王源的肚子已经撑得不行了,但是还是下意识地又盛了一碗粥,他想着自己该说点什么才好,可是又觉得组织出的语言都太过幼稚了。这几天旁听他们吵架,三个人车轮似的反反复复把话也说尽了,好像也并没起什么作用。

深夜父母才回家,王源还在看电视,破天荒地妈妈没有教训她,而是看了一眼他们的卧室:

“你哥睡了?”

“他出去了。”王源漫不经心地换台。

“去哪里?”

“不知道,找女朋友去了吧。”王源朝妈妈和继父绽开笑容。

“管不住了管不住了!这孩子找女朋友也没给我们说?!这节骨眼出去浪?”王俊凯的爸爸愤怒起来。

“好羡慕哥哥啊。已经不能被管了……”王源关了电视站起来,“我去睡觉了。”

王源走进房间的时候听见他妈妈正在低声劝继父,大概是说的确是要给他自由了,叫他随他去吧。

“他那种软弱得不行的性格,我不帮他做决定,他以后后悔了也会怪我。”继父低低地叹气。

进了房间,王俊凯正在挂断电话,他抬起头似笑非笑地看着王源:“你挺会说话的嘛。”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女朋友。”

“我没有,不过让他们觉得我有也无所谓。”王俊凯直接关了机,长手长脚地摊开身体躺在床上,指指旁边的床,对王源招手,“你该睡了。”

“你爸说你软弱。”王源一边脱衣服一边说,“什么意思。”

王俊凯一脸闲适突然消失了,“软弱”两个字好像烧红的铁块扔在他身上,王源几乎觉得自己能听见他皮肉滋滋作响。他衣服脱到一半还一只袖子挂在身上,突然就被王俊凯整个扑过来倒在了床上。

王源被衣服罩着又被他压着,几乎快喘不过气来,看着他在自己上方的脸,努力想要挣脱。

“你也觉得我很孬种吗?”王俊凯在几乎要亲到他的脸的距离问他。

“你现在随时能把我杀了,一点都不孬种……”王源皱着眉,还是动弹不得。

“我就觉得,其实我对你好,对你妈妈好,对任何人好,都无济于事。嘴上说我优秀,心里还是觉得我根本不能做任何事情,才会想着掌控我。”

“那又……关我什么……事啊!”王源的手被抓得生疼,几乎是小声喊了出来。

王俊凯终于松开了手,坐起身来,手捂着脸。

王源把毛毯从床头拉起来从头到脚罩住自己,语气还是若无其事:“空调温度再调低点。”

他听见王俊凯坐起来的声音,然后是摸索空调遥控板调控温度的响动,最后身体重重砸在床上,只剩下他的呼吸声。王源的短袖衫还缠在身上,毛毯盖在他脸上,脑门沁出了细细的汗。

他觉得面色有点发红,身体某个部位突然涨惹难忍。此刻已经无法理解刚才王俊凯说的话了,他的手伸向大腿,难以置信自己居然……起了反应。

过了十多分钟,王源终于平静下来想去厕所,毛毯偷偷拉开一条缝,王俊凯背对着他,好像是睡着了。他如释重负地拉开毯子呼吸新鲜空气,看着天花板。不是第一次面对王俊凯的靠近身体起了奇怪的反应了,王源自己都解释不清楚。所以一直以来他也只能不冷不热地和王俊凯保持距离,就是这样王俊凯才会觉得他好心没好报,弟弟也只会疏远他吧。

王源习惯了把问题搁在一边的处理方式,他还小,很多事情可以慢慢想。

但是王俊凯的事情是迫在眉睫的。第二天早上因为莫须有的女朋友的事,不可避免地又是一顿大吵。王俊凯的爸爸说他去找过老师了,所有人都建议他填保险一点的商科大学。

“所有人,所有人跟我有什么关系?”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冷冷地反问。

“但是我是你父亲,你一样不听我话。”他爸爸疲惫地说。

“小凯,你别太冲了。说到底你读哪里都要你父亲给钱,他不养你你读什么大学?”王源的妈妈接上话茬。

王俊凯看了一眼卧室那边,再次平息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他很少正面和王源的妈妈冲突,多半也是考虑到王源。王源在卧室里听到之后实在忍不了了,打开门就要放杂物的小屋子冲,跑到一半却被自己的妈妈拉住了。

“不许进去,回卧室待着。”妈妈严厉地喊他。

王源心知这是他妈妈发火不成找他泄气,他从来不会害怕妈妈任何无理的要求,甩开她的手就走。妈妈突然歇斯底里起来,拉住他的衣服就不松手,一边流眼泪一边说些不着边际的话。

“王源,你也惹你妈生气吗!”王俊凯的爸爸过来扶她,一边不轻不重地说了一句。

“你松手。”王源扔下这句话,用力掰开妈妈的手,直接绕过所有人,开门出去了。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任性,但是就是没办法再忍了。外面的阳光像沾了滚烫热水的网把他罩得严严实实,暑假开始他就很少出门了,一下子也不知道去哪里,就漫无目的地快走着。

走了不知道多久,他感觉自己已经开始头疼了,前面有地方吹来有点凉意的风,他下意识就走过去,刚走两步觉得眼花了,突然头上落下一片阴影,遮住了毒辣的阳光。

“你跑河边来干什么,要吓谁啊!”王俊凯接住他,语气里满是焦急。

“我又中暑了。”王源倒在他怀里,“但是先别回去。”

“你等下,我拉你过去坐下。”王俊凯说。

他们在河堤稍微背阴的地方坐下,王俊凯刚才直接把衣服脱了遮在王源头上的,这下热得不行,索性不穿上了,拿t恤给王源扇风。王源从王俊凯的肩胛骨一直看到腹肌,又觉得焦躁口渴,下意识就坐远了点。

“又晕了?”王俊凯扶住他,四下望了望,“你等下。”

他起身在草丛里找着什么,过了一会儿拿回来几片绿色的叶子塞到王源嘴里:“你嚼着。”

“什么啊……”王源毫不犹豫地嚼起来,一股草叶的腥味儿扩散开,随即是温和的凉爽感,让他镇静不少。

“薄荷,是薄荷。”王俊凯说,“上次你喝了不少的粥也是加了在这儿摘的薄荷叶子。”

“你挺厉害的……”王源把叶子吐出来,觉得心里舒服多了。

“你没夸过我。”王俊凯笑得有点开心,“我心情好多了。”

王源把他的手拿过来放到自己额头上。王俊凯体温一直很低,即使是现在他的皮肤也是让人舒服的温度。

“你被人夸得还不够多吗,我遇见你开始,别人都是只夸你不夸我,我以为你习惯了。”王源说。

“我就知道你这个小孩会介意这件事……”

“我不介意,你本来就比我厉害,”王源老实说,“你有时候好得让人想离得远一点。”

王俊凯表情有点吃惊,好像第一次发觉这个总是漠不关心世事的弟弟长大了似的。他换只手放在王源额头上,小心翼翼地问他:“那……你觉得我最近,到底做得怎么样呢。”

“我怎么知道呢,”王源笑得一脸真诚,“我才十四岁啊小凯哥哥。”

“噢。”

“可是我看出来了,你也并不是那么讨厌读金融,你只是讨厌被你爸爸控制,或者走安排的路而已。”

王俊凯听了一脸天真的王源的话之后,沉默了很久。他的手顺着额头向上,轻轻揉着王源的头发。

“我口口声声说着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安排。其实好像无可避免地再一次变成了和父母赌气的产物啊。”王俊凯对他说。

王源把脸直接贴到了王俊凯的胸前,他实在太热了。

“你要不要再嚼两片薄荷叶子?”

“……不用了,你比薄荷管用。”

王俊凯惊讶地笑了笑,看着缩在自己胸口不肯起来的弟弟。他回忆起每一次王源安静吃着他做的饭,听着他的命令乖乖执行,虽然话不多却总是有清新治愈的笑容……这个弟弟才像是薄荷一样啊。他完全没有察觉到这些让他焦头烂额的每一天里,王源的存在给了他多大的安慰。

最后王俊凯抱着王源回了家,王源就这么靠着他睡着了。他半梦半醒间听见王俊凯对爸妈说要一起去找填志愿的老师,好好理智讨论规划一下未来,谁都不能意气用事了。王俊凯的爸爸好像就等着他这句话,最终还是心平气和地答应了。

妈妈过来摸摸躺在沙发上的王源的额头,轻声说:“他又中暑了吧?谁把他抱去床上休息吧?”

好像是爸爸要过来,而抱起来的触感却是王俊凯。王源困得睁不开眼,感觉到王俊凯把他放在床上,回答了两句父母的话,然后是关门的声音。

王源放松下来想要睡着时,感觉到了嘴唇上清凉的触感。

散发着植物的清香,软软的,王俊凯的一个轻轻的吻。

王源费了很大的力才没有睁开眼,但是他睡意全无,觉得自己身体快烧起来了。

他感觉到王俊凯摸摸自己的脸,疑惑地自言自语:“怎么还在发烧的感觉?我去再给你熬点薄荷粥吧。”

听着王俊凯轻手轻脚离开的脚步声,王源其实很想拉住他的衣角叫他再呆一会儿。

而王俊凯在关门的时候没有舍得离开,偷偷看了弟弟的睡脸很久很久,觉得他们之间好像有了奇妙的羁绊。

因为你是这样即使酷热难耐也不让我感到害怕,平常而重要的存在,我的夏日薄荷。

ps  一月写的【春日绯樱】之后,终于又写了一篇,离四季写完又近了一步(ง •̀_•́)ง

评论(12)
热度(312)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