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不喜欢我喜欢的被这样喜欢

没有正儿八经追过星。上一个算是围观饭圈的是一个团,被闺蜜带入坑,也是像补番一样疯狂补旧频听旧歌,那时候都已经成立七八年的偶像团体,可想而知我大概补了多久……没意外地喜欢上,惊讶地发现原来饭与爱豆间可以是这样的关系——他即使是一根鞋带一个袖口也能让人讨论上半天,生活里的普通细节变成萌点,努力地把镜头前的他和私下的他重合起来,大家都觉得爱上了一个完美完整的偶像。我是cp入坑,cp文看了无数,即使那对cp到现在结局已经无言,到现在还如信仰般被一遍遍形容描写,那种感觉很奇妙。

我那时候真喜欢这种饭爱豆的感觉,我围观着他们和偶像一起十年八年的坚持,看他们为了爱豆的各种产出,那时候偶像本人好像成了手中的星星,他们的爱情友情成了自己参与的故事——疏远又亲密。

大概这也只是因为我从来没进入过他们的圈子,我一切都是因为真的喜欢爱豆出发,每天看看图片视频和他们的行程消息也觉得很满足,和闺蜜一起萌cp,粉红聊个一整天,把路人也能安利过来。闺蜜是初心饭,那个团体伴随了他整个青春,她对我说,他们来开演唱会的话,你站我旁边,帮我举cp灯牌,好不好?

我说好啊。上大学的时候刚好组合十周年,学校有饭们组织了庆祝会,我去了。一屋子的人,问起来都是喜欢了十年八年,他们挤了满满一个教室,看着多媒体播饭制视频,播到早期的画面,整个教室的人都在抹眼泪。我作为散粉都是有些不好意思地去搭讪他们,说我是cp入坑的但是整个团都非常非常喜欢。她们都笑着说我们家十个饭八个饭cp,至于团魂已经是信仰了吧。

我知道那个圈子里有更多更乱的东西,公司人人都骂无可奈何,艺人也遭受了很直接的伤害,遇见的坎坷多不胜数,但是他们几个人单独走出来都已经是可以撑起一片天的强大艺人,就算团不在了都有无数人守着最初的团魂。

我大概是不了解那个饭圈有什么事,但至少到如今我也很喜欢那个组合和那个组合的饭们。

所以遇见凯源,看见他们成立组合没有犹豫地入坑,觉得我错过了那些哥哥们的十年,这次不会错过了。我也想要有那样陪伴的心情,十年之后和大家一起围坐,只是看着偶像十年前的样子,哭也好笑也好,都是值得感慨的事。

我是情感大过天的人,这样说其实是自私的,比如我更希望他们是普通少年,别承受这么多压力,能多玩儿几天,考好了就能痛快玩上一个暑假,邋邋遢遢就能出门,大热天火锅吃三个小时都不够。但是喜欢的傻瓜少年把梦想当做了冠冕要去戴,这样是非常沉重的。我也就认了,打榜买专辑周边刷话题……作为普通粉丝能做到的都尽力去做,都说这样一个团体好多奇迹是粉丝创造的,我也一度极其认同,朋友说你别把圈子的事放在心上,围观也是心塞,我义正言辞,你知不知道他们跟别人不一样,他们离饭圈很近,他们不是以前我饭的团体一样遥不可及。如果饭圈的不好的事太多,他们会受影响。

到现在,越来越觉得守护的方式变了味道。大概有些人开始爱得魔怔。我们的少年,眉目好看,温和柔软,对待喜欢他们的人都尽十二分努力去展现美好。患得患失于一种基于想象的守护的心情,有些人大概就关心则乱。

组合成立三百天那天,微博上一片硝烟,有人提了一句你们都忘了今天是三百天吗,很快又被淹没。我那天还为组合写过小小的文章,我想要告诉自己别忘记团魂,要坚持下去。

但是到现在我也就坚持不下去了,我的初心是什么我只能回归最本质的爱,自私也好不顾大局也好,我为了那些无谓的争吵被影响得失去睡眠也赔过廉价的眼泪,如今就是觉得非常无奈的不值得。

因为喜欢凯源,也遇见了非常好的朋友,我们一起骂过到现在还智商低到无法相信的猪队友,一起等过一周一周的狗,一起为也许就是一张图滚过键盘快要窒息,一起在看到两个小王子的合唱时哭到不行,聊天对话框都是语无伦次的“太好了。”

cp的性质,在有些饭看来不反对也就是因为它也算是一种营销,有些人不萌也就是因为感情的东西见仁见智,有些人讨厌我也无话可说。但是至少对于我来说,每天喊着我是颜狗不过是给自己一个简单粗暴的理由而已,我是真爱饭,感情饭,你说我傻我执迷不悟我脑洞太大……这些都无所谓。有时候坚守什么需要什么理由呢?就像我前面说的我很自私,我自私到为了自己这份感动而坚持,即使未来都是未知数。

问问自己,你是因为什么喜欢凯源?

我不是男自入坑,即使腐女如我也是个挑剔画风的人,当时还在追美剧的我看到小正太背台词,看了前两集就弃了。这么巧,闺蜜,又是她,喜欢上了他们,开了小号刷我屏,这么默默安利我也就去看了少年狗,大概就是日常的某一瞬间,你也知道他们的日常那一瞬间不胜枚举,我就被圈进去了。

董小姐一笑天荒地老,七里香你看我学习我笑得温柔,做游戏时独有的默契,悄悄话时的自然亲昵,永远的微笑对视。大概就是这些,触动了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十五岁时我也很巧地喜欢一个处女座男生,初恋大概就是幼稚青涩到不行。他让我至今想起来还好笑地心动的一个画面是什么呢,那次他让我和他同桌换位置去他旁边复习考试,我不肯,他就带着有点无奈又请求的样子看我,“你过来嘛。”

他看我的眼神至今都记得,那是非常认真又温柔的样子。

所以现在每次看到哥哥弟弟的眼神,我老是想起十五岁那个男生。眼神骗不了人,就算被骗,我也只能说心甘情愿吧。

微博上的撕逼从之前的手足无措围观到后来忍不了被虐到哭气到上阵撕谁没有,从队员到粉丝到公司能撕的大家都撕了个遍,直到工作人员说能搞垮他们的只有粉丝。也好像明白了,有些人自以为是的守护原来是伤害啊。

现在的态度也就是,自私一点,只是跟着他们走,只是相信他们。刚喜欢他们的时候在b站补番循环他们的歌的日子,重来就好了。我至今都非常佩服和喜欢为了凯源宁愿自己智商被拉低都要出来说话的凯源狗们,这个圈子里莫名的脏水和恶意太多,大家都宁愿脏了自己。我们从来不是怕,只是恶心而已。

最喜欢的一首live是陪我看日出。雨下了走好路,雨过了就有路,但愿他们也一样,我们也一样。

写这个东西是心血来潮,大概作用和300天那天的鸡汤一样,不过是给自己一个自说自话的安慰,语无伦次,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写到什么中心啦。

我还是希望,别让我们的一腔热血感动,变成痴人说梦。亲爱的小王子,我等你们的happy ending。



【第一篇和凯源文无关的文章了,正在写脑洞故事很快就发的!!!!谢谢这么久来默默看我文的你们,虽然我都是自娱自乐,可是能被看见并且被你们点下喜欢真是太好了。】




评论(22)
热度(83)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