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最想要的加油是……

老王其实还是很紧张考试的。虽然老是说“别担心我啦”“谢谢关心,我状况不错”,但是遇到这种想要把所有努力都摊开来检验的时刻,再冷静的人也会担心。何况关心他考试的人那么多。

但是王源那个家伙大概是最不担心他的。隔三差五见面了,不像别人那样小心翼翼说小凯最近状态还好吗之类的寒暄,还是扑上来不松手就搭在王俊凯身上,笑嘻嘻地蒙他眼睛,笑大声了也不听王俊凯让他保护嗓子的话,非要王俊凯把他呆毛揪住瞪他一眼。

“王源儿你就不怕影响到我?你看看看看,最近谁对我不是小心翼翼的哦,就你还来闹我,我心一烦都不想学习了。”王俊凯跟他吃饭的时候,一边夹了王源喜欢吃的绿色蔬菜往他盘子里放一边抱怨。

“你不耿直,不喜欢吃菜就给我嗦!”王源特别麻利自然地吃掉后说,“我干嘛担心你,你又不是五岁了,你不是每个月都考试嘛。”

其实王俊凯一开始不在意,王源这么一说他反而有点介意了,干嘛啊,我不是小孩子了就能承受压力啦?就不能……稍微心疼下啦?真是的……

不过自己这种特别想王源来担心一下的心情也真是……王俊凯非常羞于承认,但是还是得看见自己的私心。大概是王源太过乐观还是太相信自己,这么不上心反而有种……不在乎的感觉。

考前忧郁症吗?冷静的王俊凯冷静地盛着汤,思考着怎么让旁边这位笑靥如花正在品尝新上的菜的王同学注意到自己也是个需要呵护的焦虑考生。

“老王……你吃!”王源夹了一筷子粉之类的颤颤巍巍挑到王俊凯碗里,差点就全部滑到桌子上,“上次在广州你都没吃到,我特意给你点的。”

还是笑脸盈盈的。喂你注意下我啊!王俊凯又高兴又惆怅。

王俊凯觉得可能真的是自己太逞强了,从来不肯示弱,王源就觉得王俊凯自己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其实以前上舞台前两个人都手发抖,他要深呼吸好多次才能稳稳握住王源的手让他不再抖。

偶尔……也想试一下自己被安慰嘛。哎。考生的心有点脆弱。

王源快吃完了,反正就是自己吃得高兴,一顿吃三碗都没看出撑着,两个人互相夹了菜也说了说日常生活,每周的聚餐也就该结束了,王源还真就开开心心准备站起来走人了。

这一分开,王俊凯备战考试,大概两三周都不能见了。反正王俊凯心里有点烦躁,也不知道对方那么高兴嘴角含笑什么意思。

得了得了。王源儿就是个哈宝儿【重庆话小傻瓜的意思^O^】,反正在他长醒了之前,自己好好宠他得了。王俊凯惆怅地觉得自己的自愈能力挺强的。

王源站着站着就坐下了,对着王俊凯熬夜看书略显憔悴和满怀心事有点阴沉的脸,笑得特别明亮。

“……还想吃?”王俊凯这么问。

王源摇头,又笑,看着他。他好久没笑得这么慢又柔的样子,王俊凯心里突然有点慌,怪怪的,就像老是看小野猫喜欢咬抓抓调皮,突然开始低头蹭脸了,就心里一动。

“今天是星期六……你好啊王俊凯。”

“……啊?”

“猜不猜得到我是谁?在你面前晃了这么多年了,现在你闭上眼睛能听的出我的声音吧?”

“废话……。再说我睁着眼啊。”

“对啊,你说,我是谁啊。”

“……王源。”

“不对,你再猜,5.4.3.2.1……”

王俊凯看他这么认真地像是在采访似的问他问题,忍不住也笑了。他记得王源的第一条微信,他当时还在旁边,笑他的小奶音谁听不出来,还要猜是谁。真的,他和王源,都已经长大了啊。

“再来一遍,王俊凯你说我是谁?5.4.3.2.1……”

“源源,你是源源。”王俊凯也说得很慢很认真。

王源看着他,眼神非常专注地,带着某种力量,看着王俊凯。

“我觉得,我最勇敢的,就是那个时候了吧……我进了公司,遇见大家和你。现在好多事都是你给我勇气,我好像没有小时候那么无知无畏了,有点惭愧。”

王源还是盯着王俊凯的眼睛。

“现在,王俊凯,我把小时候那个最勇敢的源源的勇气给你。你啊,中考加油!!金榜题名,超常发挥,下笔如神,霸气外露!!”

王源是喊出这些话的。王俊凯听完了,第一次没有说“你不要嗓子啦。”

他觉得胸口挺暖的,嗓子有点紧,眼里,进了一只有小兔牙和大耳朵的小小的源源,有点红。

“嗯,谢谢你啦,源源。”

王俊凯觉得应该有人能发明什么东西,能把几十秒的眼神和话语都凝固住,还有这个他珍惜的人给的最珍贵的勇气,浓缩成随身携带的护身符。

真是谢谢你了,王源,还有,你的那个小小的王源。

非常地珍惜你,喜欢你,从小时候欺负你傻呆呆的那个同样傻呆呆的我,到现在保护已经在变强的老是在笑的这个同样想要更强大的我。真的很喜欢你啊。

最想要的加油是……只要是来自于你的,都很珍惜。



【P个S】还好今晚源源发糖了……
就算这么晚了还是写出来了。
凯源凯源凯源……好像说一万次都不够,守护你们的心情想对全世界宣布!!真的……希望孩子们都会一直很有勇气面对他们预料得到的和预料不到的困难吧。
我们会一直在的!!

评论(7)
热度(96)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