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他的睫毛

说到仨小孩去外地录节目怕黑要住在一个房间,王俊凯是不承认的,我是队长啊我都快高中了我怕黑?烈焰使者凯魔照亮一切漆黑!

王源肯定也不承认啊,我怕黑?我怕黑我晚上从南坪回鱼洞穿梭如飞?

易烊千玺看见他俩又较劲,也不好说什么了,点点头,口气是无奈的妥协:“是我,好了吧。”

临睡前说起明天要录的节目都说很紧张,但是千玺演艺经历丰富得多也淡定些,说了些安慰的话就套了浴袍去洗澡了。王源坐在沙发上玩儿游戏,抬头跟老王说话,有点可怜兮兮:

“老王,今晚你别讲鬼故事啊,我本来就要失眠了。”

王俊凯眉毛一皱挺真心地:“我知道你紧张,我今晚不逗你。紧张你让千玺给你讲冷笑话,冷了你就想睡了。”

王源看他真没要闹自己的意思了,放心地扑腾到床上去,裹着被子准备睡觉。王俊凯看到他把自己卷成一团跟坨棉花糖似的,特想去闹闹,揉揉搓搓的。想想明天任务重,也就忍住了。

千玺洗完澡出来看见王源都睡在床上了,王俊凯在给他们三个倒水放在各自的床边,这是他的习惯,说怕大家半夜口渴,但是千玺自己知道谁才是半夜醒来喝不到水就会很残念的那个人。反正不是自己咯。

王俊凯放好水就看见千玺睡在了中间的床上,王源在左边。他眉毛一挑,走过去撞了一下在换衣服的千玺。

“我要给王源讲鬼故事。”

“二源都睡了啊。”千玺很认真地指着那边的一坨棉花糖。

“……不行我睡前必须闹他。”

“…………”千玺尴尬僵硬地动了动嘴角,配合地让出了王源旁边这张床,去了最旁边的床。
……队长这个人吧,平时工作起来挺正常的,怎么一遇到王源的事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呢……千玺也很残念。算了,先睡,我还怕鬼故事呢。

王俊凯看千玺那边床头灯熄了,转头来想关自己这边的灯。

偏偏王源这个时候转过身来,暖黄色的灯光有一角打在他脸上,整个房间只剩他沉睡的脸在发光,他还不自知地睡得坦然。

王俊凯伸出来准备关灯的手停了下来。

听得见王源的呼吸声啊。他们隔得不远,这样的距离能看见王源的睫毛根根分明,末梢应该是柔软的,因为灯光角度的原因影子纤长得过份,划出一小块像湖水一样区域,盛放对面的眼神。

王俊凯有点醒过神来,刚才自己那么傻乎乎地盯着这家伙的样子要是被他自己看到了,肯定会被嘲笑。

他坐了一会儿,也上床准备睡了,王源好看他有的时间看呐,就是今晚这么突然惊艳的时刻,很少。

王俊凯的睡眠很浅,稍微一点声音都能把他弄醒,而且他跟别人睡的时候,有点奇怪的强迫症,会特别在乎对方的呼吸声,要是跟自己的呼吸声不和谐,他简直要失眠。

千玺睡着了很安静,缩成一团动也不动,几乎听不见呼吸声,王源的呼吸却是深又长,好像在专门炫耀给王俊凯他睡眠质量超乎寻常地好。王俊凯听着他的呼吸,好像很奇异地合上了拍子,海潮一样起伏的呼吸声应和着,他很快也睡着了。

好像不太久,王俊凯感觉有点不对。

有什么东西啊……眼睛痒痒的。

王俊凯意识还没清醒,先听见王源小小的气声。

“……小凯啊。我睡不着。”

王俊凯没动,眼前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到,有一点窗外的微光被王源蹲着的身子挡住了,他的轮廓变成剪影,特别近。他这才知道,为什么痒痒的——

王源的手指,在轻轻戳他的睫毛。

王俊凯没动,睡久了喉咙有点干,低声说话的时候声音也有点朦朦胧胧的:“……嗯?怎么了啊。”

“有点紧张……你也是吧。我还是有点经验不够啊,那么大的舞台,要是搞砸了怎么办。”他还是戳着王俊凯的睫毛,一下下像逗弄什么小动物,特别认真。

“我安慰的话跟你说了不下十遍了吧。”王俊凯的语气很让人安心,“我们就做自己就好,我们三个在一起,有什么可害怕的。”

“我啊,也是想到,一下子走到这里了,感觉还是有点不相信诶。”怕吵醒千玺,王源压低了声音笑着,声音软软的。

其实要是平时,王俊凯肯定会有点凶地教育他,因为王源吃这一套,但是现在他就想声音温柔点再温柔点,跟王源说我们在一起的,其实什么都不用担心的。

“所以啊,源源,”王俊凯突然叫了很少叫的昵称“你到底……弄我睫毛干嘛啊。”

王源动了一下,手从他眼睛上拿来,王俊凯看清楚了这家伙有点不好意思地埋下头。

“就是一直不太睡得着,想跟你说话,你睡眠不好其实我也不敢打扰,可是特别想……就是知道你在身边,懂吧。过来你床边,看见你睡着了跟个娃娃似的,睫毛好长啊,忍不住就……嘿嘿,玩上了。”王源说完好像从梦里醒来了,转身往自己床上扑。

“过来。你过来。”王俊凯就这几个字。

王源都没反应过来,一边控制住没喊出来,就被扯进王俊凯被子里。他体温比自己低,皮肤凉凉的,被窝都不暖和。

其实之前住酒店两人都是住一起的,晚上睡觉前要打打闹闹,经常到了凌晨非要力气大的那一方压住手脚才睡得着,所以王俊凯这次习惯性地又用了钳制他的姿势,把他头埋在自己颈窝然后双腿夹住他的腿,王源动都不能动一下。

“这下离我近了吧。睡睡睡。”

王源乱动,胸腔里发出几句不甘的抱怨“谁要跟你睡了,你放不放。”其实说起来王源力气还大点,偏偏王俊凯不爱运动的宅男就能制服他,原因可能还是有一半是在心理上面……吧。

王俊凯看着窗外透着的光,银白清澈该是月光吗,好像脑子特别清醒,触觉也变得很灵敏。王源靠在自己怀里睡着了吗,他的睫毛……他的睫毛,好像是在自己锁骨靠近胸口那边,像是什么翅膀一样轻轻颤动着,靠近左边是心口吧,他在那里用他的睫毛,对,大概是睫毛的原因,也大概是月光容易影响心境之类的,王俊凯突然,扎扎实实地动心了。

一直都是互相照顾支持从来没离开过,心安理得,这一刻王俊凯好像突然发现,想象一下自己身边站着的没有他,特别空。

……深夜都这么多愁善感?王俊凯简直被自己的忧郁吓到。冷静冷静,我是最冷静的王俊凯。

但是接下来,王源没让他冷静下来。

王源做了一件事。

他突然睁开眼,伸手揽住王俊凯,把王俊凯的脸往自己这边凑。

王俊凯吓了一跳。可是没成功,王源手揽到一半就缩回去了。

但是王俊凯明白了。他不可能不明白。

他这次是真的忍不住笑了,只好忍住笑得稍微轻一点。

还是我来吧。

王俊凯轻轻低头,嘴唇刚好在王源的眼睛那里。

非常小心而郑重地,吻了他的睫毛。

王源正在羞愧而死的时候,感觉到什么凉凉的东西触碰到了自己的右边眼睛。没有错的,是王俊凯。

耳畔他的声音近得不可思议,却是放大一万倍也无法稀释的温柔:

“晚安啊……”

路遥远,我们一起走。我要飞翔在你每一个彩色的梦中陪着你,拜托啦,你要梦见我哦。


——————至于千千早上起来看见睡成一团的两个人,叹了口气套上浴袍继续淡定地去洗澡这件事我才不会告诉你呢。




【P个S】我的脑洞的确很文艺矫情但是我真的就萌这样的竹马啊T_T我有时候也想写商战黑道军火商让凯源酷炫狂霸拽可是最后写下的依旧是我的傻白甜。全程痴汉笑写着。这也是一种自我治愈的幸福……【我大概是不太正常,嗯……】
凯源的最大魅力就是日常萌过剧本。我完全相信真正的日常比我的脑洞甜一万倍,这是一个凯源汪该有的觉悟!
每日写糖,不知道我能坚持多久来着,谢谢你们喜欢啊^W^圈地自萌,陪竹马一起长大!
写这篇的时候循环的是【她的睫毛】和【不再让你孤单】~



评论(28)
热度(144)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