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初恋无小事

南高是个百年名校,教育成果斐然,能进这所高中的人仿佛半只脚踏向了光明未来,所以同地区的人都觉得南高的人说话都镶了金边儿,高不可攀。


事实上所有人也知道,南高每年的就算是基础建设也不只是靠那点义务教育学费能完成的,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海纳百川,放进来人民币玩家,南高毕竟实力雄厚,不在乎这点金钱傍身的小孩能卷起什么风浪。


但是一切到了王源这里就没有什么定论了。他成为砸钱进南高的学生只是因为他翘掉了中考,誓要与应试教育为敌,但是他最后还是没能和父母为敌,乖乖被塞进了南高。高一还不到十五岁的他顶着一张骗掉所有人的娃娃脸,在南高附近拉帮结派,甚至利用父母的关系在南高商业街劝人投资了一个地下室,誓要改变南高一片正气,让这里鱼龙混杂乌烟瘴气起来。


“我不抽烟。”王源直接顺走敬烟的小跟班整盒烟,瞟了一眼就扔得老远。


“源哥,现在谁不会抽烟啊。”蜜蜂有点委屈,挠着短短的头发。


“抽烟会伤肺知道吗?算了,你们估计肺在哪里也不知道。”迎着路上放学的学生的目光,王源旁若无人地教育身边的三个人,“非要把自己搞得与众不同干什么,跟着我你们已经够出众了。”


小包子一脸崇拜地看着王源。他一向觉得自己和王源长得吧应该是一个类型的,都是属于会被认成女孩子那种,特别是王源,那一脸嫩出水的皮肤和大眼睛,要不是他表情太凶太冷了,那真是世界第一可爱啊。


“阿继,我叫你处理的事呢?”王源问后面的阿继,同时直接推了一把小包子的头,截断了他痴情的眼神。


“你说骚扰你们那些男的吗,我已经……”寡言的阿继回答。


“……不是这个!还有什么骚扰,我是什么小女生吗?”王源看阿继一脸茫然又不好发作,咬牙切齿,“上次你不是说地下室来了一群外校的找麻烦吗。”


“哦……那个不是找麻烦的。”


“嗯?”


“确实有人说一大群外校人最近来往地下室,不过我去问了问,老板娘好像还跟他们关系不错……”


“这里是南高。”王源幽幽地说,“他们还想吃白食?6占地为王?”


“呃……我也了解了一下,是那边八中的,就过来玩玩也没闹事,我们赶人都没理由。”


“哦。那等他们闹事,就该动手吗?”


“呃……”几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又怕被王源骂,都只好顾左右而言他。


王源眯了眯眼,嘴角浮起很少见的笑,旁边的人看着都觉得跟这初春的风一样,特别冷。其实他也没什么想法,就是觉得来者不善的气息让他反而有点兴奋。


快走到校门口了,小跟班都道别分开去各自的教室,王源这才从书包里拿了校服外套套上,他被罩在蓝白宽大的校服里低着头在人流里快速向前,仍然有人小声嘀咕他的名字。


王源今天没上数学课,看风挺大的,不知道动了什么念头就往学校边河堤奔,那片长坡上风卷过去一片绿色的草浪,特别合他心意。


他站在河堤上吹了一会风,鼻子有点堵,想打喷嚏半天又打不出来,想着幸亏现在旁边没人,扭曲着脸酝酿了半天。


在他专心致志打出那个喷嚏的时候,有个阴影扑过来,直接让他硬生生吞回了喷嚏,然后就倒在了草地上。 他下意识就抓住对方肩膀要攻击他,对方显然技高一筹,反而两手就锁住了他的肩膀。


“谁……!”他被反身压着喘气,问出一一个字。


“我。”传来个淡淡的声音。


“竟然是你……”王源突然就放弃了反抗,语气带着点委屈。他当然是装的,对方也好像放松了警惕,手下松了一点力。


锁住他肩膀的人刚要说话,就发现身下的小猎犬一样的人突然发力挣脱他,反而跳起来擒住了他的两只手压在头顶,腿再压上他的双腿,王源使了很大力,这下对方终于不懂了。


但是当王源终于看清他的脸时,得意洋洋的表情真的就变了,他手还是抓得很紧,语气却变得犹疑起来。


“小……小凯?”


“嘶……你少说个哥哥。”王俊凯眯着眼盯着正上方的脸,反而挑逗地捏捏他抓住自己的手腕。


王俊凯那轻轻一按好像是按动了王源身体什么开关,他不由自主地就放开了王俊凯的手,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还跪坐在他身上,一个激灵就翻身坐到了地上。


王俊凯慢慢坐起来抓了抓沾着草屑的头发,上上下下打量着王源。看他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他觉得好笑:“你是被吓到了……?”


“没有啊,”王源深吸一口气,“有有有什么可怕的。”


他真的不是害怕,是百感交集让他反应不过来了。他还七八岁的时候被父母扔进一个所谓的有钱人小孩聚集地的魔鬼训练营,一群几岁到十几岁的孩子在荒山野岭进行军事化训练,学习格斗和反绑架之类的技巧。王俊凯就是他在那里认识的。


他小时候白白软软,看着比谁都好欺负,自己本身也是个爱哭鬼,被娇惯的他刚去的几天哭得快虚脱。王俊凯跟他上下床,在他半夜哭得发抖的时候扔下来一个巧克力,跟他说这是偷偷拿的,让他别哭了。那后来王俊凯去哪里他都跟着,他说了往东王源就不往西,他说了不许哭王源咬破嘴唇都不哭。虽然现在想来那些项目是经过科学设计的不会超过他们的身体负荷度,但是当时王源觉得如果不是王俊凯陪着他,他一定会死在那里的。


三个月的训练,夏天结束了,他们被父母接走,两个晒成巧克力的小男生哭得稀里哗啦,王俊凯给他手里塞了一个快融化的巧克力,那张糖纸王源现在还留着。


离开训练营他们就断了联系,年龄尚小的王源也不知道怎么找王俊凯,哭了几次只好作罢。只是王源性格在那以后也变得强硬冷酷起来,想起来那个夏天之前的爱哭鬼,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而如今虽然已经高出自己一个头,但是没错,那种无奈又觉得好笑的眼神,下意识舔虎牙的小动作,王源确信是王俊凯没有错,那个只有一个夏天的被他认定为生死之交,或者更多含义的,那个人。


王俊凯微微倾身过去歪着头问王源:“你不上课的吗?”


王源回避他的眼光强装镇定:“我不喜欢就不去。”


“难怪我看你成绩也一般般。”


王源瞪了他一眼又看着地下,语气恢复了一贯的冰冷:“因为对我来说那也没什么用。”


“你还是这个样子,不喜欢就逃避,就否定它是错的。”


“喂……我们才刚见面吧?”


“才不是呢,”王俊凯正色道,“我到南高看过你好多次了。”


“………………”


“南高的不良学生都已经把你当一哥了,看来你真的混得不错嘛。不像我们八中那些人,难搞得很。”


“我们八中……”王源慢慢恍然大悟,“地下室的那些人,是你的?你在八中?”


“我刚转回来嘛。南高已经是你的地盘了,所以我选了离你最近的八中。”王俊凯伸手摸摸王源的头,手感软软的让他满意地笑了笑,顺手还弹了弹王源已经透红的耳朵。


“为什么?”


“你说为什么,只有一个字,因为‘你’啊。”王俊凯叹了口气,像在无奈他怎么这么傻。


王源觉得此刻的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八岁的夏天,王俊凯也常常这样摸他的头,又怕他不舒服所以只是轻轻揉一揉。这些年自己构建的冷漠壁垒在重逢的这个人面前都不堪一击,此刻连数学课多无聊都想好好给他吐槽一番。


“你是想……结盟?跟我做朋友?我在学校只有三个跟班,别以为我这么容易结交啊。”明明心跳得要死还是面瘫着装作听不懂。


王俊凯好像一切都了然的样子,站起来拍拍裤子,手撑着膝盖低头看着王源:“我觉得什么事都不用搞那么琐碎,如果我要跟你一直从朋友开始磨磨磨,那我可以直接转学到南高。”


王源仰着脸,逆着光的王俊凯有根呆毛飞起来让他忍不住笑了又憋住:“那你是什么意思?”


“你这么笨,可能是我看错了,我先走一步。”王俊凯立马起身要走。


但是王源很不情愿地拉住了他的衣服一角。


从来不肯低头,没有一个笑脸,冷感100分的王源,此刻死死抓住了王俊凯的衣服。


就冲这一点,也足够王俊凯反手把王源拉起来抱在怀里。他头“咚”地撞在王俊凯胸膛,脸上还是懵懵的表情,又生怕错过机会,紧紧揪住了王俊凯背后的衣服。


“接下来的日子你还是做你自己,但是你要记得我已经在你身边了,每件事都要记清楚。”王俊凯在他耳边说。


“为什么啊,大事小事那么多我怎么记得住。”


“恋爱没有小事。”说出恋爱两个字的时候王俊凯很自然,感受到了怀里的人微微一抖。他笑着搂得更紧了点。


【草稿箱里的存货  是之前大哥一哥以后大家说想看恋爱经历  无脑编了个】


评论(10)
热度(199)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