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图片版发在微博了,这里是为了存档。大家纪念日快乐!


Hi,Karry马思远:


    如果较真的话,这是我在你们纪念日这天,写给你们的第四封信。此刻我在听 《愛し君へ 》,这首钢琴曲常在你们心软的时候响起,所以我在听到它时,又想到了马思远你泪汪汪的眼睛,和karry你为难着急又不得不控制表情的样子。歌名可真好啊,叫做“致亲爱的你”,我以前不太用“爱”这个字儿,我用“喜欢”,我觉得喜欢听起来活泼干脆些,爱苦大仇深又责任深重。但你们看出来了,那是以前,现在我觉察出了长久的喜欢以后,最终留下来的就是“爱”,它就像我听到这些旋律就会回到那面淡绿色墙面和白色长桌组成的简单画面里一样,在意识里留住了模糊又深刻的影像。


前不久和小云朵聊天的时候,我说我会记得提醒你2月14号发K远的头像的。这些年我们为纪念很多时刻换过头像,划着首页看着大家清一色的同样头像,是具有仪式感的满足,但在2月14号这天,更好的是我总能遇见老朋友,我们都在自习室外淋过雨,又在更远的地方受过冻,然后今天我们又重逢。


算一算,如果时光真的流逝得像我这里一样快的话,马思远你今年也应该在高考了。你应该是选择了心仪的大学,对,你做了人生里可能是第一个相对重大的选择。你的选择里有百分之几应该是属于他的吧?那不应该很多,但是一定会有的是吗?你七年级的时候,是温柔体贴讲义气小傲娇的最迷人班长,尽管你这么没良心地从不向我汇报近况,我也可以想象,你现在还是相当温和的一个人,那时候的天真活泼又变成了幽默风趣,但你应该不再喜欢偷偷流眼泪有话不说了,漫长的青春期有没有治愈你的小别扭?其实我喜欢看你发脾气——不许觉得我变态,你问问Karry,我打赌每次你龇牙咧嘴大声嚷嚷的时候他心里最开心。我喜欢生动的、热闹的、轻松的你,连坏脾气都是亮色的。


Karry同学,啊,再叫你一声男神好了。如今男神这词已经不大流行了,大家总能制造出更多新鲜有趣的形容词,那就让男神专属于你好了,让它专属于天宇文变声器沙哑声音小声喊出的“Karry男神~” 。每次到你这里,我的语气不由自主就变得稍微严厉,我不需要跟你说对不起吧?你不会介意的。虽然你看起来毒舌又不近人情,但是最温柔细腻的其实是你才对。跆拳道还在练吗,篮球还在打吗,不许再给我提什么美不美国的了,和马思远一起上大学听见没有?你应该最知道再见的痛苦,如果不记得了,想象一下你往书架上那本小王子里夹那封告别信时的心情。


马思远和Karry,你们应该不介意曾经有多少人喜欢你们,也不在意现在有多少人还在喜欢你们吧。学校论坛里关于你们的八卦帖早就沉底了,其实那天我去看,论坛都停止服务啦,隔壁女校暗恋你们的女孩子大概也喜欢过很多个别的男孩了,姐姐我也不记得离自习室如今相隔几千公里了。但我一直没有忘记,甚至是细致入微地记着那些没用的细节,比如你们衣服上的英文字母,书架上装饰小人的点头频率,写字时候的小动作,讲题的时候反反复复地画着x轴和y轴。


例行汇报一下那两个小孩,不算是小孩,都已经成为大人了,是安慰着别人不要担心自己、会照顾好大家的真正的大人。自习室里趴着午睡时,你们偶尔也会梦见自己变成光鲜亮丽的成年人吗?这世界上的英雄、超人总是很少,拯救地球不容易,这么艰苦的任务先交给小凯源源了,马思远和Karry你们还是慢慢来吧。


我一直开玩笑说,要做全世界最喜欢你们的人中的前三名。真是无聊又没意义的评选啊!如果我能获奖的话,奖品请给我男生学校自习室的地址吧,我不用去,我只要知道它确实还在那里。怎么,不同意?那还是老办法……看,你同意了。


2月14日,过个甜甜蜜蜜的情人节和纪念日吧。祝你们,也祝和我一起深深喜欢过你们的人纪念日快乐,无论我们走到哪里,今天都是——


                                                      你永远的,

                                               隔壁女校热心观众


评论(10)
热度(147)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