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不如停电 【五对凯源排排坐

Kx远 皇帝x白银  鲸鱼x小凡 安x2  凯x源 还有个王俊凯和他的手机 重名了不知道怎么加哈哈哈  共住一楼梗 写起来太好玩啦~希望能接着写日常

【一】
“夏秋公寓各方面都挺好,就是住户……不正常。”

karry和马思远第一天搬进来的时候,楼下物业的姐姐这么对她们说。

马思远胆子有点小,听人这么一说,他就满脑子妖魔鬼怪传说神话的,表情就紧张。

“我们就是最不正常的,你见过高中生……同居的吗?”karry把他书包拿过来,面无表情地开玩笑。

物业姐姐疑惑地看过来,马思远还在表情纠结地解释他们只是合租不是同居的时候,电梯开了。

在电梯里站定,按了楼层,门即将关上的时候,有人又在外面按键把门打开了。

等马思远看清楚进来的两位戴着口罩墨镜的男生后,他倒吸了一口凉气。用手戳戳旁边一脸淡定的karry,小声说:“他们!是大明星!”

karry皱着眉头抬头打量了旁边高自己一头的男生,答:“不认识。”

八楼到了,两个男生走了出去。

“这可是隔壁女校学生最崇拜的两个偶像明星,王俊凯王源啊,”马思远还在震惊中,“连天宇文都喜欢听他们的歌。他们居然,住在这里?”

“重点应该是,”karry说,“他们住在一起吧?”

“…………”

【二】
高一的马思远和高二karry,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

“我帮你写作文,你帮我写英语阅读吧。”马思远愁眉苦脸地看着习题册。

“我们语文老师认识你的字。”

“……哦。”

karry把他的习题册拿过来,无奈地问:“最难的是哪几篇?”

马思远笑咪咪地离他近了一点。

作业写完已经是晚上九点,karry去给马思远切西瓜,马思远趴在窗子前找能不能看见一两颗星星。

突然,停电了。

整栋楼传来整齐的哀叹,然后是karry点亮了手机屏幕过来找他。

刚搬来的新房子,连根蜡烛也没有。盛夏入夜闷热得不行,两个人一会儿就坐不住了。

“我们去楼下玩玩好了!”马思远提议,把门打开,果然外面凉快一点。

karry把手机电筒开着走过来给他照明,马思远一抬头看楼道,顿时被吓得不清。

“…………这是什么!”

一个人站在电梯前。之所以他喊出的是“什么”而不是“谁”,因为他实在难以辨别他是不是个人。

这个人似乎是个皮肤苍白的少年,梳着规整的长马尾发,衣服破破烂烂,却无风飘动着,光着脚,散发着神秘而冰冷的气场。

马思远吓得往karry身后躲,karry把电筒光收了一点,问他:“……excuse me?”

该少年缓缓转头来,露出清秀稚气的脸庞,眉间有一个奇怪的印记。他开口说:“卡住了。”声音清冷又缥缈,让空气都变得凉嗖嗖的。

“什,什么卡住了?!”马思远恐惧地看着电梯。

“他,卡住了。”

正当马思远和karry都有点僵住的时候,楼梯那边传来另一个少年的呼唤:“小白银……!!你在吗!”

苍白少年闻声懵懵懂懂地转身过去,然后就被另一个人扑过来抱在了怀里。

马思远这下更加惊讶了,因为抱住苍白少年的人显然更不正常,他竟然是个穿着龙袍束着长发的少年。

“拍戏?”马思远自言自语。

“啊,是两位帮朕照看着小白银的吗?”龙袍少年满脸喜悦地望向karry和马思远,“刚才朕和小白银下到五楼停电了,小白银自己消失了。朕猜他是钻错楼层了,待人将朕带出后,急忙一层层来寻他了。”

接着他又捧着被叫做小白银的少年的脸吧唧亲了一口,颇有天子霸气地说:“朕不许你再突然消失了!”

小白银声音低而细:“这些能力已经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了……”

马思远觉得自己正在看电视剧,不由得抓紧了karry的袖子。

karry开口了:“请问两位是住几楼?”

“十二层。”小皇帝回答。

“这是九层,你们还要上三层。”karry答。

“抱歉……”小皇帝抱着小白银面露难色,“小白银很虚弱,可是朕也体力不支了。”

最后马思远扶着小皇帝走在前面拿着手机照明,karry背着有气无力的小白银。

小白银还在细细低语:“其实我可以瞬移的……”

小皇帝立马转身凶巴巴又疼爱地说:“不是说好要跟朕做正常人吗!”

马思远一头冷汗。这不知道哪里穿越来的皇帝和哪个环境走出来的苍白少年,到底哪里正常了。

【三】
走到十二楼,小皇帝正了正衣冠,恭恭敬敬地行礼:“多谢。”

小白银愣愣地站着,跟着鞠了一个躬。之前看着那么可怕,大概只是因为他不擅长做表情吧。

马思远正要开口,看见小白银的瞳孔一紧,他对着走廊尽头的窗口那边说:“有人。掉下去了。”

“朕似乎也看见一个黑影从窗边闪过……”

小皇帝话没说完,karry已经跑过去了。马思远跟过去后,karry正在疑惑:“楼下什么动静也没有,还有行人在走。我还在说要不要报警之类的。”

马思远正要转身,只感觉自己身边一阵凉风拂过,再看过去小皇帝身边已经没有人了。

“他在他们那个大陆是个神,敏感得很,风吹草动都要去了解一下……”小皇帝扶着额头说。

“他们在那里。”karry指着不远处另一座楼的天台说。

“我们绕到另一边能看到他们!”马思远拉着karry和小皇帝就跑。

虽然小区停电,城市的天空却依然被霓虹照亮,再加上有半轮月亮,把小白银的身影照得很清楚。小皇帝站在这边的窗口着急地探出身子:“小白银你快回来!”

小白银的衣服和头发轻轻飘动着,冷冷地看着面前的人。马思远努力看清了他的样子,也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他的装束更不正常了,松散地束着长发,穿着长衫小褂,拿着一根奇怪的棍子。

“又是个古装,你的臣民?”马思远问小皇帝。

“不可能,我们宋朝人可不会飞。”小皇帝斩钉截铁地说。

“你凭什么说他会飞……诶!”

马思远“飞”都没说完就张大了嘴,因为他亲眼看见另一个人从楼上直接跳,或者飞下来,稳稳地降落在拿棍少年旁边。

“原来刚才不是有人跳楼,是在用轻功下楼?”karry倒觉得好玩。

“小凡,他是谁?”飞下来那位比拿棍子的小凡要高一点,长发也束得更为严谨细致,两人似乎是兄弟。

被称作小凡的少年棍子一伸:“我哪里知道,他突然就冒出来,把我从空中揪到这里。”

“叫你下楼就走楼梯,不要直接跳。”

“你还不是去个菜市场都要御剑。”

小凡不客气地顶嘴起来,似乎性格十分活泼不怕事。

“两位英雄好汉,我家小白银天生如此,有冒犯多原谅了!”小皇帝赶紧大喊。

“你去把我家小白银接过来。”小皇帝示意karry。

“大哥,我家karry可不会瞬移也不会轻功啊……”马思远把karry拉开,“而且我们也不是你的子民吧?”

“什么大哥二哥粗鄙的称呼,你至少叫我陛下吧。”小皇帝还有空反驳他。

“你们又是谁,一直在讨论什么?”小凡突然指着马思远这边。

“我们都是住户,在你面前的住十二楼,我和他住十楼。”karry镇定地说。马思远真佩服他,因为他觉得小凡的打狗棍说不定会喷火。

“是邻居啊?”小凡身边的高个少年把按着剑的手挪开了,对着小白银拱了一下手,“多有得罪。”

“我是张小凡,他是我的林惊羽师兄,我们也才搬进来不久。”张小凡也很快放松了,一脸纯真的笑容,自我介绍说。

“你们先把小白银带过来!”小皇帝大喊。

“哦!”林惊羽和张小凡点点头,一人挟小白银一边胳膊,足尖一点,在karry和马思远的目瞪口呆中直接飞到了他们身边。

马思远避开了小皇帝再次对小白银的关心爱护的亲亲,开始观察两个刚遇见的少年,他们都是气质脱俗丰神俊朗意气风发的样子,一看就不像普通……正常人。

“对不起啊,看你们好像体内并无内力金丹,刚才被惊吓了吧。”小凡说。

马思远看了看小皇帝小白银和他们,一脸认命的笑:“我习惯了。”

【四】
“小白银要吃饭了!”小皇帝严肃地说。

小白银乖乖趴在他背上没说话。不过马思远猜多半是他饿了,这位小白银既然是神,吃不吃饭还说不定呢。

“实不相瞒,我和惊羽师兄刚才就是下去吃饭的……”小凡说。

“我们家有吃的,可是我们加热只有微波炉,现在没电没办吧。”karry说。

“电?是那个吗?”小凡嘀咕了两句,和林惊羽咬耳朵了一会儿,说,“我知道谁有电。”

“电可不是能买的东西啊。”马思远看在他是古人的份上耐心解释道。

“哎,说不清,你们先去十楼,我马上把电叫来!”小凡说完就遁出窗外不见了。

“我师弟就是性子急。”林惊羽依然彬彬有礼。

几个人又步行下了几楼,只是这次换林惊羽背小白银了。

马思远刚把他们请进门,就听见了门外的脚步声,

张小凡领着两个人站在门口。看见他们中学生一般的打扮,马思远几乎要哭了,终于有两个正常人了!

接着他就看见其中一个少年眼睛流转着蓝色的光,手指也聚拢起丝丝作响的电流,他扫视着室内,说:“哪里需要电?”

连karry都惊得发出了短暂的惊呼:“机器人?”

“是的,他是AI。”另一个少年毫不在意地说,“不愿意像人一点的AI。”

“听不懂。”小皇帝直接地说,但是还是行了礼,“我是赵桢。这位是我家小白银。”

“我叫马思远,他是karry,我们都是高中生。”马思远接着说。

“我没名字,只有编号。叫我002吧。”电光少年说。

“你怎么没有,你叫隋玉。我是夏常安。”

这两位非正常高中生似乎在闹矛盾,气氛不太和缓的样子。马思远感觉到了,而且很像他和karry吵架的那种气氛,他看了一眼karry,显然karry也懂他的意思,两个人暗自笑了一下。

“微波炉在那里,我去把要加热的东西拿出来。”karry站起来,看了看002的手,犹豫怎么去请他过去。

002跟着karry去厨房了。林惊羽同情而理解地对夏常安说:“又吵架了?这个时候就是要惯着点……”

“他非说AI就是AI,不用像人!可是我们明明更像人啊!”夏常安愤愤道。

“你们……你也?”马思远脱口而出。

夏常安突然沉默了,然后脸上浮现出礼貌的笑容,说:“你猜?”

“……我不要。”

敢情又交了俩机器人朋友了。夏秋公寓还有正常人了吗?

马思远突然无比想念楼下两个大明星,至少他们不会瞬移轻功和发电吧。

【五】
karry和002把加热好的饭菜端了出来,那是马思远的妈妈昨天在家里做好带来放冰箱里的,都红烧肉鸡汤之类的硬菜,加热后放在桌上香气扑鼻,小皇帝立刻开始咽口水,张小凡也坐不住了。

“可是咱们家没有这么多碗筷……”karry发愁。

“没事,我和隋玉不用吃东西。”夏常安说。

“我也不用吃……我等下回去补充魂力就行了。”小白银弱弱地说。

“那也不够,得去借吧。”karry说,“可是我们人生地不熟,这栋楼我们不认识其他人了。”

“怎么不认识啊!”马思远站起来,“八楼的他们不认识我,可是我认识他们!”

马思远和张小凡一起到了八楼,一敲门真的开了,是王俊凯。他拿着一碗水果一脸迷茫:“我以为是物业。”

“我们想借一下碗!”

王源也走过来,从王俊凯背后伸出头,他看着张小凡一身装束,“噗”地笑出声:“cosplay?”

王俊凯把几幅碗筷拿出来,无比头痛地说:“你们还有心情聚餐,我跟源源手机都没电了,在家点着蜡烛吃水果,工作都管不了。”

“要电找002啊。”张小凡立马喊到。

“嗯,你们谁有电?”王俊凯问。

于是王俊凯和王源一起也来到了十楼马思远和karry家。他们今年已经二十出头,比几个少年都要高,站在他们中间仿佛是唯一的大人。但是他们也并没有像这个世界里的大人那样爱大惊小怪和感到恐慌,反而很快接受了每个人的设定,王源摸摸小白银的头,王俊凯给小皇帝行了礼,还半开玩笑地邀请了惊羽小凡去拍戏。

“话说,你们都住在一起,是……谈恋爱?”王俊凯问。

这话一出,大家的反应就很精彩了。

小白银和小皇帝问:“什么是谈恋爱?”

夏常安和002有些不自然地别过身子,装作没听见。

张小凡和林惊羽相视一笑,也没说话。

只有karry温柔地答应了一声:“嗯。”

【六】
夏秋公寓十楼,十个人围着坐了一桌。

小白银喝着水,傻乎乎地看着小皇帝狼吞虎咽毫无天子的架子,伸手给他擦嘴边的酱汁。

林惊羽和张小凡不知道哪里弄了一壶酒,正在对饮,张小凡被林惊羽逗得咯咯直笑。

夏常安和002虽然在吵架的气氛中,却坐得无比近,两个人看着小皇帝吃东西的样子,都不约而同笑起来,察觉到对方的动作又收了笑容。

王俊凯和王源更像是多年的爱人,默契地互相喂东西吃和聊天,一点也不像电视里光芒万丈大明星的样子,平和又可爱。他们还像照顾小朋友一样顾着周围几位少年,时不时夹菜递纸开个玩笑。

马思远悄悄坐近了一点,对karry说:“我们真的不算不正常。”

“你害怕吗。”

“不怕,我还有点喜欢他们。”

“嗯。”

“karry男神我要吃西瓜。”

“好,你等一下。”

马思远看着karry起身跟002商量怎么给冰箱充电好冰镇行啊西瓜,突然觉得如此奇妙。

夏秋公寓不是不正常,是不可思议吧。

评论(63)
热度(555)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