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废情书

右手掌心那个烟头的烫下的疤如今已经变成了淡淡的白色,可是用力握紧的时候,仍然觉得微微刺痛。王源松开握紧的手,把窗子打开,那些呛人的烟雾太过浓密,消散在窗外的时候形状像鬼魅。

“你能不能答应我戒烟?”王源嘴角弯起来也觉得费力,“最后也就这个要求了。”

王俊凯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回答语气平淡得像是每天出门时回答王源那声早点回家。

他只是说:“好。”然后拉开门,抱起纸箱子,走出去的时候没回头。

王源其实期待他能再为戒烟的事情多说几句。王俊凯生活没什么大的坏习惯,唯有压力大的时候无法控制的烟瘾,还是在那几年里王源跟他第一次分手,他养成的坏习惯。

后来王源提到戒烟,他总会笑着说:“有戒有还,你拿分手害我学会的抽烟,你再跟我分手一次,我就戒得掉。

有戒有还,他要王源还他什么?王源至今没明白。他只觉得王俊凯那声过于冷静的“好”,是太随意的结案陈词。

王源看到王俊凯把钥匙放在鞋柜上那个爱心形状的钥匙盘里,那是王俊凯十八岁的时候粉丝送的礼物,王源嫌这东西太小女生,王俊凯觉得有趣,说要放在他们以后的新家里。

八年了,他们搬了不知道多少次家,王俊凯也总是没忘记带上那个小盘子。他对这类小事总是很上心,不像王源常常连纪念日也忘记。

王源望着那个盘子发呆的时候,手机响了。接起来,是周。周好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轻松地跟他寒暄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开口了:“电影那件事,你们如果因为这个吵架,我可能要负责任。”

王源在沙发上缩成了一团,他听见自己还能像往常那样说话:“我们没有吵架的。”

“我当时也觉得这件事可以,他说瞒着你,我也没反对。”周的语气从来没有过的小心翼翼。

“我们没有吵架,真的。”王源觉得电话那边的人能看到一样用力地摇头,然后又默然地深呼吸了几秒,“我们分手了。”

周那边也是一片惊讶的沉默,好像捂着电话和旁边的人在讲话,最后说:“找个时间我请你们去我餐厅吃饭,顺便就聊聊?你们嫂子也去。”

“周哥哥,王俊凯他都搬走了。什么东西都没留。我这段时间回老家那边住吧,有事情我会联系你的。”

王源直接挂断了周的电话,把毛毯扯过来从头裹到脚。

沙发上是王俊凯给他从不知道哪个国家倒腾来的毛毯,说这个够大,看电视的时候能包住两个人。事实上这床毛毯还是包不住长手长脚的两个人,王俊凯又不愿意多拿一件过来所以每次怕冷的王源只有缩在王俊凯怀里,王俊凯就下巴抵着他的头顶噗嗤嗤地笑他们是包汤圆。

“我们抱紧点,就不露馅。”他说的这话还言犹在耳,得意洋洋的样子。

王源给周说要回老家,其实都是随口决定的。做了分手的决定后,他就什么都拿不准了。

忘记开空调了,房间里一点声音也没有,静得人心烦。

王俊凯是趁他不在的时候打包的自己的东西搬走,今天来拿最后的东西。他刚才一边抽烟,一边把一箱东西打开,那个不起眼的纸箱里的东西,把王源的心理防线几乎攻破。

第一次一起合唱的时候穿的两件幼稚的短袖,第一张拿到手上的专辑,第一把吉他,第一张合唱的乐谱……甚至到最后,第一次参加别人婚礼的那封请柬。王俊凯什么时候开始收藏这些的,王源都不知道。

王俊凯松开领带,眼睛红红地看着王源,拿了张专辑问王源:“你要吗?”

王源望着保存得很好的那张现在早就绝版的专辑,他和王俊凯穿着租借来的有点大的服装,笑得拘谨稚嫩,背景是儿童乐园。

王俊凯看他没有反应,就把东西扔回箱子去。然后每一件东西都拿起来,抽一口烟,问王源,这个要不要。

王源被噎得无言以对,烟味熏得他有点恶心,甚至看不清王俊凯的脸。那些东西他每拿起来一次,王源像在看回忆的慢镜头重播。

“要不要?”

语气就像那些只是破烂的玩具一样。

王源最后摇了一次头。王俊凯把纸箱子嘭地盖上,然后透过烟雾缭绕,沉默地看着王源。

王俊凯做事还是干净利落,多话没说几句,搬了东西就走了。唯有那几句“要不要”,决绝得惊心,恶狠狠的凄凉,像逃跑的刽子手。

手心里那个疤又在痛了,王源觉得这个浅淡的印记可能是连着心的。

【二】

王源第二天就买了机票回了老家那个山城,爸妈没看出他什么不妥,惊喜他竟然在最忙的春节之前回来度长假,张罗着给他铺床做饭不亦乐乎。

妈妈说要给他做水煮鱼,等吃饭的时候王源无所事事,开了电视随便调了个台。正在播放的还是个以捕风捉影出名的八卦节目,几个导演出轨,演员耍大牌之类的消息过后,躲也躲不过王俊凯的名字就砸到了他眼前。

“王俊凯或出演敏感题材电影!”

他犹豫了一下,把遥控器又放下了。

那个神采飞扬的主播开始还介绍王俊凯的事业经历,接着就放出所谓的王俊凯最近频繁聚会各路朋友的照片,指出他要利用人脉来造声势,接着就开始一脸神秘地进入所谓的“不负责任八卦时间”。

“据主播了解,这个电影居然是居然是同性主题的,并且尺度不小。当年让王俊凯和队友王源不堪其扰的绯闻大家是否还清楚呢?虽然如今时间冲刷了一切,不过八卦主播还是觉得,当年的一切事有蹊跷…”

爸爸过来叫他吃饭,王源赶紧换了频道,装作无所谓地仰着头看天花板,如鲠在喉。

吃饭的时候妈妈三句话不离王俊凯,说前几天还给她打电话了,小凯还在问他们这个季节想去哪里旅游。

其实他们确实都默契地瞒着父母分手这件事,然而关切对方父母已经成为了习惯,好像这么多年了真的血脉相融,成了真的一家人。

王源吃着妈妈做的菜,麻辣的味觉把他的身体神经稍微激活了一点。饭桌上聊天,爸爸妈妈说起最近理财上的问题,王源就帮他们分析,给他们合理的建议,许久不回家积累的人情世故,也慢慢理清楚处理好。换做以前,在饭桌上跟父母谈这些正事的只是王俊凯,他负责吃吃喝喝就行。

他就想着,没有王俊凯的生活其实也就这样,他只是在王俊凯那里像个小孩子,实际上没有谁离不开谁的说法。

吃完饭王源坐阳台上玩手机,微博微信朋友圈里王俊凯还是和平常别无二致地活跃,只是他们两个专属的分组好久没有更新了。

他出国深造淡出了娱乐圈,也就没再打理过人脉关系。现在仔细看看朋友圈里那些人,每一个几乎都是他和王俊凯共同的朋友。回国复出以后,许多他都快忘记的人都发来问候和邀约,也许是因为王俊凯一直在费心维持着这些交际,才让他不至于孤立无援。

消息列表第一条还是周的文字消息,寥寥几个字,说有时间一定要见面谈一谈。

周是他和王俊凯在娱乐圈里他最敬重和信任的人。王源不懂为什么连周也支持王俊凯那个荒谬的决定。同性题材的电影,甚至王俊凯还想要王源一同出演。换成其他人,不过是为艺术的一次试水,可是他和王俊凯不一样。

说起来,他本来不是这样惧怕他们同性相爱的身份的。

他们年少开始的恋爱,本来是美好和充满希望的。互相约定了一定要谨小慎微,不到真正公开那天不会让有心人抓到把柄。只是没想到在大红组合终于无法支撑下去解体之前那个时期,所有脏水都泼到这两个人身上,经纪人团队纷纷倒戈指责他们才是让这个组合解散的最大原因,并且捏造了许多他们因为恋爱关系,才有的所谓的“多年阴谋踩组合上位”。

各大平台通稿摆出的那些恋爱证据图片其实根本就无法让人信服,绯闻和阴谋的真实性变成了讨论的重点,没有人再关注这个组合解散背后的真正原因,他们的负面消息成功变成了烟雾弹,攻击和谩骂涌来,他和王俊凯和他成为了众矢之的,那些根本不是他们曾经想象的,他们的爱情会面对的境地。

那些狗咬狗一地血的日子他现在也不愿意回想起来,最后退无可退,除了斩钉截铁地否认和沉默,什么都做不了。

娱乐圈的忘性很大,时间过去,风雨皆止,他们各自的事业甚至迎来了另一个巅峰。只是洗白所有脏水的代价是他们几乎做好了将恋情秘而不宣一辈子的准备,再也不去希求任何祝福。

周在当时在娱乐圈地位依旧力挺他们,给出的许多建议也让他们的危机公关那么难看。后来周也对他们的事业大力提携,让王源王俊凯感激不已。王源后来选择了出国深造,也是周给王俊凯做了不少心理工作,才让王俊凯放他离开。

周也不是不知道当年他们俩被编造成阴谋算计的小,流言谩骂继而变成了两个男人相爱是罪大恶极的事。王源受够了这样的苦,好不容易摘下了这顶帽子,王俊凯如今还要主动戴上去吗?

他愿意让他们的恋情尘埃落定,只要王俊凯和他足够相爱,即使不得到公众认同也无所谓。他经过那件事后也对大红大紫没了热情,只愿按着自己的性子来生活。

那个八卦节目结束的音乐突然加大,打断了王源的胡思乱想。妈妈洗完了碗过来问他下午要不要一起出去散步,他扬起脸对妈妈笑说好的啊。

妈妈拍拍他的头,语重心长的样子说:“虽说你好久没回来了我也高兴,可是你也努力工作一点,人家小凯那么努力赚钱又不是为了养你的。”

王源在心里暗暗叹气,三句话不离王俊凯,他还真是变成亲生的了。

“是啊,他赚钱不是为了养我的。”王源说,“他赚钱是为什么什么呢……”

王俊凯和他这些年除了演艺事业,商业方面的涉猎也收获不小,其实财力早就不是问题。最艰难的时候肯定过去了,现在王俊凯却还是拼命三郎般努力着,没有松懈丝毫。

他早就在怀疑王俊凯是否热血过头,如今他们已经快到而立之年,不是那个狂奔着一起长大的年龄了,他还是马不停蹄地在拉着王源跑,浑然不觉王源的脚步已经有了自己的节奏。

他这才觉得,好像自己再也没那么懂王俊凯了。

今天的山城没有雾,视野一片清明。王源以为失恋之后总会遇到坏天气,偏偏这个世界运转如常,让他怀疑自己的颓丧是否真的太渺小,世界不知道,或许连王俊凯也不会在意。

【三】

国内的经纪人还是雷厉风行,很快给他安排了一系列的复出工作。他有意无意避开了所有和王俊凯合作的邀约,只接感兴趣的杂志访谈和音乐节目的拍摄通告,团队的人都说他这样子太不瘟不火,凭他的能力加上前期宣传,反响绝对热烈。

他只是反问:“我现在要那么火干什么?”

利益和虚名他早就不感兴趣了,只是想做喜欢的事情而已。

真的自己打理起事业生活,才发觉困难。虽说他们的个人财产投资都是分开的,但是他之前是完全放心丢给王俊凯去操作,他连他在国内有几套房子都不知道。王俊凯搬走以后住在哪儿,他也不知道。

新的经纪团队也是王俊凯之前帮他安排好的,只有一个是小时候就开始跟着他的相熟的工作人员。有个负责网络宣传的叫青宁的女孩年龄不大的样子,跟他说话的时候眼睛闪闪发光,控制不住的激动。

王源直接就问她:“你怎么通过面试的?”

小姑娘有点被吓到,抖抖索索地背履历,强调自己的能力不会输给别人,以为王源在嫌她年轻。

王源看她紧张得不行,也没再逼她说下去。再过一会儿去问管人事的,人家说这个小姑娘是王俊凯选定的,看了简历没面试就招了。

王源不可能再去跟王俊凯讨论这些了,虽然他奇怪王俊凯怎么会给自己的经济团队选一个明显是粉丝属性的年轻女生。他自从褪去偶像身份后就很少和粉丝再接触,王俊凯不是不知道。

忙起来确实没什么机会再去想其他事,采访和拍摄一个个应付下来,还要亲自参与经济团队的管理操作,王源也有点累得吃不消。青宁偶尔也来顶他的贴身助理给他端茶送水,王源看她做事踏实也没什么出格表现,也就随他去了。

他那天在拍摄一个杂志的间隙里躺在椅上眯着眼睛休息,觉得有点冷就去扯毛毯,伸手拉了个空,下意识就说出一句:“小凯我冷。”

王源发觉自己说了胡话,睁眼后看见旁边站着拿着毛毯不敢盖上来的青宁,有点失落和尴尬,青宁把毛毯轻轻放在他身上,然后装作什么都没听见。

他好像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预想的那么伤心了,他觉得自己潜意识好像根本就还没接受王俊凯已经跟他分手这件事。

他们还有共同的朋友圈,对对方的父母照常关心着,他选的助理照顾着自己。所以冷的时候第一个找的人还是他,好像只是一场暂时分开的短途旅行。

他想自己是不是太过冲动了,退一万步讲,王俊凯如果肯好好和他商量,一切也不是不可能。他再桀骜,从小也只听王俊凯的话。结果这件事王源不理解,王俊凯也不解释,吵来吵去说到你不爱我了我不爱你了,说到分手,就同意了。

二十六岁已经不是那个恋爱至上的十八岁了,王源觉得症结就在这里。

他的确渴望着平静的生活,又依然怀着当初那种对于爱情的新鲜的憧憬。情窦初开以后被王俊凯的奋不顾身传染成爱情的信徒,可是随着长大,灯红酒绿人海浮沉里,所谓的“爱”好像已经被排得很远很远了。

王俊凯可以为了一个通告推掉他们的约会,他也常常一两天都不给王俊凯打过一个电话。他出国之后两个人隔着红眼航班的距离,匆匆见面又分开,几周不联系都变得正常。

可以这么平静地答应分手,王俊凯大概是真的早就不够爱他了。他能这么平静地接受,大概自己也没有那么爱他了。

这几天忙里偷闲,王源跑去聚会了一群前几年玩摇滚的时候认识的朋友。他们依然在地下酒吧里唱歌,酒精和旋律砸出一地火花。王源撕破了衬衫在台上唱很老的摇滚歌曲《一无所有》,不知道谁给他端来一杯酒,一饮而尽以后就开始天旋地转,旁边的架子鼓节奏撞击着他的心脏,他吼出来的每句话都像要咳出血

“我要告诉你我的追求

我要抓住你的双手

你这就跟我走”

他想起王俊凯二十岁的时候在他们组合演唱会上唱过这首歌,他学样子撕红布蒙在眼睛上唱歌,微微侧身对着王源的方向。王源那个时候在舞台一侧使劲憋眼泪,嘴巴里念叨着我爱你。

唱完后王源把那个酒杯砸在地上,好多人不明所以地鼓掌叫好。

唱到快黎明时分酒吧里已经没几个人了,王源坐在舞台的台阶上,身体里涌动起压抑太久的潮气。那个电吉他手撑不住了歪歪斜斜地把吉他一扔就躺下睡了,王源轻轻摸着那把吉他的形状,突然就悲从中来。

现在的他丢失了那个爱他愿意一无所有的男人,他现在是一无所有了。

离开王俊凯的第十八天,王源第一次哭了。大概也是五年没有哭过了,眼睛痛得要命,连眼泪都像有腐蚀性一样。

他拿出手机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没有人接。王源对着无人接听的提示音几乎是嚎啕大哭,也不管酒吧里还有没有人在看他,总之也没有人会在他喝醉的时候来接他了。

【四】

酒吧那天是青宁来接的王源,醉得不省人事的王源看清了是他,昏死过去的时候还叮嘱她“不许告诉王俊凯。”

青宁把他拖上车后座,气都喘不匀:“我是你的助手,你跟他分手了我当然只管你,不管给他报告。”

王源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家里,昨晚的一切都断片了,只记得青宁最后这句话。

这小姑娘知道他们的关系,甚至知道他们分手了?!

要么就是全世界都知道这件事了,要么就是王俊凯或者周告诉的她。这事连他团队里的工作人员姐姐那样的关系他都不知道。王源难以想象王俊凯会把这件事就这么随便告诉一个小工作人员。

经纪人在客厅里等他醒过来,告诉他这两天休息。王源裹着大衣虚弱地逞强说可以继续工作,经纪人倒是有点惊讶,说从前你可是能躲就躲这些工作的啊,王俊凯可把你调教出来了。

“可惜你怎么好的学他,坏的也要学。他前两天喝出胃出血你也不吸取点教训。”

“胃出血?”王源心里一紧。

“……你不知道?”

“最近一直忙着吧,”王源掩饰着,“小凯他个混蛋,估计为了不让我担心,没告诉我。”

姐姐重重叹口气,收拾着东西对王源说:“他为了那个电影招兵买马真是豁出去了,你也多关心一下他。不过……他不是提过要你也一起去演吗,怎么最近你行程里都没这些相关的?”

哪壶不开提哪壶。他潦草敷衍着说没兴趣,反而让姐姐不理解的样子。

“王源儿,小凯拍那个电影决定下来也不容易,他这样的挺冒险的,我想他也是为了你们的将来吧……你别老这么事不关己的样子,他压力太大了。”

王源微微握紧了拳头,问她:“你觉得他拍那个电影没有问题?我们的将来,我们的将来还要成为什么推动社会认同同性恋团体呢代言人吗?到底有什么意义?”

姐姐被他吓了一跳,还是明智地选择了沉默,拿完东西就离开了。

王源把文件夹摔到桌子上觉得头疼欲裂,他实在不懂这个世界,周,经纪人,跟他们关系最近的人全都觉得王俊凯是对的,根本没有人想过他的感受。

他伸出手看那个疤。那个疤是他自己烫在手心的。

那解散那件事发生的开始一段时间,王俊凯还一腔热血,一心想直接公开他们的关系,他觉得清者自清,虽然事实是扭曲了,他也不想否认他们的关系是假的。

王源不傻,他明白这个时候这么做只会让更多人受打击,顺杆爬他们抱团排挤迫害别人的言论会愈来愈烈,什么时候公开都不能在这种情况下公开。

不知道听了谁的意见,王源想要跟他提分手让他冷静一下,自己莫名其妙丢下分手一句话就跑路了,想给王俊凯几天思考的时间。结果再见到他,王俊凯一个人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两天不吃不喝,房间里只有一地烟头。

王源当时是真的吓坏了,他从来没看到过王俊凯这么绝望颓丧的样子,仅仅是因为他自以为明智的分离。

他跟王俊凯道歉的时候,王俊凯却不相信了,以为王源是真的不喜欢他了,只是因为担心自己才勉强说这些的,胡乱地推王源走。

王源那时候也不过二十岁,这辈子也只和王俊凯谈过恋爱,心疼害怕得不知所措,拿起地上未燃尽的烟头就按在自己的掌心。

那时候只有自己痛,才会让王俊凯更痛,这样的痛才会让他清醒。

所以王俊凯说那句“有戒有还”是王源真的还不起的。王俊凯以前情到深处会说愿意为了他命都不要,王源是真的相信。

可惜都是回忆,这些滑稽惨烈,又深情无疆的故事,全都像一纸废情书,和那个疤一样让王源心痛。

【五】

在家里只休息了一天,王源还是去工作了。他开始害怕自己闲下来胡思乱想,干脆就忙工作麻痹自己。

王源来得早了一点,慢悠悠地往棚那边走,路过最大那个录影棚的时候里面正在彩排,王源往里面探头看了看,身后传来熟悉的一声轻笑:

“你走错地方了吧。”

王源那一瞬间勇气尽失,几乎不敢转身。努力面无表情地转头,看见了几周未见日思夜想的那个人,王俊凯。

他应该也是来彩排的,妆发都准备好了,衣着光鲜气色也不错,对着他的微笑礼貌又疏离,很陌生的样子。

“我去那边。”王源轻轻侧身从他身边走过去想离开。

“这个节目我们很多年前参加过,”王俊凯的声音追过来,“你记得吗,我们唱了改编的梦想起航。”

“不记得了。”

王源再回偷偷看他,王俊凯已经被一群工作人员围住了,就在录影棚门口就开始亲切地微笑着满足着合影要求,没有一点不耐烦的样子。他意气风发得让王源失落。

那个音乐节目只是让他串场在中间讲一点关于音乐风格的个人见解,没多少时间就结束了。在化妆间卸妆的时候王源听见有人敲门,一看进来一个四十来岁的短发女人。

来人自我介绍说是电视台的导演,王源迅速想起来这个在他们还是组合时帮过忙的综艺节目女导演,只是那时候她的节目还不红,如今他手下的节目已经算得上是全国都响亮的了。

“我想请你和王俊凯一起上我的节目,以及我会邀请你们那个组合的其他成员,这个重组一定会让很多人惊喜的。”

“你——开玩笑?”王源直接就说,“那个组合给我们背的黑锅,我到现在可能都没撇清。”

“黑锅?”女导演有点疑惑,随即反应过来:“那种荒谬的事情谁还相信啊!说实话你们当年关系太好,那些拿这事炒作的人后台太硬,真假谁敢说个清楚?后来大家不都明白了嘛,你跟俊凯好兄弟,好朋友。”

王源有点哭笑不得,时间的威力原来真的是可以让很多事褪色的。可是接下来女导演又接着说:

“俊凯都答应了,他明白这次重逢吸睛度十足啊。王源你考虑看看?不然他都得来劝你啦。”

“他答应了?答应我们曾经那些队友全部重新在节目上见面?”

这些话脱口而出,王源觉得后背发凉。他因为那件事的精神洁癖有多严重,王俊凯会不知道?!他多痛恨为了自己前途来插刀他们的上层和朋友,他会不知道?!他们的爱情被踩踏,让他到现在都不愿意感情被人关注丝毫,他会不知道?!

既然知道,王俊凯还竟然要为了所谓的关注度,拉上他一起去公众面前演些假惺惺的重逢戏码?

拍所谓的同性题材电影和答应旧友重逢这两件事情让王源意识到,王俊凯真的没有考虑过他的感受。他王源如果不愿意,王俊凯宁愿他们分开,也不会停止自己的步伐。

王源看着女导演恳切的脸,他用上了一个迷人嘴角弧度的微笑:

“我不同意,就是因为王俊凯。以后的场合,有他没我,就是这样。”

【六】

八点钟被闹钟叫醒,然后起床洗漱,冰箱里已经发硬得面包涂上草莓酱草草吃两口,牛奶也懒得再热,倒到杯子里就灌到胃里。自从王俊凯搬走后,王源的早晨基本上都是这样的。王源想过找以前做饭特别和他胃口的那个阿姨来工作,结果他根本就没有她的联系方式,因为找阿姨又是王俊凯曾经负责的事。所以索性就自己将就应付,助理和青宁也偶尔照顾一下他的饮食。

他今天必须强迫自己吃早餐,因为他要自己有个好状态。他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参加一个婚礼,而无法逃避的是,王俊凯也是婚礼嘉宾之一。

他选了一件很低调的修身西装去婚礼现场,那场婚礼排场不小明星云集,但他只想静静来静静走,为的只是和新郎新娘的情分罢了。

没想到到了现场才知道竟然要走红毯——工作人员拉着王源跟他解释流程,连一句拒绝也不听王源讲。自从多年前两个明星的豪华婚礼开了红毯先河,后来几乎成了婚礼排场的定番,好像没有个隆重的红毯,婚礼就没有个完美的开头似的。

多年前那场婚礼,王源大概也是很难忘掉的。他和王俊凯并排坐在一起,看着装饰得如同真正的城堡的会场,处处用了令人赞叹的大手笔设计,细微处的用心连伴手礼的信函上都有印有他们名字缩写的火漆印。

王俊凯那次特别激动,整个人紧张又兴奋,看着王源一心想吃的样子恨铁不成钢:“咱们这是在参加婚礼啊!”

“反正是他们结婚……”王源不明白他干嘛反应这么大。

“你不期待婚礼吗?”

“我干嘛期待啊,我现在又不结婚。”王源说。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婚礼进行曲打断了,他们两个一起望向舞台方向,看新郎新娘进行仪式,各路人马送上祝福和节目,然后是应接不暇的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的合影……后来谁都把刚才说的话忘了。

王源被工作人员引导着走向红毯方向,看着各个光鲜亮丽的明星们都是结对在准备走过去,王源兴趣全无,几乎想就这么溜了算了。

“源哥!”

叫他的是以前拍戏认识的一个演员,陈灵景。这个女孩子那时候特别喜欢王俊凯,但是又怕他,所以反而跟王源关系更好一点。王源后来都常常拿她跟王俊凯开玩笑,说王俊凯天生桃花命。

陈灵景直接大方地挽住王源的手,邀请他:“我也没人一起走呢,不如咱们?”

王源跟她也是多年没见了,拍戏的时候她还只是个小丫头,现在这个落落大方的女孩子也没有让他觉得不适,反而有种莫名惺惺相惜的感觉,就点点头。

陈灵景挽着他的手没走两步,另一只手就被牵住了。王源听见陈灵景一声娇羞的惊呼,闻到了熟悉的淡淡香水味。

果然是王俊凯,他穿的是剪裁得体的藏蓝色的天鹅绒西装,有点低调的奢华的意思,用绅士的温柔眼神注视着陈灵景,所以才让她有点把持不住。

王源用鼻子哼了一声就想拉着陈灵景走,没想到王俊凯死拉着陈灵景胳膊,开口问:“小景,之前电话里不约好了一起走红毯吗?”

陈灵景终于有点醒了,一手挽着王源一手被王俊凯拉着才觉得尴尬,急忙回答:“karry哥,我刚不是没找到你吗,再看你好像身边有人了,我这看见源哥就来打招呼了。不然咱们就这么定了搭档走吧,等下去会场再叙旧啊。”

“嗯,灵景,红毯我也一两年没走过了,你得带我呀。”王源对他露出真诚的微笑。

王俊凯的手就松开了,然后看着王源的眼神是毫无嫌隙的样子,做了个“你请”的姿势。

王源走在王俊凯后面几个顺位,和王俊凯一起走的是知名影后,年轻得不得了,也没到三十岁。那个影后不知巧合还是什么,穿的是华贵的天鹅绒晚礼服裙,也是藏蓝色的。和王俊凯走在一起的时候如同一对璧人,两个人面对着疯狂的闪光灯都自如地微笑着,默契地看着各个镜头。

陈灵景在一旁抓紧了王源的袖子,默默赞叹:“karry哥真的太帅了,气场简直碾压所有人……”

“碾压?”王源听到了。

“没有没有,源哥独立世外,不和他们做比较。”陈灵景倒是会说话。

玩笑归玩笑,王源也是这时候才看到,王俊凯真的已经是站在那里就可以熠熠发光的人了,再浮夸的华服也镇得住,再大的场面也应付自如,在娱乐圈里一切都得心应手。

他跑得很快,所以自己不再成为他最重要的了。

这一场红毯,让王源之前对王俊凯的不甘和怒气,又变成了遗憾。

参加婚礼再也没了以前的心情,王源也只是坐在角落默默喝着酒,王俊凯坐在离他很远的地方,不时有人来跟他打招呼,还要和台上的主持人互动。

新郎给新娘戴上了戒指,然后新郎拿出了一张纸,一字一句念出来。誓言都很动人,新娘哭了,现场的人也跟着掉眼泪。离王源不远的一个女歌手在给朋友发语音,说“现场念情书!浪漫啊!”

听到“念情书”三个字的时候王源微妙地抬起了头,想起了一点往事。眼神往会场中间那个方向扫了一下,又还是低下头。

念情书确实浪漫。自己曾经在过生日的时候听到的那封王俊凯亲笔情书,也被王俊凯拿出来问了他“要不要?”

不要。不要就是作废了。

王源喝闷酒喝了一会儿就有点醉了,现场不知道到了哪个环节开始放点强节奏的喝,所有人都站起来往舞台那边聚拢,王源也就稀里糊涂跑过去。

哦,新娘扔捧花呢。

王源醉得眼神有点不准了,就看见一群满脸红光蓄势待发的美女们伸手等着捧花,那束绣球花被抛出来以后向他这边飞来,王源跟大篮球的时候断球一样,下意识就跳起来接住了绣球花。

众人看到是他接住了,一片哗然,女生们嗔怪着要重抽。

陈灵景在一边喊,“你们别坏规矩啊,我们源哥万一真要结婚了呢!”

王源头晕乎乎地,拿着花脸有点控制不住表情,就傻傻轻笑起来:“那我可收了。等我结婚以后再说……哦,我逗号的地方打错了,结婚,以后再说。”

主持人也玩嗨了,指着王源就喊:“你到底是单身还是未婚啊!”

王源认真地想了一会儿:“单身未婚。”

主持人自己也一边笑一边起哄:“那现场有没有愿意跟这位单身未婚的凑一凑,结婚的事就不用以后再说了!”

气氛确实不错,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矜持的高调的,全都笑起来,还有胆子大的举手的姑娘。王源捧着花庄重地一个个点头致意,仗着酒劲觉得特别开心。

捧花扔完之后舞台直接改了形状变成了舞池,浪漫的舞曲响起来,所有人都开始起身轻轻摆动起来。

王源高兴得不行,他听见音乐就觉得血液沸腾,再加上酒精作祟,他心情好到飘飘然,几乎想要滑到舞池去跳一曲了。他想,去你的王俊凯,我凭什么要因为你闷闷不乐————

“王源你别发酒疯行吗?”

王俊凯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来。王源费力看清楚他的脸,竟然还皱着眉头嫌弃的样子。

“我跳舞!你懂不懂啊就说我发酒疯!”

“你现在喝多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等你清醒了才后悔,我好心提醒你一下。”

“关,关你什么事啊你来提醒。我不要你关心,谢谢。”

“王源,”王俊凯把他扶住,“不是关心你,是你再这么下去会影响大家的。”

王源不知道自己喝醉了以后脚步不稳得像才云端似的,他还以为自己踩着标准的舞步在滑行,实际上已经只是在张牙舞爪了。王俊凯把他扶住往舞池边人少的地方拖,王源还没醉彻底,身体有点软就任他拖着。

“不是关心我……呃……确实王俊凯你做得绝吧?”王源努力让自己站稳,还是一直头晕。

“一直以来做得绝的是你吧。”王俊凯说。

王源废了好大劲也没能理解这句话。他做得绝?一直以来擅自做决定的是谁啊?擅自忘记过去擅自原谅的人是谁啊?永远自顾自地向前冲的人是谁啊?

“那时候我想要干脆出柜跟你一起用真爱打败流言蜚语,你拿分手来阻止我。后来我跟你东山再起,你一声不吭就自己淡出了。我现在想要做的事情,你连解释都懒得听就想着和我分开算了。你确实懂我,所以懒得再去理解我,你这点真的很绝。”

王俊凯的声音伴随着悠扬的华尔兹,却是低沉又忧伤的,让王源的酒醉都醒了三分。

“我不懂你,我为什么懂你?你,王俊凯,”王源非常用力地把他的名字吐出来,“你一定是不够爱我了。我们至少以前是,互相依赖的吧?你跟我现在不是谁跑得快的问题,是我们已经站在了两条不同的路的问题。”

王俊凯微微有点惊愕的样子,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一样,他扶住王源的肩膀,认真地问他:

“是不是同一条路,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就知道了。”

“你问啊……”

“你现在要结婚吗?”

“……跟谁啊?”

“跟爱你的人。”

王源呵呵地笑了:“我最爱的人跟我不可能结婚的。”

然后王源又急忙纠正自己的回答,他还是微红着脸努力看清王俊凯的眼睛:“是爱我的人,爱我的人是谁啊?”

王俊凯就无限疼惜的样子,用很轻的声音说:

“爱你的人是…………”

王源没听到是谁,他在那一刻终于支撑不住,突然就昏睡过去了。

【七】

王源醒来的时候已经在自己家里了,他又一次经历了宿醉。几乎是头疼欲裂的坐在床上回想一切,他发现自己还没有断片,还可以记起每一件事。

红毯,陈灵景,婚礼现场,念情书,扔捧花,跳舞。

他突然觉得脸一热,想起了最后扶他到舞池的王俊凯。两个人非常莫名其妙的对话,以及又一次只听了一半的回答。

听见他起床的声音,青宁端着水进来了,一副嫌弃的表情:“源哥,你不胜酒力就真的别喝了。”

“又是你送我回来的?”

“不然呢……”青宁把水递给他,“我有事得马上走了,你的生活助理等下就过来。”

“为什么不是我生活助理来送我回来?你一个小女生把我扛回来的?”王源觉得奇怪。

“你先喝点水,我走了哈。”青宁装没听到。

走到门口,青宁又回头对他说:“你知道当时为什么小凯大哥要录用我么。因为我在简历里写的,我是你们两个的粉丝,真爱的那种,很多很多年了。”

“嗯?”王源一口水呛住,“我们两个的粉丝?”

“就是以前哭着喊着做梦都想你们结婚那种粉丝。懂了吧?”青宁居然有点害羞了。

“所以你是,王俊凯安插的,眼线?”

“怎么可能,我是自愿的。”青宁翻了个白眼,“你们俩真的是要急死我啦。”

王源被她自然的一句“小凯”惊到,又不甘心地问他,王俊凯是不是把他们的事都告诉她了。

“你们的事只要说一句,我都猜得了八九不离十了。我真的也快急死了。”

“……你有我急吗。”

青宁那一刻一下子不像平时顺从的小助理了,反而真的像个他们的姐姐。

“小凯后来跟我讲了,我也明白了。先说小凯他这个电影,或许是一个大胆的决定。你没有看过剧本,他其实只是想写个关于你们的真实的故事。所谓的什么大尺度,什么敏感题材,不过是风言风语,他不想去把精力用在这些事情上面。他知道你对于公开的事很害怕,也知道你不会同意……可是他不想放弃。”

“等等,我们的故事?”

“你们的故事呀,”青宁笑了,“你们怎么遇见,一起唱歌,一起出道,一起演戏,怎么恋爱,怎么受苦,怎么走出来……这么动人的故事。”

“……”

“可是他真的很害怕你会抗拒,你会觉得这是对于你们平静的关系的一种暴晒式亵渎。可是没想到,你连拒绝都没有,问都没问清楚,直接跟他说了分手。”

王源头又开始一阵阵地疼,他开始回想自己这么久以来的患得患失和胡思乱想。

“跟你分手之后小凯真的跟变了个人一样,那个电影搁浅了所以各方面都要应酬打点,他就每天借着这这事情喝喝喝,喝到胃出血。直到那天你在酒吧喝晕了,他过来接你你照顾你,好像才觉得自己这样子不对。”

“他真的好傻啊,这么厉害的人都不知道胃出血是不好的,喝酒是不好的吗?”王源自言自语。

“只有让你不好的事,才是不好的。”青宁回答,“这是他说的。”

【八】

青宁走了之后,王源在床上发呆了好久。床头上放着婚礼请柬,是深红色的。王源突然就想起有一次,特别早,大概十八岁的时候,公司年会要制作请帖,他和王俊凯在设计部那边玩儿,王俊凯就自己在电脑前面鼓捣,最后弄出个图片兴高采烈地给王源看。

是非常美丽的蓝绿色,一张很简单的请柬。

王源那时候还心大得有点傻乎乎的,问他:“这什么请柬啊?”

王俊凯笑嘻嘻的:“咱俩的婚礼。”

王源就扑过去把图片关了,让他说这些声音小一点。他那时候对于这些特别容易害羞,不经逗。

王源坐在床上看着请柬就在想,原来王俊凯一直想跟他结婚啊。十八岁还纯情的时候在想,二十岁特别艰难的时候在想,二十三岁风光的时候在想,二十六岁他们分手之后还是在想。

王源起床之后出去,桌子上摆好了早餐。他敢肯定是王俊凯做的,没有人会把荷包蛋一次煎三个只是为了喂胖别人。他一边吃饭一边想事情,不经意就瞟到了门边那个红色的钥匙盘子。

好像是灵光一现,他起身过去拿那个盘子。

真的有这么神奇,那个盘子下面压着一封信。

一封泛黄的信。是十一年前,王俊凯在王源十四岁生日的时候写那封信:

“其实刚开始听说我要给你写一封信,还要念出来……

……你还记得那时候每个星期天我们都能唱自己喜欢的歌吗

你有时候会生气不理人……

你要长高,但是不能超过我……

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

他那时候听这封信又感动又想笑,感动他字字句句如此真心,笑王俊凯怎么这么唠叨,全世界都知道他的老妈子心了。

可是王源如今才看到,那封信的下面还有一段,那是王俊凯没有在节目上念出来的。

王俊凯字没他写得好看,确实是他那时候丑丑的字体:

“我最近有点失眠,心情类似于担心你长不高,又担心你长太高那样。

说不出来但是敢写出来,王源,我喜欢你,我特别喜欢你,我可能是爱你。

我今年刚十五呢,说爱你信不信啊?我说不出来,我也不想你知道。

我写封信应该不会交给你,所以这段话留给我自己了。

王俊凯,你可要做好对抗世界的准备了,你要有决心有信心,要和王源一起平步青云,要让所有人都喜欢你们,要在最艰难的时候,得到祝福。

你一定要和王源,堂堂正正地得到全世界的祝福。

如果可以的话,你应该可以和他结婚吧?

如果从现在开始努力的话,应该是可以的吧?”

王源一边吸着鼻子一边看那几行字,把那个心形的钥匙盘子放在怀里,啊对了,这个盘子是结婚礼物,是放在他们的房子里的礼物。王俊凯就带着这个小盘子和对抗世界的决心,一直到了今天。

好像那张废掉的情书一样,不动声色的,莽撞的深情。

【九】

“嘟——喂?喂?……王源?”

“嗯,是我。我刚吃了,荷包蛋。”

“嗯……牛奶凉的吗?”

“没。”

“哦。”

“王俊凯?”

“哎?”

“电影你要拍就拍吧。”

“不拍了。”

“其实我也想知道大家对我们的故事会怎么看。”

“啊?”

“我也想跟你手牵手走在大街上。”

“唔。”

“想跟你结婚,然后新房子还是用那个红色钥匙盘子。”

“结婚的事以后再说!”

“我不想害怕什么事,恨什么人了。”

“嗯。”

“王俊凯?”

“最爱我的人是谁啊?”

“是我。”

“最爱你的人也是我。”

“我知道。”

“从十二岁开始就最爱你了。”

“到最后都,最爱你了。”


————

【累死我了……又是个一万多字的吧  还不是一次写完的

写到最后其实觉得不知道写了个什么故事  也没什么情节

如果能看完也真是感谢了 其中有bug请多包涵

我只是真的很希望  一起淋雨的人 最后对抗了世界 

喜欢凯源很幸运  即使到最后只剩我一个人都还是喜欢着凯源  唉我真的很傻但是我认了

谢谢了爱你们晚安!】

评论(111)
热度(2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