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偶阵雨

【路人视角第四发!


夏天快接近尾声,开始潮湿又带着凉气,让来这座山城不到两年的我很不适应,整个人无论如何都很倦怠。


摄影工作室今天在一起开会讨论一个刚接的工作时,我还是哈欠连天。被我们称为音姐的工作室老大直接一个文件夹扔过来:“一路,你说说你的意见。”


同事小米看到我有点尴尬急忙过来打圆场:“一路貌似对明星之类的不太感冒啊,音姐你别问她了。”


我这下清楚了,估计又是什么不入流小明星的邀约吧。工作室对商业明星的合作一直宁缺毋滥,毕竟有时候对于一心迎合市场的合作方,光是和他们磨合拍摄方案都够呛。


我为了掩饰尴尬,急忙接过文件夹翻看资料。


水喝了半口,一看到资料差点喷出来,活活把自己呛到了。……照片上略显青涩的小朋友,不就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小明星王俊凯王源吗!竟然是他们公司的拍摄邀请?!


我一边咳嗽一边比划着说:“音、音姐,这个是,人气小鲜肉!咳咳,粉丝群体数量非常大!宣传力度……一定很强!接接接!”


旁边几个同事都忍不住来拍我背,调笑我:“怎么,你不会是喜欢他们吧。”


音姐也犀利地看着我。他们估计本来都差点pass掉这个单子了。


我一下子有点慌,我第一反应绝对是想要见到他们,这两人对我来说有点类似于美好的奇迹之类的存在,一直让我恋恋不舍地想念着。


虽然他们作为“明星”身份的那一面我也无法打包票能否让大家满意了。


不过最后音姐还是拍板接下了这次的合作,毕竟稍微考察一下就知道他们的人气和潜力,再加上两个人长得确实精致,我又一直在旁边说好话。


他们那个公司的人其实不难沟通——因为他们根本没什么想法。他们是要拍摄一组给粉丝购买的生写,只要青春主题就够了。他们随便我们又不能随便拍来砸自己招牌,最后讨论结果是外景和棚拍都要,第一场就是在江边。


江边拍是我的想法。因为我对他们小时候一个mv印象挺深,他们穿着土气的衣服走在两边,看起来有点装成熟,又觉得很可爱。现在都变成了大人了,应该可以拍出真的江河少年的感觉了吧。


我们工作室的人一大早就提前到江边布景,这边搭建了临时化妆间更衣室,好让他们可以直接过来化妆更衣。


因为王俊凯王源一直在外地参加什么活动刚赶过来,我在这之前都没看到他们,站在江边的冷风里等着他们俩过来。


让我有点惊讶的是围观的人特别多,还不乏扛着炮的粉丝,明明明星没来,小姑娘就站了一排,阵势把我都有点吓到。


他们没迟到,伴随着一堆人的尖叫声我看到下到江边的堤岸上的入口里他们快速地跑进来,王源披着衣服跑得特别快,王俊凯在后面跟得头发都飞起来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他们又长高了一点,成长中的少年真是不得了。


本来还想了一大堆见面语,结果俩小孩根本没认出来我。我想这也是应该的,毕竟这次我是精心打扮过了,而前三次跟他们的遇见,一次是蹲墙角偷听,一次是乌漆墨黑的晚上,一次是我脸都没洗的刚睡醒丑得一塌糊涂的样子。


王俊凯和王源的脸都有点疲倦,还是礼貌地问我:“是不是可以去做造型了?”


他们当然是客气地对我笑着,可是今天终于能仔细看看他们了,这两个人长得真的越看越精致,即使一脸倦容,桃花眼和杏眼同时一弯,我简直像是喝了十月新酿的桂花酒一样醉。


我让王俊凯先去换衣服了,王源就先去化妆。


王源坐在临时化妆间里,头发在头顶夹出一个小啾,化妆师正在给他上粉底,他脸白白软软的,特别像个棉花糖。


音姐也刚好在,看我过来了跟我咬耳朵:“小朋友真的长得挺精致的,不用化妆都好看。”


“改天你请他们拍个素颜的。”


“不敢不敢,这人气,估计出门都不敢不梳头吧。”音姐示意我看岸上那一排姑娘,“搞得我都紧张了。”


王源突然开口了,“对不起啊。”


音姐没听清,“嗯?怎么了?”


王源有点羞涩的样子,小声说:“那个……粉丝也不是我们通知来的。经常是这样的,她们也不是故意要影响工作……”


我知道他们两个确实生活被影响得有点严重,看他反倒来道歉,就有点心疼。


“你们下次警告一下粉丝。”我说。


“我才不敢呢。”


“王俊凯呢,他看起来比你要凶一点。”我笑。


“才不是呢,他其实心比我软,”王源抿嘴巴笑了一下。


说着王俊凯过来了,他已经换好了衣服,手里拿着王源要换的白色衬衣。


化到眉毛那儿了,化妆师说要给王源稍微把眉毛边的杂毛剃一下,王俊凯坐一边悠悠开口,“手抖一下全剃了还好看点。”


王源就瞪他一眼,化妆师被他这么一动差点真的手抖,警告他:“再乱动真的会剃没了。”


王俊凯就憋着笑了一下。又小心看了王源一眼,很在意他的反应的样子。


王源妆化好了,头发也弄好了,结果他今天怕冷套了个卫衣,换衬衫就要脱掉。化妆师就叫王俊凯来帮忙脱一下,不能蹭到妆弄乱发型。


王源伸着手,表情不情不愿的。王俊凯贴着他的腰慢慢往上扯衣服,半天没脱到一半儿。


化妆师看不下去了,跟王俊凯说:“……你剥蒜呐?”


王俊凯撇撇嘴,坐回去:“你们弄吧。”


我直觉这两个人怎么怪怪的。


天布满阴云,别说光线不太好,要是下雨今天也就前功尽弃了,所有工作就加快了速度。跟王俊凯王源也就简单指导了一下动作就让他们上了。结果他们镜头感非常好,单人部分让音姐拍得很满意,很快就完成了。


接下来就是我的私心部分,我自己偷偷要求的音姐给他们加了合影的部分。我很想看看我所相信和崇拜的摄影师所拍出来的凯源,在这个地方,合作要求里没写,我也顾不得他们同不同意了。


一开始被要求面对面的时候两个都有点懵,看着远处休息的经纪人又看看我。我鼓动他们:“你们就对视就好,眼神柔和一点。”


两个人僵持着躲闪着眼神,特别是王俊凯就一直盯着王源的嘴唇不肯看他眼睛,最后王源叹了一口气,一直望天的眼睛转回王俊凯的脸上。


一旦对上眼,他们俩就完全变了个状态。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滤镜太重,我觉得他们两个对视的时候眼神实在不一样。王源眼睛特别亮,看谁的都是清澈纯真,看着王俊凯的时候却变得雾蒙蒙。王俊凯长了双桃花眼,看谁都有点朦胧含情的意思,看着王源的时候却异常专注深沉,像聚着光。


音姐啪啪啪地拍了几张就要去指导换动作,我就大力拉住她也不管她瞪我了,因为两个小朋友现在的气氛……实在微妙。


我不知道从哪里看到的一个节目,有感情关系的两个人对视几分钟之类的,到最后几乎都是泪眼汪汪,能专注看着一个人的脸的机会其实很少,借着这个机会大概能想到很多关于他的柔情往事吧。


王俊凯和王源就直直看着对方的,我就想他们也才十四五岁,到底能够想起多厚重的事呢,会有这样动情的表情……


他们两个还在谜之气氛中对视着,突然我感觉有雨滴在脸上。果然是多雨的城市,偶阵雨说来就来,虽然不大但是肯定不能拍摄了。他们的助理之类的离得近,赶紧跑过来把手上的外套盖在他们头上。


音姐已经拿着相机去那个化妆间躲雨了,其他人也是鸟兽散,他们两个反而呆呆地顶着衣服立在雨里等人拿伞。我准备先拉他们去躲雨,还没走近,看见王俊凯把头顶的衣服放下来披在了王源身上,然后直接把王源手上的外套扯过来一起顶着。


…………这样子让我还怎么靠近啊?!


王源被他的动作搞得有点慌,抬头看四周的时候发现了我的目光,立马往外面站了站,但是没用,王俊凯已经把他肩膀搂住了,然后也看了我一眼:“还拍么?”


“先去躲雨!”我示意他们往车里走。


因为单人摄影部分已经结束了,其实外景也就完成了,偶阵雨造成的影响仅仅是我的小算盘双人合照没打成而已,商量了一会儿决定直接结束全部外景部分。我也只好悻悻地接受。


我跟他们和助理在一辆车上往公司去继续棚拍,王源扒着窗玻璃看越来越远的江边,自言自语:


“雨还没停,人那么多没事吧。”


王俊凯懒懒散散摊开双腿坐着,好像无意回答一样:“你那么担心就留那儿给他们拍啊。”


我在后视镜看见王源就直接转头看了他一眼,那一眼真是把我吓一跳,我还没看见过甜甜的王源表情这么冷过。但也只有一瞬间,他马上就低下头拿着手机玩了。


王俊凯仰头呼了一口气。我只看得见他的脸,却还是可以感觉到他非常不爽。


……他俩现在跟我和我男朋友吵架冷战的时候状态简直一毛一样。


到了公司楼下,尽管只是不到一分钟的进公司大门的一段路,也是聚集了一堆人在等着,司机说大概因为今天外拍太久消息传得广,平时不来公司蹲点的粉丝都有时间来了。


雨下了半小时还没停,王源和王俊凯各自拿了一把伞,下车之前整了整发型戴上了口罩。王俊凯还仔细看了一眼外面的那些女生,好像是发现谁了,打开车门的动作缓慢得看得出来很不情愿。


我就跟着他们被一群人安安静静跟着走,这些人没有江边的女生那么激动,只是拿着手机录像之类的。快到了进电梯那儿的闸口,我突然听见有个女生声音很大地骂了一句什么话,后面跟着王源的名字。虽然我不会说方言,但是还是知道那是脏话的。


王俊凯在前面,王源走在后面。几乎是听见那句话的同时,两个人的身形都静止了。那个助理什么的一脸尴尬地欲言又止,伸手想要推他们先走,结果王俊凯先转过身了。


王俊凯戴着口罩的眼神简直不像是少年该有的冷冽,他的声音很低:“谁骂的。”


没有人回答,尽管他声音很小,但是几乎所有人都被吓得不敢出声。


王源还是没回头,也没什么动作,就背对着所有人,只向着王俊凯。


王俊凯眼神轻轻落在了王源身上,那一秒是软下来的,重新看向人群的时候又重新带着寒气,他直接扯了口罩提高了音量:“谁骂的?”


那个助理显然是像息事宁人,立马把他们两个向里面推,拿卡刷开闸口,然后说“我来解决我来解决。”


王俊凯根本不理他,但是他好像也没有什么耐心了,直接伸手指着那群还拿着手机的女生中的一个:“是不是你?”


是个也戴着口罩的短发女生,被王俊凯一指她马上低下头,估计是吓到了。


王俊凯就拿那种暴风雨前夕的低气压眼神一直看着他再也没说话,但是我看得见他在慢慢地深呼吸,不知道是真的想爆发还是想忍住。助理把闸口刷了一次次又拉不动他们走,我站在一边更是不知道该做什么。


结果是一直背对的王源转过来了,他戴着口罩露出来的眼睛看起来很平静,好像叹了一口气,说话的时候语气也没什么情绪:


“我不在乎你们喜欢或者讨厌,但是你的喜欢没必要用这种方式给我们证明,讨厌也不用。”


王源说每一个字的时候都是淡淡的,甚至事不关己的样子,套着过大的外套看起来乖顺小只,跟王俊凯那种直接的发火相比,他的怒气可能是凌迟的方式,缓慢冷酷。我简直服了这两个小孩了,他们的气场影响人简直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然后他手指轻轻捏了捏王俊凯的衣角。王俊凯其实可能还想发火,但是被他拉的一瞬间又忍住了,跟着就转身一起向电梯走去,丢下一群已经吓傻了的粉丝。


感觉真的是,百炼钢抵不过一个绕指柔。


助理也松了一口气,让我先上去,他要留下来跟那群粉丝谈一下。


我回头看那个被王俊凯指出来的女生,她已经捂着嘴巴哭了……


我没跟他们上一个电梯,等我到了公司所在的十几楼,两个人都已经不见了。有两个我们工作室的人在,招呼我过去帮忙,我心不在焉地帮他们整理东西,问他们王俊凯王源在哪里,他们说应该是去做造型了,就在摄影棚那边。我在想这下棚拍真没法有好状态了,估计这俩人得大吵一架吧。


我还在想事情没回神,抱着摄影的一堆水果之类的道具在走廊上走,路过一间半关的办公室的时候,听见了絮絮叨叨的说话声。


我下意识停下来,发觉过来是王俊凯的声音。我以为这就是化妆间,正要进去,又发现灯没开,里面好像也没有其他人。我理智虽然反应过来这应该是私人谈话不该听,但是身体却已经定在了原地啊!


王俊凯正在用他一低起来就很难听清的声音说话,而且还是方言。我努力听清了他一长串的话,竟然是在解释刚才为什么发火……


“我早就想骂那个女的了,天天跟着我就算了,还偷东西,还去拍你……你再说也没用,我知道我憋不住的。”


王源回答的语速也挺快:“我真的搞不懂你的态度,你一会儿要我不要理他们,一会要我凶一点,我被欺负了你又生气,你自己也横不起来。”


“你态度有时候太气人了……你对他们那么好干什么,签名也要给,拍照你也不挡,骂你你都不生气。”


王源“哼”了一声说:“你先管好你自己。”


“你是不是又来?!”王俊凯语气有点气,“我真的不想为这个再吵架了。”


“你真的莫名其妙,我也担心你的事,但是我不会像你这样找不到解决方法就跟我生闷气。”王源说。


我费力兜着那堆水果,终于明白之前他们之间的别扭原因是什么了……心疼对方加上自责和无能为力,就突然冷战生闷气起来?!我简直百感交集到只能摇头。


王俊凯沉默了好一会儿,好像在做艰难的思考,最后说:“好,我道歉,我不该生闷气。”


王源硬邦邦地回答:“我不是也生闷气吗。本来又不是我们的错。”


我的天啊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呢怎么连互相道歉都这么纯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内心咆哮着努力深呼吸着。


王俊凯的语气非常明显地轻快起来,好像开始上手了,因为我听见了他们身体移动的响动。


“哎呀,亲一个嘛……”


“我们化妆了……!”


“化妆怎么了,又不是没带妆亲过,我不会咬你嘴巴了…”王俊凯还认真保证。


“王俊凯你真的是流氓得很!!每次都是!!”王源一边在说话一边就嘴巴被堵了开始结结巴巴的。


“单方面的才叫流氓好不好!”王俊凯也喘着气。


“我单方面拒绝!”王源嚷嚷。


“没用,你要听我的。”我能想象出王俊凯说这话此刻得逞的坏笑表情。


我真的……如果我现在面前有镜子,应该会看到一个全世界最猥琐的怪阿姨吧!!!他们两个就一直发出微妙声响,我终于能够移动脚步了准备默默离开,结果门突然开了。


王俊凯疑惑地看着抱着水果的我,然后王源从后面伸出头来轻快地打招呼:“姐姐好。”


两个人的脸和嘴巴都是红的,一副缺氧的样子,还强装镇定跟我寒暄,要不是我也心虚,我真的能笑出来。


我立马加快脚步朝摄影棚走,回头甩下一句:“我去工作了,你们赶紧去化妆哈!”


我也不知道我这种落荒而逃的狼狈背影会不会让他们怀疑吧……


摄影棚里的人都在吃晚饭,俩小孩的那份也放着,多加了一盒水果。


好像是他们相熟的工作人员姐姐看着那两盒水果跟旁边的人说:“等下王俊凯又要跟王源打起来了。”


“诶?他们为什么打起来??”我惊讶。


“不是不是,”那个姐姐咬着筷子说,“打起来是夸张说法,他们两个吵吵闹闹跟外面这个雨一样,下下就没了,偶阵雨。”


“火龙果王源吃不惯,王俊凯说热量高就非要他吃,每次吃火龙果王源都要跟王俊凯挣扎一番的。”另一个姐姐在旁边补充,笑得也很慈爱。


说实话我也不敢问他们“你们知道他们在谈恋爱吗我这个路人都看出来了”,但是我又能感觉到这两个小孩用美好的力量真的征服了所有人。


“嘿王源儿,你看又给你准备了火龙果!”王俊凯才走到门口就笑嘻嘻跟王源喊,那个姐姐对我使了个会意的眼神。


“你们下次不要给我点这个了嘛,我真的觉得不好吃叻……”王源就可怜兮兮地对工作人员们说。


王俊凯长腿一跨就坐在椅子上,先拿了那盒水果帮他打开,然后注视着王源,王源就也坐下来,脸气呼呼的,还是乖乖吃起来。


“这边的雨真的来得快停得快。”我说。


“我们这边住得高,有时候还能看到彩虹叻。”王源看着窗外。


“你乱说,我们就看到过一次彩虹,还是我提醒你看的。他就是经常这样,你们懂的,他不记事情,好傻哦。”王俊凯拍拍他的肩膀看着我们,但是笑得都快开花了。


王源一点都没生气,对着他吐了吐舌头,发出“略略略”的声音,也就是撒了个娇。王俊凯“哈哈哈”地笑着摇头,我第一次见他开心成这种小朋友的样子。


我一边捂着心口一边吃饭觉得吃的东西都变成甜味的了,呼吸不顺差点被呛到,周围的人都哭笑不得地给我拍背,好像都很理解我。


他们棚拍的气氛就更好了,一个人拍的时候一个人就在旁边捧着脸看,一脸沉醉真的连粉丝可能都要自愧不如。王俊凯拍摄的时候王源蹲着还用手机拍,我凑过去跟他说:“王俊凯凶起来真的挺可怕的。”


“不是跟你说过吗,他心比我软。”


“他真的挺喜欢你的。”


王源的表情大概只有一瞬间的慌乱,但是再看看我的表情,又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才说:“我……看得出来。”


我不知道他怎么理解我的话的,因为我们还没继续讲话王俊凯已经欢快地走过来把那个道具苹果往王源那里抛:“我觉得今天状态还可以。”


王源有点害羞地看了我一眼,好像在回答王俊凯,又像在回答我:


“我也是。”


那次的合作只有一天,但是我觉得我好像闯进一个迷宫,转了无数个弯,偶遇了甜蜜的机关。王俊凯和王源从此以后还是和我没有什么交集,我大概也只是个每次都莫名出现的路人姐姐。可是我却因为他们,开始觉得恋爱是新鲜的,初恋是会永远的,我不能完成的完美爱情的遗憾,是有人可以完成的。那是种,非常动人有莫名的力量。


偶阵雨后面藏着彩虹,然后永远晴天,永远喜欢。


————

妈呀我又写了个路人视角!这个是断断续续写的,终于在又一节很无聊的课上写完辣!

你们相信吗这个故事是连着前几个月的【旁听】【再遇见】【心愿便利店】的……想了解前因后果的可以先去看这三篇……

这几天的凯源很甜吧!本路人真的很心动!












评论(14)
热度(385)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