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时日情歌 【 HB to小凯

王俊凯老是想,王源到底是喜欢唱歌,还是习惯唱歌。


练习新歌的时候,他会直接指出王源的每一个走神的错误,王源时常就隐忍地皱皱眉头,也从来不辩解。他批评完又不忍心,再看王源的表情又恢复了平常那样眉眼带笑。工作结束后他找两个人独处的时间拐弯抹角地跟他说对不起,王源就轻描淡写地略过了,好像真的不在意。他觉得是自己太在意唱歌这件事了,他和王源合唱了几年,现在也只有这个是只有他们两个能心无旁骛共同努力的东西了。


他觉得王源的态度过于随意,像是在将就自己。所以他又进一步怀疑,王源到底是喜欢自己,还是习惯自己。


王俊凯知道有首歌叫做十七岁的雨季,但是他觉得自己的雨季随着早恋提前到来了。他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业里想着关于王源的每件事,觉得自己可以用惶惶不可终日来形容。


他一个人去公司练舞录歌,为他的生日会做准备,跳到一半瞥见门口一个小身影,他神经立马欢呼雀跃起来,哪怕那小子的一根头发他都不可能看错的,一定是王源来探班了。


然而他装作不经意地跳完一段,擦擦汗再望向门口,除了走动的工作人员谁也看不见了。


他憋不住了,跑门口去望,刚好碰见也在这边练习舞蹈的小练习生,没等他开口,小练习生就举起双手:“源哥已经走了,我也只看到他一面,好像来找人的。”


……你这大半夜的来公司,不是找我的??!!


他觉得莫名其妙,掏出手机想打个电话,又停下来了。说起来,是好几天没见过王源了。外地的行程回来以后他就一直在为了生日会忙得昏天黑地,王源只在生日会出现所以没什么多准备的,所以几乎只有他一个人压力重重。他开始那天跟王源发短信说自己累,王源毫不客气地回复“你就该累累减肥了,你比嘟嘟都肥。”


他有点崩溃,一年难得放下自尊心跟他诉苦想依靠一次,王源的反应也太让他受伤了。他这个人就是这样永远随随便便,什么事都举重若轻,他喜欢他的豁达晴朗,可是到了这里,又总希望王源再把他举轻若重一点。


生日会的歌他选了挺久,最后选的是模特。是他在私下很爱和王源合唱的一首歌,他往朋友圈发歌词“除了你我还能依赖哪一个”,王源严肃地给他纠正是“倚赖”。他想想确实“倚赖”比较适合,就严肃地重新发了朋友圈。王源后来给他发了个他自己的嘟嘟嘴亲亲的表情。


“除了光以外我还能看到什么,除了你以外我还能倚赖什么。”


练习完舞蹈已经是深夜,王俊凯换了汗湿的衣服往公司楼下走,一边哼着模特,还有点介意王源今晚的瞬移。他的声乐老师已经在建议他要不要自己创作歌曲了,老师甚至说他要是努力一点,生日会可以弹唱一段原创。


他拒绝的理由是实力不够,其实原因是因为他和王源约定过第一首原创一定要一起创作。王源的钢琴课老是因为行程原因而缺课,他自己也说手生很久了,王俊凯自己也没有时间练习吉他,两个人的原创几乎就成了空头梦想。


他想了想终于给王源发微信了,还是没提今天看到他在公司的事,只是问他:“最近钢琴课去上了吗?”


王源隔了几分钟才回:“上”。他跟谁聊天都热情异常,只有对王俊凯惜字如金,今天还是一样。


“要多悟悟感觉。”王俊凯的意思是作曲的感觉。


“需要时间……”王源回他。


再接下来就是日常的对话,吃饭睡觉的问题切实关心一通,此时通常王俊凯是家长哥哥,王源是幼儿园宝宝。完了王俊凯又提了一句:“今晚练新舞大概练了三个小时,我真的快累趴了”


“没事,有一堆小师弟跟你一起累死累活叻hiahia”


王源的回复让王俊凯再次感受到了十六岁的雨季。


他今年的生日是塞着通告过的,单单是队友和王源关于他的生日祝福的问题都被采访了无数遍,最后连自己都觉得“生日”仅仅只是个名词了,来不及觉得心酸,又要笑着感谢下去。


这次的不知道什么节目的采访又问到生日祝福,他随手把话筒一递,王源瞥了他一眼说:“希望他长得比我高一点点。”


他其实被王源那蜻蜓点水的目光就弄得心里不自然,因为他们两个在镜头前通常会克制眼神,王源特地看他这一眼又说了一句希望自己长得比他高,实在是有点奇怪,王源很在意身高不是一天两天了,从前就跟自己比到现在,从来都不肯服输。这个问题后来打哈哈过了,他没再问王源

也没去拿他说的话来打趣,总觉得他话中有话又问不出来。


即将步入十六岁的自己真的很爱瞎忧郁吧。


生日会倒是很顺利,他出道两年再不是当初那个上台就紧张得手心冒汗的小朋友了,现在甚至可以微妙预测到怎么做可以引起粉丝的尖叫和笑声了。王源那天有点感冒,除了上台时候穿着背带裤,其他时候都包得严严实实。


台上那个蛋糕他第一块给了王源,他吃了不少,唱歌也元气十足的样子,为他鼓掌的时候手举在胸前用力得不行。王俊凯在舞台的灯光下看王源亮亮的眼睛和笑容,觉得他简直甜到自己心口,哪怕自己倚赖不了也没关系,只要他永远永远站在自己身边也可以了。


结果下来王源就有点不舒服,大概是感冒反胃蛋糕又太腻,表情很难看,捂着胃一言不发。王俊凯过去把他帽子掀开,发现他一头汗,旁边过来一堆人跟他们说话,他又把帽子给他盖上,人走了以后,他站着,王源的头就抵向他的肚子,整个人缩成一团很可怜的样子。


休息室周围没什么人了,他把王源往怀里团又怕捂着他,一只脚伸后面去想把门踢关上,结果用力过猛让王源一脸迷糊抬头离开他,整整帽子衣服就直接出门了。


王俊凯的担心就活生生悬在半空中,然后拔腿跟出门去,一堆粉丝尖叫中他也只能紧跟着看起来很酷的连帽衫王源,心里有点愧疚,自己给他切那么大一块蛋糕干什么啊。


生日会结束以后马上又赶去另一个地方参加晚会排练,王俊凯自己倒是一点都不累了,一路上看着王源病殃殃地自己也没时间胡思乱想了,就想自己明天生日的时候他一定要许愿专门给一个给王源身体健康来着。


九月二十号深夜其实王俊凯他们也才从彩排的地方回酒店吃完宵夜,王源感冒好很多了但是还是没吃饭,说又怕腻。王俊凯低头一看表,这都快十二点了。


手机已经开始疯狂震动,各式各样的祝福信息都涌来,王俊凯直接关了消息提示,他准备把九月二十一号当成平凡的一天以提醒自己不能忽视每一天。除了明天吃蛋糕的时候要许重要的愿望这件事不能忘记。


“小凯,你陪我去买点吃的。”王源突然起身拉他。


房间里的工作人员说直接叫酒店的人送餐,王源说没关系我就在楼下买不会跑远了,突然想吃零食了。他们经常这样半夜偷跑大家都习惯了,虽然有人提醒说马上就零点了,王俊凯立马说没关系我不在乎我陪他去买吃的吧。


王俊凯是真的什么都没想,他真的以为王源要拉他去买零食,还往钱包里多塞了几百块钱。结果王源拉着他没往楼下走,转来转去到了一扇紧闭的门前。


王源看了他一眼,干脆地就推开了门,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


王俊凯捏着钱包不明所以,灯亮以后他看清了这大概是酒店的什么小酒吧之类的娱乐场所,有小舞台和各种乐器以及吧台。还没开口问怎么来了这里,王源已经一步向前坐到了舞台边的钢琴凳上。


他穿的是睡觉时的白色T,卸了妆白白净净的,黑眼圈显得略微疲惫,却让人觉得很闲适地舒服,这种简单也很适合他。王源像平时那样有点害羞的时候低头轻轻笑一下,然后手指放在嘴巴旁边说了一声“嘘”。


王源双手弹奏出旋律的时候,王俊凯几乎要手软拿不住手上的东西,他怎么也没想到,最近让他感觉到对自己爱理不理甚至有点冷淡的王源,竟然给自己准备了这样的礼物。


那是他无法形容的旋律,他确定那不是自己听过的任何歌,王源弹得不太熟练,抿着嘴异常专注又用力,又时不时悄悄看一眼自己的反应。


他能有什么反应,他根本现在完全忘记了什么叫冷静什么叫镇定什么叫运筹帷幄的队长王俊凯。他就站在门口听完王源弹完一整首曲子,然后甚至忘记了鼓掌。


王源起身有点不知所措,大概有点尴尬词穷,手往背后缩。最后又开口:


“花了真的有点久的时间来写的曲子……词还没写。嗯……不是曲子,是……生日快乐的,情歌。”


他说完最后两个字又有点后悔的样子想收回,看了看王俊凯还呆站着没有什么表情,自己也觉得压力重重。


实际上王俊凯正在用尽自己最后一点忍耐力。


王源。王源。王源。王源。他把他的名字在舌尖变换音调说了几遍又吞回去,因为不知道哪种语气更加郑重其事。


王源,你真的不知道你给的礼物给了我多大的震动。


他冲过去把王源抱起来放在钢琴上的时候还是没说话,直到王源坐稳了可以把腿盘在他的背上,他才轻轻对他说:“谢谢你的情歌。”


王源拿手指敲他的肩膀,气声有点模糊:“真的是情歌。写了好多好多天好多好多个小时。”


“你老是走在我前面。你先把我们的歌谱出来了。”王俊凯说。


“不对,我愿意你比我长得高一点点。所以我不想走在你的前面。”王源把他拉开让他们脸对脸看着对方,“我想你像以前那样拉着我跑很快很快。”


王俊凯突然就长舒一口气,好像心里沥沥淅淅的雨一下子就停了。他的王源从来不是脆弱得无法依靠的小朋友,也不是什么都不在意的随便。他永远有自己的轻重之分,而他王俊凯,应该是他心里很重那一个,让他用时日的细沙,磨出了这首情歌。


他把王源的屁股一托,很轻松就把他抱了起来,王源大呼小叫说“桌子上有我给你亲自做的蛋糕啊啊啊我昨天做好辛苦带来的!!”


王俊凯抱着他一看,桌子上真的摆着个很小的蓝色奶油的蛋糕,他一下子忍不住笑,把他放在放蛋糕的桌子上,王源一脸怯怯的表情看他,一只手指沾了奶油往他嘴巴里放:“你尝尝!!没有坏吗!!”


王俊凯根本置若罔闻,直接含着奶油朝他嘴巴吻去,舌头慢慢地把甜蜜的奶油往他舌头上送,然后化了又舔回来,一口奶油吃得王源气都喘不上来。


“没坏。”王俊凯笑嘻嘻。


王源把蛋糕整个举起来晃晃悠悠遮住脸:“哥、哥哥……你悠着点这个地方我只借了半小时啊!”


结果蛋糕直接因为底座不稳半个都滑下来掉在王源的腿上,他坐得太仓促整个短裤都滑上去了,蛋糕都黏在他的大腿皮肤上,顺着大腿内侧流下来脏得一塌糊涂。


王源尴尬地看着自己的心血被自己打翻在腿,一脸委屈。


王俊凯深呼吸一口气,再次直接抱起来,几乎是小跑起来。


“我要去洗手间把奶油洗了啊!”王源被他颠得说话断断续续。


“你辛辛苦苦做出来的,洗了多可惜,我来吃。”


“…………!?”


爱着的每一个时日,都是最甜蜜的情歌。把我和时日情歌,馈赠给最珍贵的你。


HB TO 王俊凯


拿一篇凯源文给你生贺我是不是很懂你呢~别谢我!多给我们发糖就好!!吃奶油的过程我就偷偷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你们一直唱,一直爱。永远永远永远。


评论(19)
热度(431)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