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你好,我是蟹粉小汤圆

早上为微博刷话题短打了一个,存档一下 


========

 

我是一个挑食且是个极度容易饿的,美食患者。大半夜想到要吃什么东西了,即使积雪半米我都能出门去买。不过快餐类的东西吃腻了,我更加偏爱自己的手作美食,养眼养胃。

 

其实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说起来那些美味的食物是“手作”,其实造就他们的人不过是动了动手指加了加调料,他们自己发酵,融合,沸腾,最后才变成了你喜欢的模样,人类的胃不过只是一个归宿。

 

我敢这么说,因为我辜负不了每一次和食物的对话。真挚的美食家是听得到食材的声音的,不管你信不信。

 

临睡的十一点,又饿了起来。去网站搜搜食谱,看见了一个新鲜的东西。圆乎乎的汤圆,油亮亮的蟹粉馅儿,两只小丸子躺在一个粗瓷碗里,乖得不得了。呀呀呀,这就是命,你可爱到我了。我打开百宝箱一样的存在的冰箱,发现我的选材眼光诚不欺我,所有原料都在。

 

把蟹粉和糯米粉一起放在柜台上,他们互相不认识,糯米粉白白的脸有点发红,清亮的嗓子对蟹粉喊:“你好!”

 

蟹粉是个沉默爱装酷的家伙吧。虽然我看见他害羞得都不敢进我的碗里了,我差点手抖洒出来。

 

糯米粉又看着我:“你好,你喜欢我们吗?”

 

他可真是自来熟,这么快就变成了“我们”了。蟹粉还是酷酷不说话,隔着玻璃碗偷偷看糯米粉。

 

我拿着清水向糯米粉倒下去,他愉快地闭着眼,疑惑地问:“为什么要给我加水?有一点点不适应。”

 

“因为你要长大,你不能永远是糯米粉。”

 

蟹粉抬着头看我,我对他不好意思地笑笑,给他加了些猪肉泥和在一起。

 

“喂,为什么我一开始不是和这家伙在一起!”他终于说话了,声音比糯米粉粗一点,沙沙的,不过还是小孩子。刚从冰箱拿出来十分钟呢。

 

“你们会一起变成更好的…..呃,名字先不告诉你们。接下来要受苦了!”

 

糯米粉被我捏得痛得出了眼泪,渐渐成了团,他的小奶音开始有点爽朗的少年味了:“喂,好痛啊!”

 

被我浇下料酒生姜的蟹粉馅儿也在努力地不发出声音,想必也被渍得很痛苦,他大概不知道世上还有酒和姜这样辛辣的东西会要他来吸收,猪肉加了蛋液,又粘粘地贴着他,让他很不舒服。

 

他最后终于悄悄看了一眼糯米粉,不,是糯米团,反而可怜兮兮地安慰他:“我觉得你变得更可爱了。”

 

糯米团还在被我捏得忍住眼泪,回他:“我这叫做帅!”

 

“你是史上最可爱,我是史上最帅的。”蟹粉馅儿竟然回嘴了。

 

“别急了,你俩马上就能组成史上最棒的组合了。”我把他们一个放到案板上,一个放在玻璃碗里,并排列着。这大概是我见过最可爱的两个食物了吧。我不喜欢把食物当成只是下饭饱腹,对我而言,最美好的是他们成长成为世界无敌美味的过程。就像糯米团和蟹粉馅儿这十五分钟的蜕变一样。

 

于是糯米团被我捏成小球,再塑成碗状。我对他们说:“你们现在开始要变成一个组合了。”

 

“可是不只有糯米团和我,还有这些其他东西了,这不是我们两个人的组合。”

 

蟹粉馅儿待在碗里粘得有点紧,我用勺子把他挖起来认真地说:“你们知道你们的名字吗?”

 

糯米团温柔地开口:“是什么呀?蟹粉猪肉生姜料酒和盐的小汤圆?”

 

我把蟹粉馅放进糯米团里。看着他们两个都有点失落的样子。

 

“你们的名字叫做-----蟹粉小汤圆。只有蟹和汤圆的名字,因为这个组合最大的功臣就是你们,糯米团受了痛蟹粉受了苦,你们包在一起下锅才不会散掉。”

 

“那为什么不能只有我们?”他们一起说。

 

“你们还太小了,不知道这世界上的人总想着什么是最好,以为花样繁多就叫做精致完美。我其实也不知道给你们加这么多其他的好不好,不过你们放心,我会帮你们记着你们刚见面时候的样子,和说的每一句话,或许我觉得那些多的调料不该加,我还是会喜欢你们两个的。”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对刚成型的蟹粉小汤圆这么多话。好像预感到了这将会是我这辈子最喜欢的一种食物,这会是我最不愿意舍弃的一次料理。

 

包成了很乖的圆形的蟹粉汤圆安静下来,一起小声地说:“那好,姐姐你让我们进锅里吧。”

 

看着烧开的热水,他们有点怕了,声音有点抖:“姐姐,水这么烫,煮一煮,我们会散吗?”

 

我把他们捧在手里认真地说:“有我在,你们不会散的。我跟你们说了,姐姐很厉害,姐姐的记性也很好,你们每一步我都没做错,怎么可能会散呢?”

 

“我们相信你。”

 

他们被我端上桌子,两个白白软软的软糯小团子,散发着浓郁的蟹粉和糯米清香。一起煮了好几分钟,他们好像已经很熟了,此刻晶莹地看着我,简直把我的心也化成了蟹粉小汤圆,热的软的。

 

我跟他们打招呼,“hi,你们好。”

 

他们挨得稍微近了一点,在热的汤汁里乖乖挤着对我说:

 

“你好,我是蟹粉小汤圆。


评论(14)
热度(246)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