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纯真

所谓的“fanmeeting庆功宴”被安排在一家自助式的西餐厅,长条的桌子摆着各色食物,分不清是这家的客人还是这次演出的工作人员热闹地吃喝着。王俊凯坐在角落的椅子边,这段时间几乎每天都是戴着耳返不停地听歌唱歌,其实演出结束后他只想安静一点待着,却被拉着来了这个地方。


他有点费力地从来来往往的取食物的人中寻找着,自己的身子几乎要在椅子上歪到倒下,终于从桌子另一头看见了正在研究一个小蛋糕的白白瘦瘦的他。


几乎是目光落到他身上的同一时刻,王源的眼神就从小蛋糕的樱桃上移开和王俊凯碰上了。他额头的汗水还没干,刘海有点散开,眉毛就轻轻挑起来。


王俊凯拿手机晃了晃。


王源咬着嘴唇示意他看酒水台那边,他们随行的经纪人保镖全部凑在一起跟合作方谈些什么。


王俊凯拉拉衣服,从椅子上站起来,低着头从人堆里穿了出去。期间有听到“小凯去哪儿”之类的声音都充耳不闻,余光看着拿着小蛋糕往嘴里塞的那个小孩,心想他什么时候这么爱吃甜的了。


餐厅位于这座大楼的十五楼,从大门出去就是电梯,电梯旁边是安全通道。王俊凯往安全通道的楼梯口站着等了三分钟,看见从大门冲出来的王源。


他刘海被跑出来的气流分成两半,蹦到王俊凯面前时又抖回了原样。王源回头看了看大门口那边,呼地松口气:“一堆人喊我去见那个谁谁谁……幸好我跑得快。”


“我也不喜欢这种场面……你先过来。”王俊凯把他拉进楼梯口,头顶声控灯有点不对劲,一下下闪着,有点吓人。


“我们去哪儿啊,这几天除了酒店和表演场地,我这附近哪里都没去过……”


“你明明知道我们出来干嘛的。”王俊凯的手机握得有点发热,他解锁屏幕之后,壁纸闪烁着蓝绿色的星光。


“可是这得找个视野开阔的地方吧。”王源想了想,“这儿有顶楼吗?”


他们两个进了电梯才知道这楼一共三十五层,有点发怵地按了顶楼,出去后却除了黑漆漆的大厅和几扇门什么都看不见。


“去顶楼是不是得找物业啊?”王源的小指头勾勾王俊凯的t恤下摆。


“你等下……”王俊凯直接朝一扇门走过去,“我先试试。”


“喂王俊凯!”王源急急喊了一句。


王俊凯停下脚步,有点看不清他的脸:“嗯?”


然后是他咚咚咚的脚步声。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衣服下摆又被轻轻抓住了,接着是王源轻轻咳了一声:“一起走嘛。”


没想到顶楼的们根本没上锁,王俊凯和王源互相看了一眼,跨进门去。他们两个其实不是第一次偷跑顶楼来,他们在重庆的公司也很高,他和他还很小的时候知道顶楼有个小门,那时候两个人都瘦小得能钻进去,顺便带一只小小的风筝来放。


这座大厦的顶楼和他们公司的顶楼差不多,一大片空地,其他地方围着栏杆,大概是些必要的卫星设备什么的。王源先跑去边缘探出头,又一下子缩回身子。


“你是不是怕了呀?”王俊凯也把头探出去。三十五楼外的世界是广阔又静谧的,车水马龙不过是一条发光的线,高楼林立被融进夜色里,只剩下从不知道哪里卷上来的风,拂过他的脸,让他觉得很舒服。


来自衣摆的小小力量把他拉了回来,转身看到王源对着他笑:“你别掉下去了,我可没降落伞。”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眼睛闪烁着远处的夜色,心里像是贴着棉花糖蹭过,暖乎乎又柔软。


“这句话以前你也说过,”王俊凯笑,“你说,师哥,你掉下去的话,我的风筝拉不动你。”


王俊凯说完这句话,觉得拉着自己衣服的手悄悄松开了,接着自己的手心被有点凉的手指轻轻挠了一下。他下意识就牵住了他。


“找个地方……坐。”王俊凯居然有点慌,他觉得好像没有这么郑重感受过自己和王源的牵手。


就靠着围栏坐下,手还是拉着的,王俊凯自言自语:“这才九点多呢,流星雨得凌晨吧。”


“反正我们明天也没事情。”王源语气笑嘻嘻的,王俊凯甚至可以想象他此刻眼睛亮亮扬起脸的样子。


“我把手机关机了。”


“我没带手机。”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然后根本不觉得奇怪地“嗯”了一声。


也只是在此刻的夜风吹过的寂静的三十五楼上,互相牵着手的他们才真的觉得紧绷的弦松了下来。


“我真的紧张死了……我今天下台的时候升降台卡了一下,我在想要是停在那里我该怎么办啊,那个高度根本不够我蹲下去跳出去的。”王源噼里啪啦地说着,就像每次他周五在公司见到王俊凯,急忙和他分享学校见闻一样。


“我看见了,你唱明天过后下台的时候……我也吓一跳。”


“幸好没事,”王源的手指无意一下下掐着王俊凯的手背,“我怕搞砸。”


“你是属于那种经常出小问题但是搞不砸的人。”王俊凯本来想吐槽两句,想想又算了,此刻手背被掐得隐隐作痛,大概他真的是回想起来的都很紧张。


“我唱阳光宅男的时候最紧张了,怕冷场。”王俊凯认真地跟他分析,“我当时问杰伦哥,他就说这首歌就是一定不要冷下来。”


“你开玩笑……你唱接吻要深那里,全场都炸了。”王源的肩膀轻轻往他那边撞了撞。


“……我那个时候其实想往你那边看来着。”


王源被他一句话噎得说不出话,手指头狠掐了他一下,王俊凯闷哼一声,暗暗笑了。


一说起演出的事就停不下来,两个人断断续续回忆了所有细节,最后满意地觉得这算是一场成功的演唱会。


“这算是我们的第一场演唱会吗?”王源突然问。


“这是重庆吗?”


“……当然不是。”


“那就不是。”


王源把小指头摸索着勾上他的小指头,勾住之后使劲晃:“那重庆的演唱会我们得一起唱歌。主要是,那个我觉得今天那个原唱,没有我们效果好,是吧。”


王源说得结结巴巴。


“就是!台下都喊我们名字呢……”王俊凯没发觉他害羞了,还在认真回答他。


王源松开他的手站起来,跑到顶楼边再次慢慢往下看,还是有点怕的样子。


“你别往下看,往上,往远处看,那样就不怕了。”王俊凯对他喊。


王源看着发红的天空,突然就愣住了。他看着不远处也站起来看着他的王俊凯,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大概是今天太累了吧?


“小凯,你知道今天我们看不到流星雨的吧。”王源指着一片模糊的辉煌夜色,“这儿不是我们的重庆,这是北京,我不喜欢北京,北京的天空太亮了,看不见那个蓝绿色的流星雨。”


王俊凯走两步回去和他一起并肩看着天空,淡淡叹气,但是语气又很安心:“可是流星是存在的嘛,人家说了凌晨会划过就是划过了,天空太亮看不见是我们的原因,蓝绿色的流星雨已经划过了。”


“很努力的流星雨们。但是有一点是好的,我们即使看不见,也知道这些星星是蓝绿色的。”


以前有人老说他们两个的对话简直就是意识流,旁人根本听不懂插不进来,王源跟他讨论了流星雨之后突然有点懂为什么别人会觉得他们两个的对话这么特别了。


他们两个其实就是太像了,又或者是太懂对方而已。总是在用最纯真的那个自己在相处,总是在用最柔软的那个内心交换彼此的世界。


准备这个fm的两个月其实他们都累得有点崩溃,选曲一改再改,表演形式一改再改,说好的他们要参与设计流程环节其实到最后都还是被否定了,请的嘉宾本来最后要和他们两个合唱,最后也变成了他们两个在舞台两端轻轻跟着女歌手和而已。


王俊凯对自己一向要求过高,加上又是队长,压力简直顶峰。王源总是拿过去的不足来鞭策自己,进步的每一步都是飞快地来,更是不给自己喘气的机会。两个人常常在练习室练舞蹈累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回酒店的车上塞着耳机听要唱的歌,无声地哼唱着,想象自己站在舞台上。


他们从小一起练歌练舞过来,熟知对方的所有习惯和缺点,他们彼此常常才是最敏锐的指导老师。


fm的最后一遍彩排,舞台已经搭好了。头顶上是他们组合名字的牌子,周围的工作人员正在大喊着协调合个地方,已经有粉丝扛着相机进来拍照,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正式而紧张。


最后一个动作做完,王俊凯看了一眼王源。他还在重复着刚才出错的地方,皱着眉头焦虑不安的样子。


他自己其实也心里没底,这是第一次他们的专场,长达两个小时的大舞台。


他跑去助理那里要了手机,按亮自己的屏幕给王源看。


“就今晚上,史无前例的蓝绿色流星雨哦。我们都好好表现,让他们没什么好总结批评的,我们就溜出去看流星。”


王源停下动作有点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想了想也许他是太急着安慰自己了,又歪着头摆出最轻松的笑容:“好,都好好表现。”


王俊凯把那些蓝绿色的光点再看了一遍,关了屏幕,去和整个团队喊加油口号。


所有的事都不重要,从小和他一起长大一起约定站在这个舞台的不是这里的任何人,只有他,只有此刻那个正在闭着眼睛大概是在想流程的那个白白瘦瘦的小孩而已。


而王源闭着眼睛,脑子里却浮现出一片温柔的蓝绿色星河,本来有点焦躁地心此刻异常镇定平顺。


“源源……”王俊凯叫他的名字的时候有点像叹气,“你有时候会不会觉得事情太多,很快就会把以前的事忘记?”


“啊。”王源朝他那边不易察觉地靠了靠,“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过我会偷懒,我觉得有些事情你可以帮我记住。”


“天降大任于王俊凯,还要帮王源记他的事情了……”王俊凯笑。


“不是的,是我们的事,我们两个的事。”


这次换做王俊凯,轻轻抓住了王源的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搭到了手腕,王俊凯觉得他的手指尖感觉到了王源的脉搏。又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好快。


扑通,扑通……


指尖的脉搏和他的心跳,竟然是重合的。


“我会记得你小时候每一次发脾气,还有哪次拉筋哭了,还有哪首歌唱破音了的。”王俊凯说得严肃正经的。


“都可以,王俊凯,你一定要做个记性很好的人。我负责督促你。”


“……好。”


大概也是第一次觉得北京的夜色并不冰冷,并不是堆砌出的流光溢彩,因为此刻吹过眼底发梢的风,相同频率的心跳呼吸,微微出汗的相牵的手,都酝酿着温暖温柔。


夜空霓虹都是无用的繁荣,此刻的宇宙被纯真所震动。看不见的、蓝绿色的流星,划过空气又消失,却变成了他们两个人,此刻的永久。






【难受的话不多说了 喜欢凯源的你,加油!】







评论(9)
热度(255)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