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长情情长

我现在要武断地把喜欢分成两种:我对凯源的喜欢,凯源对彼此的喜欢。


我对凯源的喜欢是——


曾经还未习惯这对融在蜜里的小孩的甜时,心里跑着要在环游森林的鹿,整天欢欣鼓舞。觉得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宝藏,和刚认识的同好聊到天快亮,对聊天背景里两个小孩说声晚安。忙着和每个还不认识他们的的朋友讲他们的名字他们的故事,手机里要把视频链接设成快捷键,巴不得快快让全世界都喜欢他们。那样的心情至今也很新鲜,在后来每次觉得眼泪都很廉价的各种各样艰难中,支撑着我的微不足道又认真过头的喜欢。


如今嘴上对朋友说着“我不过是路人粉啦”,事实上却会因为他们对小孩的两句赞赏而高兴得友情都进步几分。偶尔点开专属他们的文件夹,照片按时间轴从前几年拉到最近,反复对比着眉目和氛围觉得熟悉又陌生,所以失落和惊喜对半分。几乎能数出精彩点在几分几秒处的老视频,早期只是简单剪辑配上bgm的饭制,也许不过一年的时间,却觉得像已经存在了了很久。于是我觉察出“我喜欢凯源的时候”像是独立一片时空,时光飞逝的势头迅猛无比。


室友拿彩纸剪了一片蓝色爱心贴在我书桌前,我死活要他再剪一片绿色的,小心翼翼重叠着贴上去,欣赏好半天,人家打趣我:“看什么看,又没有钱。”。明明以前觉得蓝色冷绿色闹,粉红暖黄赛高,后来发现蓝绿加在一起奇异地刚刚好,从此以后患上了蓝绿病,眼睛装了蓝绿搜索系统,买什么都首先锁定颜色,害我常常买下用不着的东西。看应援现场,蓝绿灯牌缓缓向中间移动,“凯源”挤挤挨挨闪烁在凯源面前,才觉得原来喜欢所投射出的光影,是这样的鼓舞人心。


特别的颜色被赋予的重视,就像每一句他们之间的口头禅,哪怕是无意哼唱的每一首歌,无意中共同提到的电影,戴过的同一款口罩,生日数字的921和1108,全都附加上了“喜欢”的意义,变得郑重其事其事起来。


乱逛到过一篇给凯源的留言,大概跟我差不多年龄的女孩子,眼下学业和生活压力都很大,每天完成作业到五点,去给凯源的微博评论说“早上好呀”,假装已经睡了一觉。她说很累的时候想想喜欢着的两个人,从每个方面都很努力的两个人,真的会觉得护身符一样的有效。喔,原来真的有人和我一样,在好像夜归路上的雪桥边,喜欢着他们时就像看到了微微亮着的路灯。


收集过“你对凯源有什么愿望呢”,零零碎碎什么都有。突然想起来那个时候飞机事故频发,有人留言是“想到你们最近经常坐飞机  有点担心”。愿望到七八十岁也在一起也好,近到你们坐飞机也要小小揪心也好,多的一点细心和多愁善感乘以二,都给了这两个小朋友,想想都不可思议吧。


无法矢量,又近乎力量的,喜欢的心情。


而凯源对彼此的喜欢——


更早的时候是像摸到小狗后颈毛的暖乎乎的柔软。迷茫又孤单的小凯遇上就算捏捏他的脸也不会生气的圆乎乎的源源,你怎么这么可爱,可是只能由最帅的人来欺负。小凯觉得他太闹,可是他瞪一眼就变乖了,所以他的任性也仔细包容了。发言时忘词还是下意识找源源,源源口若悬河的时候要跟他对个眼神,耶,默契无双。


悄悄话要窝在一起亲密地讲,累了要趴在你腿上睡。第一次坐飞机大概还有点新奇,后来一个拎着大包小包一个拿着机票,雄赳赳气昂昂的。第一次源源独自参加活动说想王俊凯了,中考的时候见不到也眼泪汪汪。


karry学长还入戏颇深,考试完回归要说声自习室的各位,马思远,我回来啦,惹得怪阿姨哭倒一片。哭什么哭呀,不同时空的两对人,不都是一样的粽子,包着要比赛谁更甜的馅儿。


而后来被推着要提前长大的他们,要在繁华和宠爱堆砌的世界中,口齿清晰地把梦想倒背如流。暗箭在背后,明刀还晃在眼前。他们的喜欢就变成了抹茶味蛋糕似的清淡微苦的甜,无关世界的规则,依赖和扶持变成了习惯,彼此把“需要”变成了“安心”。


放学路上寂静路灯下,突然想到有些不情愿告诉王源的话的王俊凯。回家之后到底在台灯下写了多久呢,后来才能把生日信写成了百转千回的情书。两个人少见的认真而深情的眼神,害羞的时候偏偏对不上。


擅长篮球却在游戏中高高兴兴输给小凯的王源。还是在努力变成大人的过程中,给了最熟悉自己的他最大的例外,还是要听听他的话别吃辣椒,他和自己的斗嘴里占了下风也不算什么。


他们站在一起的时候发呆放空你一句我一句唱着歌,想着接下来的练习应该要更努力才行吧。微博粉丝是以万为单位在长,在街头被认出的频率足以让他们觉得困扰,却只有在台下人的欢呼中,有了“我们真的可以开一场演唱会吧”的实感。就好像面对着初次来访的本地电视台的记者,打着光的摄像头前,才能说出“他的可爱我的帅,可以组成一个组合吧。”


从小朋友,变成少年。走路的姿态要拗,跳舞的动作能让粉丝尖叫,对路人的合影要求要礼貌拒绝掉,两个人走路的距离从蹦蹦跳跳的亲密无间,要应要求变成符合队形的距离。要从习惯喝果汁变成咖啡,将来也许还要喝酒。


然而出奇一致的每一个动作,你懂我或者你本来就像我的每个眼神,不自觉就没有了的安全距离,永远在对应位置的颈后痣。 就好像在说明着,他们在大大小小的妥协,改变,适应之中,不变的是懵懂时本能般的默契,习惯般的依赖,宿命般的,般配。


风景这么美,你怎么还在睡觉,好可惜啊快起来。喂,为什么丢下我一个人跟老奶奶跳舞,这个时候你害羞什么啊。这朵花你为什么要拍,先等等我也拍给你看,我们可以比比赛。你看我们出国了,将来会一起去更多地方吗?一起去过去的地方唱歌吧,你可不要紧张。


觉得好像在这样的碎碎念里记住了绵长缱绻的两个人的青春,不对,他们的青春明明才刚刚开始嘛。但是为什么人生开始不普通的他们,连喜欢与陪伴也这么美好而特别,想想真是让人羡慕啊。


超乎年龄的信心与决心,要和你一起平步青云,想要私奔一样的,喜欢的心情。


我,我们,对凯源的喜欢,王俊凯对王源的喜欢王源对王俊凯的喜欢。被我分成两类,好像完全不同,又息息相关。


如果说凯源对彼此的喜欢是温柔的宇宙,你我的喜欢大概只是一片模模糊糊的星云。亿万光年的遥远距离,亿万分之一的渺小,却依旧生生不息成了这样偶然又必然的,奇迹的世界。


用我长情,爱你情长。


ps:【写完好久啦~没想到密友发在了715,真的觉得很有意义~存档  我老是写这种喜欢的心情可能有人会觉得厌烦吧。但是我觉得如果这样的心情能够引起一点点你的共鸣,能让你今后看到还能想到你喜欢过喜欢着凯源,也就足够了~我是个写同人文很不努力的人,写起这些反而得心应手一点,因为真实的小凯源源真的就足够美好


评论(20)
热度(182)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