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STAR



【S】

少女S是标准的多血质性格。对喜欢的东西能投入一百万分的热情,即使三分钟热度都绝对轰轰烈烈,虽爱常常来得快去得快,但她的人生信条就是“不试试你怎么知道下一个夹心巧克力什么味道”。


这种性格加上花痴体质,S成为追星族也是理所当然。本命偶像喜欢快十年了,全世界的小鲜肉都值得星星眼,她美其名曰“颜狗的人生”。


S一年前深夜刷微博,关注的宅腐博主推送了几个视频,转发语一副不忍直视又欲罢不能的样子,仿佛这颗安利你一定会嘴上说着不可以但是很诚实地吃下去一样。


嘛,反正也无聊,点开看看。《男生学院自习室》,充满着哲学♂意味的题目,引人入胜。


是两个十几岁长得养眼的小正太端端正正坐在花花绿绿的房间里演对手戏,她其实开看一分钟就准备关掉。最后点叉之前随手拉拉进度条,红毛衣长刘海的男孩虎牙一凉,盯着白毛衣圆眼睛的男孩的嘴唇,脸慢慢逼近的镜头。


S的脸不争气地红了,深夜十二点一口气干了一整杯冰红茶。


S趴在电脑前顺着视频up主的投稿一个个看,补完已经凌晨四点钟了。返回微博关注了两个小男孩,一个叫王俊凯,一个叫王源。挺好分辨的,王俊凯每天都艾特王源,最近一条微博两个人围着同样的围巾,下面的评论一群即将联姻的亲妈丈母娘似的一片欢腾。


S兴奋地发微博“我有新墙头啦!正式变成怪阿姨!”,朋友评论一个不屑的表情,并且表示期待你的下一个墙头。


S预估自己的热度应该能保持三个月,毕竟两个小朋友互动可爱不说,脸也够她看。


一年后,七月份。S收拾着行李,电脑在随机播放歌曲。播到一首甜美女声的情歌,S想起来自己曾经为这首歌做的饭制哭得死去活来,每一句歌词都直戳心肺,画面感走马灯似的飞速滑过。把东西一放,去打开那个视频。


有点久远的画面了,两个小朋友还是刚认识的样子,头发顺顺乖乖的,摸头,对视,一起唱歌,说些幼稚可爱的话。


S到处找纸巾擦眼泪鼻涕。一开始是流眼泪,最后直接哇哇大哭,反正家里没有人。她在心里默默地喊,都一年了,原来我还是像当初那么喜欢凯源啊。


【T】


T最近每天打电话给朋友哭。


留学已经三个月了,还是觉得不习惯。心事住宿人际一切都可以忍,偏偏这些还不是最困难的,学业任务才是如山沉重,回到住的地方之后还要熬夜一直赶课题作业,她不愿意服输,也不想拖累小组同学。


不敢给家里诉苦,怕他们担心。朋友们在电话那头着急问是不是给需要你寄什么祖国特产来,她说不用了,我倾诉一下就好,噼里啪啦吐槽了一堆,最后吼了句“这个时候好想王俊凯王源啊!”。朋友在那头大概也是莫名其妙的,她也管不了这么多了。挂掉电话,亮着的屏幕上是两个正在舞台上唱歌的少年。T肿着眼睛看了他们一会儿,深呼吸一口气继续打开电脑做作业。


凌晨五点的时候终于完成了,T对着墙上的海报迷迷糊糊地想该说早安还是晚安?想了一下早起比晚睡好,对着他们说一句“早安小凯源源”,趴着睡着了。


其实忙起来完全没机会了解他们的消息,只是在特别辛苦的时候看看这两个这么喜欢的人就觉得有种被治愈的感觉,你在大风大浪的渡口,他们无法做船,却是穿透风雨的风笛声。


上个月T给一个网站的视频征集投了稿。她认真地在镜头前讲自己喜欢凯源多久了,怎么喜欢凯源的,有什么想对凯源说的话。


帮她拍摄的是同班一个热情的女生,她并不是中国人,听不懂T的话。结束之后她对T说,你刚才讲话的时候的表情都是亮的。


T说,对呀,因为那是我的,我的……


T又想了半天。


“护身符吧。”


【A】

A自认为自己很平凡且无趣。不是平凡的人都无趣,只是不巧她都占满了。她不抽烟喝酒,不和父母吵架,成绩不瘟不火,朋友不多不少。


最近在街边听到有类似于清澈少年音的歌曲,她愣住听了好久,鼓起勇气去问了店家名字。赶紧回去搜索,知道了是刚出道的两个姓王的小孩。


想起来自己的高中同学S最近在狂刷他们,A悄悄跑去她微博朋友圈围观了一下。转来转去,自己终于也挑选了几个相关微博关注起来。手机里开始下载他们的歌,电脑百度云终于不止用来下载动画片,她可以每天对着那些少年综艺傻笑,头像背景通通换成他们,开了小号只关注有关他们的消息。


因为王俊凯王源,而突然被点亮的生活。


A学习了ps,出了新图就修修看,发在微博被人夸奖也是很开心的。自己想的几个小段子写出来,只给了S看,S发出来后竟然被很多人说想出这些话的人太可爱了。


也有第一次为了偶像掐架,不会骂脏话的A对着手机气得流眼泪的经历。第一次因为假消息哭,第一次为了一句话哭,第一次为了不公平哭。觉得一辈子的最多分量眼泪怎么都给了还跟她素味谋面的两个小孩呢。


一次聚餐,一桌人调侃起他们所在的组合,用了并不好听的黑称。因为A平时温和的性格,朋友们也并不在意她会不会生气。


A放下筷子,在短暂的静默中快速地说,请你们对他们有一点善意好吗,哪怕是给予我的一点尊重呢。朋友们都说了对不起,反而说A你现在这样有话直说的性格其实挺好的,以前你总是闷不做声,我们连你的喜恶都不知道,感觉距离很远。


A觉得这是凯源的魔力。拥有改变的力量,改变着这个世界和她,不可思议的凯源。


【R】

R就要结婚了。但她开始犹豫。


一到下决定的时候,就开始发现对方变得不够顺眼;长得不够好看,身高不够高,对他不够贴心,笑点不够契合。


男朋友浑然不觉她的纠结,高高兴兴准备着求婚,看她心情不好搂过来问她怎么了。她指着电脑屏幕问他:“我和你还没有他们两个甜。”


男朋友一看又是那两个小孩,无奈地叹气:“你说,他们哪一件事我们比不上。”


R这下子来劲了:“你给我系鞋带么?你能接我的梗吗?你会默默守护我犯蠢吸引我么?你能许诺我几个十年啊?你有跟我一起实现目标和梦想的觉悟么?”


男朋友一脸黑线,想说没有可比性:“他们认识的时候太小了。”


“所以我跟你错过了太多年了。我们不是青梅竹马,你也没有跟我岁月情长。”R莫名忧伤。


她觉得大概自己是婚前焦虑吧。因为后来他还是答应了他的求婚。那个平时看起来呆呆的男孩子,把求婚现场布置成了她喜欢的蓝绿色,求婚的时候认真地说:“我认真向他俩学习。”


R决定抓住自己的幸福。错过太多年感情,能像凯源这样早早相遇的人不多。与其说羡慕凯源的感情,不如说她从凯源那里看到了幸福的可能形式,心动的可能形式。


她做不了幸运的那个,天造地设太珍贵了,留给小凯源源就足够。R觉得她至少要做积极的那个,大概也是凯源交给她的,信者得爱。何况她也相信自己对对方的爱,她和他也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啊。


“蜜月咱们重庆过吧?”R开玩笑。


“本来也准备带你玩一趟的。”一点都不开玩笑的认真。


R觉得大概要和凯源赌一赌他们谁得天长地久更长了。


【STAR】


S拖着A在轻轨站的墙贴前合影。A羞怯地站在两个人的照片中间,被旁人看得有点不好意思。S看了周围一圈,拜托了旁边一个陌生女孩子给她和A合影。


T接过S的相机,拍完照片后问他们怎么才能去凯源同款的某某地。


S和A热情地指路,问她从哪里来的。T说是为了715特地回国的,S和A都觉得她真的好有勇气。


“这次回国跟爸妈朋友什么的好难解释,说来说去都不知道怎么说清楚这个纪念日啊!”T说。


“对啊,这是喜欢凯源的人才能理解的日子吧。”A看着走过的每一个人,好像有些人只需要确认眼神就能看出是不是也喜欢着凯源。


而R去不了重庆,因为她的婚礼就在7月15日。蓝绿色主题的婚礼上,新郎新娘入场的时候的音乐是王俊凯王源的《小手拉大手》,是她和老公一起挑的。她的朋友没能赶到,跑到轻轨站拿着手机跟她视频。


“喂喂,R,我在你俩儿子的灯箱前面!你看见没!”


R在化妆间努力不让刚黏的睫毛沾泪水,对着屏幕里小凯源源的图像轻轻招手。旁边有三个小女生正在拍合影,他们身上多多少少带点蓝绿,一定也是专程赶来的饭吧。


S、T、A都看见了旁边一个姐姐拿着视频里穿着婚纱正在抹眼泪的R。R抬头看见她们在看自己,有点不好意思地抹抹泪水。她们三个善意地笑了,轻轻让开把整个灯箱都露出来。


是因为都喜欢着凯源,人生轨迹都不太相同的STAR在这一刻相遇了。


而凯源被很多人很多个STAR喜欢着,尽管这些喜欢不尽相同。星河里的每一颗星星,都独特又闪亮,因为这样的心情至始至终,都独一无二。


仰望着属于凯源的光,自己却变成了更好的人,就这样和他们一起长大了,那样的心情,汇聚成一片温柔的星河。



】星河网的贺文,发出来的版本太仓促了,改了一下发出来,当做存档!夏秋快乐


评论(28)
热度(328)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