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FROM王俊凯

Bgm:熊谷育美 _月恋歌

——————————————
王源: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这么叫你全名,通常那是我在生气的表现,下一秒可能我就会直接打断你在做的事强迫你听我讲话。你那天不经意说为什么王俊凯你这么凶,你果然是不够爱我了吧。

十年前我大概比较温柔,我从不干涉你做的任何事,即使你玩手机的时候头快栽进饭碗里。那时候其实我是有点迷恋看你这样傻乎乎的样子,我叫你好几声你才抬头看着我说,“诶?”,我什么都不忍心说。

结婚三年,我很少说“爱”之类的字眼,你那天说我是不是不够爱你,我晚上想想,觉得有点如鲠在喉。你从来不说不过脑子的话,从小就是,我清楚你肯定在意这件事,轻描淡写一个问题,大概在你心里盘踞好久了。

所以决定给你写信。

十年前给你写过一封信,记得吗?在非常小的摄影棚里我直接念出来了。信是我手写的,节目组的人要拿去打印一份,我没准。我骗你说我找当时的经纪人改过了,你竟然信了。我自己的心里话,第一个听到的必须是你,我可能让他去改吗?你那时候爱看点韩剧,觉得听着舒服的话得是让人声泪俱下那种,要华丽,事关生死之类的。我才十五岁呢,我在台灯下坐得手冰凉,后来还是算了,老老实实给你写了封觉得你肯定不会感动的信。我后来看节目,看粉丝的反应,他们说你眼里有泪花,我那时候是真高兴啊,在我家外的马路上来回跑了好几圈。

扯远了,我就是回想一下,我做什么事,尤其是对你,每次都没有任何把握。我曾经,非常自负,你知道我崇拜周杰伦,觉得有了底气之后能对世界都保持一副很拽的样子,非常拽。你理解我,但是你不觉得这样很厉害。所以我十五岁到二十岁,每次耍帅之前其实都有点惶恐,我觉得完了,王源会不会我觉得这样子特别傻?用那句歌词来说: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中二就有意义。好笑吧,从那么早开始,我真的第一个在乎的就是你的看法,粉丝和朋友父母都是靠边的。

所以你说不够爱,大概是扯到了我对你太过严厉这件事身上。按理说,千辛万苦跟你谈恋爱,见家长,按下工作上的麻烦,最后结婚,一切都该磨合好了,我应该是你喜欢的样子了。你常说你最喜欢的我是我还没跟你告白的时候,我憋着一股劲儿对你狂放占有欲,那时候全世界谁都不准靠近你只有我。那时候多远啊,我想想……我大概还是穿淘宝爆款的时候,连白衬衣也没穿过,你的脸还是个软软的棉花球。

你现在还是保持着小时候那种随性自由的心态,表面上话说得滴水不漏,心里其实随时都是let it go。我学不来你的豁达理智,我又害怕你这样会错过很多应该坚持的事。当初巡演你伤了腿,医生说最好以后都告别演艺事业吧,你眼泪都没掉一滴,说那我去国外念书吧。我那几天因为你的事哭得扁桃体发炎了,你就这么接受了连反抗都没有。虽然后来你腿没事,但是我那时候就下决心要好好管着你,你老说很多事都不重要,很多事都看老天爷吧,其实不是的,只有一个人提醒你什么是对的的话,那个人一定要是我。

宠你的时候有过几年,不敢让别人看见,只有没人的地方才敢摸摸你的头问刚才记者的问题是不是太难了,饭有没有不好吃,想亲你还要征求你的同意。可惜那两年你一半时间都想要努力证明自己的独立,我又没有能力多宠溺你一点,别人都说我们俩关系淡了,白白让好多人就这么失望了。

有件事我没告诉你吧,结婚办喜宴那天晚上,我们俩分房睡了,我半夜接到你妈的电话叫去了一个茶楼谈话。你爸妈我爸妈就这么坐在一个桌子对面儿,我在中间听他们讲话。

我没想到你妈妈其实到结婚的前一天这个时候,还是那么的担心。她平时对我没多说过什么,你也常说她多养了个儿子,但是那晚上她才说,她不信任我。她非常害怕,婚姻关系的建立不是儿戏,王源好像结婚只是因为从竹马到恋人再到结婚这样的固定流程而结婚,从没想过以后,而我宏图大志,或许没想过王源能跟我走到最后。

我爸爸当时是喝醉了的,一下子把茶楼的玻璃桌砸出了裂纹,又根本不善言辞,哆哆嗦嗦地说小凯为这事想了太多太多。我妈妈一下子哭了,你妈妈也哭得不行,留下你爸爸对着我叹气。

当时的公众舆论和偏激粉丝的伤害他们没说过一句“不许在一起”,我以为我和你的坚持已经彻底打动他们了。其实在你父母内心深处,还是对我抱着深深的不信任感。

我很少抽烟,那天几乎抽了半包烟,四个大人就看着我抽烟。我想着你,大概应该睡得非常好吧,你这几天为了婚礼的事情累得不行。我第一次觉得没有你在,我的脑子这么不灵光,对着温柔的你的父母,我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后来我应我爸妈的要求,给你的父母磕了一个头。那个头和第二天的拜高堂不一样,那是我一个人的,对于他们的承诺。

你妈妈说,王源真的就交给你了。

我说,我从十四岁就在做准备了。

我本来不打算告诉你这件事的,尽管你为我婚礼当天浓重的黑眼圈疑惑了好久。与你结婚,你也许觉得有点艰难,大多是因为外人的眼光,你不在乎。而我不是,我那一刻起明白了“结婚”其实代表了很多未知的困难。

与你结婚和与你谈恋爱不一样。每一天,感受着你在离我很近的地方醒过来,非常习惯地就掀开被子催你起床;早餐一式两份开始做得熟练,要记得你的鸡蛋要流黄;洁癖症要最大程度地克服掉,因为你从来不记得我们有独立的内衣抽屉,随手就穿了我的;去菜市场买菜,因为对方的存在,多了些从来不买的菜色;在外地拍戏的时候,半夜收工,躺在椅子上冷得睡不着,收到你的短信说“一定要记得套羊毛衫”;吵架的时候从来不记得什么叫尊严,只是等着谁的忘性比较大先忘记这件事。

与你相遇到现在过上“生活”,的确有什么东西在悄然改变着。

我单方面地,对你经历过幼稚的占有欲,单纯的宠溺,束手无策的旁观阶段。经过这些阶段,我才能够像如今这样地干涉你的人生。督促你改掉坏习惯,比如晚睡,比如爱走神,也逼你改掉并不是坏习惯的习惯,比如爱突然订机票出去旅行,因为你现在有了个不能丢下的我。拉你半夜跟我促膝长谈,任何事情都好一定要说出来。我知道很多时候你不情不愿,但是我必须要这么做。

过去跟你甜甜蜜蜜也好,晦涩艰难也好,那样的恋爱时期,只是看着你,只是喜欢你的一切而已。

而现在的我们,和当初别人说的“宛如双生”不同,我们是一体的。

“有结婚这一天,我没想过。结果会不会有离婚那天呢?”你那天晚上迷迷糊糊地说。大概是一周年纪念日那天。我们两个工作都很忙,各自在不同城市参加活动,最后打着电话过了纪念日。

有没有离婚那天呢?我也想过。

谈恋爱时也分过几次手,久的半年也有。学会抽烟也是在那时候。可是那时候不过也是在比记性,根本没有觉得你会永远不回来的自觉,只是痛苦的某种等待而已。你写了不少很悲伤的情歌,大受好评,我听着听着就笑了。也就是那时候我觉得,我和你是根本没办法斩断的关系吧。

我第一次发现我这么啰嗦,如果还是在摄影棚念给你,这节目不知道多少人该转台了。可是还好我现在没有要避开的人,也没有要担心你会不会感动,我只要抓住你坐在我面前,好好听完我念完,或者我把信放在你早餐喜欢吃的巧克力酱瓶子下面,等你边吃边看。

最后回答你那个问题,我是不是不够爱你了?

没有,不是的。有点遗憾的是,我从十四岁就在学会爱你,到现在依旧还是个会让你问出这样的问题的失败者。你看我这么伤心,该不该过来哄一下我啊?

还有,你妈当时不信任我的事别去问她了,我答应了她要保守秘密,我现在的目标是怎么让你妈觉得她根本比不上我对你好。还有,那张茶楼的桌子价格不便宜,是我赔的。

天气渐渐热起来了,你又会食欲不振变瘦,这样真的不行。不在家的时候记得吃饱饭,我会每天问得非常详细,你不要想蒙混过关。

                                           非常爱你的,

                                            王俊凯

                                          2025年6月

我的ps——像平凡人一样结婚,是有可能的吧?

bgm:熊谷育美 _月恋歌        一定要一起听啊!

评论(44)
热度(589)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