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青春万万岁

“你们班谁唱歌最好,来一个来一个!”


台上音响带着杂音有点刺耳,王源还没抬头看说话的是谁自己就莫名其妙被提着后领站了起来,筷子还夹着半口刚烫好的牛肉片,油差点滴在裤子上。


王源迷茫地摆手:“我没准备啊……”


主持人是隔壁班的文娱委员,一个头发梳得刺啦啦的矮个子男生,调动气氛倒是一把好手,鼓动台下的人拍了好多次手,搞得王源像什么嘉宾明星似的,他热切地招手:“唱什么都好,青春万岁青春无悔,不丢脸,唱什么都可以。”


毕业聚会是几个毕业班的人商量了好久决定的,最后特地租用了饭店的小舞台表演点余兴节目,王源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这么就被推上去唱歌了。


慢吞吞在起哄声里走上台去,他想着主持人说的青春万岁青春无悔,莫名其妙有点感慨。 他没让点歌,只是接过了话筒。喝了冰啤酒吃了辣火锅,嗓子不太舒服,王源轻轻咳了两声。 目光不知道能投到哪里,也不知道期待的人到底在哪个角落。下面有人专心吃菜,有人专注看着他,都是半醉的样子,脸红通通的。


“ 青春的花开花谢

让我疲惫却不后悔

四季的雨飞雪飞

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


前两个字出来全场就安静了下来,王源的确有副清澈的好嗓子,借着微醺和台下的泪光闪闪,他也唱得动情。


可惜只唱了前几句就被一阵骚乱打断了,舞台右侧的桌子那边站起来一个女生,带着哭腔对着不知道哪个方向大喊大叫。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你敢不敢承认你喜欢我……你就是喜欢我……”


被打断的王源尴尬地拿着话筒看着歇斯底里的女生,她一定是喝醉了才会站也站不稳,满脸泪水都擦在旁边扶他的人身上了。


主持人正接过来王源的话筒想圆场,下面人又开始尖叫鼓掌,连主持人自己都忍不住放了话筒看热闹。王源顺着大家的目光看过去,这就清楚了发生什么了。


表情还是和平时一样冷静淡然, 穿着白t的故事男主角,理科五班王俊凯。他穿过一桌桌好奇的人走到了女生这边,没有在意旁边任何人的目光和起哄,微微皱着眉头用力抓着女生的手腕把他拉直了站起来。然后附在耳边说了两句话,女生软软靠在他身上,然后就听话地跟着她一步步走了,同学们都挪挪位置不敢挡着他们,王俊凯就扶着她出了饭店的大门。


主持人趁机咳了两声说:“这算是……大家见证了一段女追男爱情的圆满成功?” 下面有人给面子的鼓掌尖叫,主持人满意地把话筒递向王源:“来,继续唱吧。”


王源指指沸腾的人群摇摇头:“气氛不对,我就不唱了。”主持人看起来觉得很可惜的样子,王源头也没回直接下去了。


他回到位置上,一桌人还在热烈讨论刚才的事,女生花痴王俊凯,男生哀叹自己没这个命。死党陈继坐他旁边,死命给他夹菜,满满一碗鱼丸牛丸之类的东西,王源瞟了他一眼,骂了一瓶开了的啤酒一口干了半瓶。


“怎么了小源,你看人家告白自己也春心荡漾啦?”对面的数学课代表看他一脸被酒精烧得渐红的脸打趣,引得一桌人都附和着说今天什么6月14号才是是告白日。


“你们小源哥要有那个胆子告白,我把锅都吃啦!”陈继冷不丁来一句,然后避开王源的目光若无其事地吃菜。


“不会吧,谁谁谁,王源真有喜欢的??”一群不爱八卦的人气氛撩拨下开始无限好奇,甚者开始耿着脖子吼“谁是源哥心上人”,王源只是闷着喝酒吃东西,白了一眼陈继还是没说话。


陈继这才觉得自己大概是过火了,伸过头小声问他:“你干嘛啊,你自己说的无所谓了嘛。”


王源正醉醺醺地要说话,门口又是一阵骚乱,王俊凯进来了。他不像刚才那么好整以暇的样子了,白t领口拉下来一节,头发也是乱的,嘴角还带着红肿的伤痕。


数学课代表下了一盘鸭血,噗通一声差点溅了热油出来:“唉我不会下菜……我说那个王俊凯不会是想趁机,嗯,欺负人家女生,然后被打了吧……嘿嘿。”


王源筷子一扔:“你有病啊?”


数学课代表被他吓得手一抖,莫名其妙看着他,陈继立马打哈哈,“王源喝醉了,别管他。”


王源脑子已经开始有点晕了,看着王俊凯走回自己的位置,旁边的人都不敢说话,他坐在那儿深呼吸了两下,一桌人好像在说什么祝酒词然后喝酒,他也端了酒杯一饮而尽。有人来敬酒他也笑着喝光,是女生就拍拍肩膀,是男生还要抱一个,好像刚才的事都没发生过。


他是被陈继的筷子在眼前晃回神的:“你没事吧?你想怎么样啊?”


“阿继,青春万万岁对不对。”王源眼睛异常地亮,口齿清楚底气十足地对陈继说。


陈继有点摸不着头脑地点头,“万万岁……?”


“我要去了。”王源站起来,椅子被他突然拉开产生的噪音让周围的人都突然静了一下,他就不管不顾地走出去,连手上还有杯子都没管。


他走到王俊凯的面前用了三十二步,每一步他都在数。王俊凯正在找开瓶器开酒,他的头发甚至没有梳理一下,也许是他根本不知道乱了,头顶上一撮呆毛非常不酷地翘起来。


王源只是看着他背向自己的背影,就直直冲过去,把他们一桌人都吓了一跳。


坐着的好像有个认识他的女生:“王源?你找谁吗?”


“我……我不找谁啊。”王源慢慢地认真地说,“我来告白的。”


一桌人包括旁边听到的人爆发出小声的欢呼,酒精作用让任何情绪都很容易感染。一个高个子男生站起来把他的空酒杯拿走换了个酒瓶,问他:“你要向谁告白啊?”


王源感觉到有人拉住他的手臂,然后身后响起了陈继的声音:“源哥,你真想清楚了?”


“我想清楚了啊。”王源正经地微笑着,“我也不知道……跟谁告白。” 他可能也不清楚此刻自己是什么样子的,酒壮怂人胆,他说的每一句话突然都觉得底气满满。


王俊凯刚才一直看着他胡言乱语,等他说完这一句突然就拿了开瓶器嘣地开了一瓶酒,整个人转过身面对他坐着,就似笑非笑地看着王源:“你要跟谁告白,勇敢点啊。”


陈继急得都快上火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王源站得跟块磐石一样拉也拉不动,周围越来越多的人看过来。


“我不敢告白,我怕失败。”王源说。


“那这样,”王俊凯低头拎着书包找了一会儿拿出一副牌,洗了洗伸到王源面前,


“你抽牌,抽到红心的牌,你就告白,我保证你不会失败。”


“那失败了怎么办?”王源懵懵地笑了,“我不能听你的。”


“失败多正常,青春嘛。而且你不会失败的,相信我。这个很灵的。” 王俊凯眯着眼睛笑的时候可能拉扯到了嘴巴的伤口,“嘶”了一声。


陈继几乎是翻了个白眼狗更用力拉王源转身,“源哥这么多人看着呐,你明早一定会后悔的,咱们走。”


王源用力甩开了陈继的手,还生气地瞪了他一眼,然后伸手抽了一张王俊凯手上的牌。


红心K。


王俊凯玩味地看着他,手指捻着那张红心K对着王源,“你去告白吧。”


就像是演戏到高潮,围观群众应景地鼓掌欢呼,王源更加迷茫了,酒劲上头,他使劲想看清牌面也看不清,舌头也开始打结,想说的话明明就在嘴边,说出来就支支吾吾。


他还在组织语言的时候,王俊凯突然猛地站起来推着他就往外跑,王源几乎是本能反应,自动就抓住了王俊凯的衣服跟着跑了出去。


他觉得喝多了的感觉就像被关在某个空无一人的房间里,外面的喧闹听得一清二楚,他觉得自己很清醒,甚至可以回想起今天下午英语的作文自己写的每一句。此刻他知道自己被王俊凯拉着穿过了一个个云蒸雾绕和酒瓶的桌子和发出惊呼和躲避的人,但他只有一点不清楚,为什么要跟着王俊凯跑出去?


“王源,你自行车不上锁的习惯真的要改改。”王俊凯跑到门口把他拉到自行车后座上然后自己骑上去就开始飞驰,等他驶上了车水马龙的夜晚街道,王源才反应过来这是自己的自行车。


他被晚风吹得有点清醒了,带着心虚的惊恐大声喊前座意气风发的少年:“你去哪儿啊……?”


王俊凯轻巧地避开一辆辆迎面驶来的车,他的话被风吹得零零散散地降落到王源耳朵:“你反正都跟来了,问那么多干嘛!”


王源看向四周,王俊凯正带着他穿越大桥,城市的红色天空好像燃烧的夕阳,悬挂的月亮淡淡的好像要融化了,一江水映着这个城市的琳琅夜景,王源第一次觉得好像有点震撼的美。


王俊凯的衣服被他揪成一团后背都快露了一半,估计他自己也感觉到了,头微微偏过来看他一眼:“你抱我腰就可以了。”


王源就轻轻揽住王俊凯的腰,和他想的差不多,精瘦结实腰线流畅,他犹犹豫豫却不敢用力。可是王俊凯出了大桥一个拐弯,吓得他抱紧了不说还把脸埋在了背上。


绕了两座大桥王俊凯才在江边停下来,单车停好了就拉王源跑到岸边的石头上,一屁股坐下来,然后仰头看着王源:“你坐呀。”


“……王俊凯?”


“嗯?”


“你是王俊凯?”王源突然对着他笑了,“我就是确认一下。”


“废话,你不认识我啊。”王俊凯干脆把他一拉让他坐在自己旁边,歪着头看他的脸。


“……我认识你。可是你为什么认识我?”王源躲着他的眼神,装作无所谓地问。


“啪!”王俊凯双手合十在王源脸边拍了一下,“你倒是看我啊。我为什么认识你你不是应该很清楚吗。”


王源看着他的湿漉漉的眼神,突然觉得大事不好了。


这座城市的夏天炎热异常,江边却异常凉爽,王俊凯来的这个地方却很少有散步的人,好像还能听到蛙鸣声和江水一波波拍打岸边石头的声音。江水里隐秘地映着流光溢彩的那座大桥,就像是水底的另一个世界。王源酒几乎全部醒了,今晚的一切全都浮现出来,他羞愧地几乎想直接跳进江里面了。


王俊凯说完那句“你不是应该很清楚吗?”就没再说话了,专注地盯着王源在半暗的光线里红起来的脸。


王源实在不知道说什么问什么,尴尬地抓抓头发用了寒暄的口吻:“高考发挥怎么样啊,哈哈哈。”


“你真的……脑子真的很笨。”王俊凯有点忍俊不禁,“你为什么会笨到现在啊?”


王源弱弱地反驳:“麻烦你为什么可以这么说一个不认识的人……”


“我怎么可能不认识你啊拜托,文科二班王源,文学社没发表过作品,11月八号生日,二诊分数比一诊25分,三诊比二诊多18分,每天中午十二点四十八左右进学校……”


“等一下……”王源惊讶地说不出话:“你为什么知道?”


“我知道的事情多啦。”王俊凯双手撑到身后,头仰起来看着天空,“我还知道王源喜欢我。”


王源听到喜欢两个字第一反应是晃晃脑袋想知道是不是进水了,然后就任由沉默和凉丝丝的空气蔓延在他们之间,好像有小虫子在咬他小腿痒痒的,他连动也没有动。


他的确喜欢王俊凯很久很久了,久到成了某种习惯,成了某个无法宣之于口的秘密,只有陈继知道而已。


高一模考的时候他和陈继同在一个考场,他还不认识的王俊凯也在。


王源当时要帮陈继传英语答案,纸团包好却砸到王俊凯头上就弹开了。陈继捡不到,王俊凯看了一眼继续做题,老师却捡了纸团打开,abcd写得清清楚楚。王俊凯说不是给自己的,老师问谁扔的,他也说不知道,最后老师找不到证据悻悻走了,王源说“谢谢”,王俊凯笔在桌子上敲了一下,眼光没斜一下,继续做题。


王俊凯坐在他的斜前面,一笔一划字写得一丝不苟,草稿纸用完叠好收进书包里,王源真的是就在十六岁一个闷热的考场里感受到了心跳频率的迅速飙升。最后一门考完以后王源提早交卷了,走出教室的时候路过王俊凯身边看见了他的名字。他出去后对陈继说,阿继,他真是个好人。


明明只是对好人的感激,却被生性慢热害羞的王源搞成了一场暗恋。每一次了解接近,标记一次喜欢。路过他们教室里王俊凯跟别人讲话时候的笑脸,跑道上的突然加速,放学晚自习最后几个人离开,固定去一个报刊亭买杂志。怎么敢讲呢,他晚上彻夜难眠过,找阿继借酒浇愁过,然后还是暗戳戳地假装上厕所路过理科五班,看靠窗位置的人。


包括毕业晚会,王源唱的歌,无非也一样王俊凯能听到而已。他想他的勇气到这里为止了,假装给大家的歌,送给王俊凯一个人而已。但是没想到一首歌也没能唱完,反而直接撞见了王俊凯拉着别人的手离开,他当时就觉得,完了,青春真是不够省心,最后给这么一个日了狗了的结局。


王俊凯的手凉凉的划过他的鬓角把他从回忆里拉出来,他耐心得像在给王源讲题:“没有人那么傻,会忍住不去了解一个在自己面前出现频率这么高的人的。何况第一次在考场见你我就很想认识你,你写字很快又很好看,人也很可爱。”


窒息。王源全身细胞大概都在煎锅上舞蹈,王俊凯说到最后一个字他简直快沸腾了。


“…………所以为什么三年我们一句话都没说过?”


王源憋红了脸也只说了这一句话。


王俊凯也是一脸失落懊丧的样子:“你一看到我就会躲啊,你身边好像也只有一个朋友,我根本接近你的途径也非常少。”


“太可怕了。太可恶了。”


王俊凯看见王源一副错过全世界的遗憾样子就笑了,手放下干脆躺在他身边:“今晚说实在的我准备大醉一场就算了,你跑去唱歌的时候我真是……喘不上气。结果被谭小微搞成那个样子。我要送她回去,她不知道哪里蹦出来的前男友把我打了一顿,非要我答应做她男朋友。”


“……所以刚才你往外跑,是……”


“谭小微过来了啊!我不跑干嘛啊!”王俊凯一说起来就咬牙切齿,让王源觉得很好笑,一点也不像平时冷静的他。


“你原来也是个只喜欢逃避的主。”王源噗地笑了,“怪不得三年也不敢跟我说话。”


“那不一样好吗?”王俊凯一下子坐起来认真地看着他。王源一被看就觉得耳朵又开始充血,简直要燃烧了。王俊凯的目光这次是真的看着自己的,王源觉得非常不真切。


“我现在什么都敢做,真的……”王俊凯舔舔嘴唇眯着眼睛靠过去:“你信不信?”


王源把他直接推到安全距离:“黑灯瞎火我也敢什么事都做,但是不到时候,你先说清楚啊。”


王俊凯被他反驳得一下子噎住了,一副无奈的样子,还是点头:“那我该说什么?对着江水表白?”


“什么啊,表白你喜欢长江吗。”


“不是啊,表白我喜欢王源啊。”


“…………”


“你也说两句啊。红桃K,我都告诉你告白不会失败了。”


“…………哦。”


王源和他一起躺倒在岸边,看着天空中升高的月亮,王俊凯微凉地手就凑了过来,悄悄和他拉在一起。


王源那一刻突然觉得如果今晚他哪怕有一步没有踏出,可能一切都不会发生了,青春好像有个很难的渡口,懦弱的人差一点就过不去了。而懦弱的人因为青春却永远有机会,无论是纠结痛苦还是欢欣喜悦,最后终将找到出口。


十八岁这年,高中生活结束的这一天,王源差点在长江岸边的空地上挨着王俊凯睡着了。他在闭眼之前握紧了身边的人的手,迷迷糊糊叫了一声:“王俊凯?”


“嗯?”


“我歌没唱完,那是给你的,可是我现在好困。”


他觉得自己的头被手臂轻轻圈住,脸枕着肥皂清香的衣袖。


“没关系,以后唱也可以,我们还有好多好多时间呢,青春万万岁。”


青春万万岁,爱情万万岁,终将抵达的地方和终将遇到的人,万万岁。






【最后的故事跟我一开始想的那可真是一点都不一样!我心里很苦!不过至少故事是甜的……


想一口气写完的弊端就是写完之后自己都不认识啦


青春万万岁   当然我老了】


评论(6)
热度(279)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