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约定

“王俊凯,你还不起床啊?你昨天不是说今天要去迎新吗?”

王俊凯被室友一个枕头砸得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缓慢地抬手按了按太阳穴:“头痛。几点了?”

“八点半了,我要去图书馆了,你看着时间啊,免得说我又没提醒你。”室友背起书包冲他摆摆手,开门出去了。

王俊凯坐起来发了一会儿呆,看手机没什么未读提醒,慢悠悠穿了前几天熨烫好的正装,刚剪的头发清清爽爽,站在镜子前不放心地看了好久,最后才出了门。

九月还是秋老虎将来未来的月份,前几天下了一场雨,今天的阳光就显得清明透彻的带着凉意,王俊凯踩着它在浓郁的绿荫下抖落出来的阴影里,想到什么就笑了。路边有女生看着他边走边微笑的样子眼神毫不掩饰地花痴着,王俊凯毫不在意的样子,走得飞快。

到校门口的时候就看见学生会的负责人满头大汗地跑过来:“小凯啊,你怎么迟到这么久?”

“睡过头了。”王俊凯用一根指头戳开了他搭过来汗津津的手,“你们今天出动了全系快一半的人了,都能抬轿子了,缺我又怎么样啊。”

“你开什么玩笑!你可是我们系的招牌!门面!”负责人大惊小怪的样子像是在打趣:“才子加帅哥,好多学妹冲着你来的呢,今天好多女生一下车就到处找王俊凯师哥,简直……”

“少废话,”王俊凯盯着校车开过来的方向跟他说话:“我接了人就走,你别给我留一大堆任务啊学长,要是你还心疼我在为你下周的活动死命拉人份儿上。”

“你接谁……”负责人一脸好奇又憋回去了问话,有求于人就是老小,他也不敢多问,何况王俊凯的样子根本就没放心在跟他说话上面。

说着一辆校车就过来了,呼啦啦围去一堆人,负责人赶紧冲身边还在闲聊的人喊“上上上”,眼角的余光看见王俊凯也凝神看着下来的人。负责人心里还想,他不会是在锁定什么鲜嫩的小学妹好下手吧,还先来个按兵不动,啧啧。

但是负责人想错了,直到这拨水灵灵小学妹都被接完了,王俊凯还双手插口袋一言不发站在那儿,直到他手机响起来。

“小子,我等你二十三分钟了!”王俊凯对着电话那头轻轻吼着,埋怨的话说得温柔得滴水。

负责人推着眼睛想看清楚他等的是谁,直到看见一堆花花绿绿的妹子里冒出一个高高瘦瘦白白的男生,穿着薄荷绿的T恤,打着电话笑得眼睛弯弯的,王俊凯眼神一着落到他那里就变得又轻又软。

啧啧。还以为是个美女啊,是哥们儿啊。负责人觉得无趣,擦擦汗转身忙去了。

王俊凯远远看见王源打着电话下了车,因为穿了绿色T恤显得特别白,花丛里跟个水灵灵的葱芯似的,他最后望了一眼就看见了王俊凯,说了句:“来了。”就挂了电话,带着笑朝他走过来。

王俊凯等他走近了,看见他经过一个夏天都没有晒黑的牛奶皮肤,微微有点长的鬓角,依旧是闪亮亮的眼睛,以及听见他清清脆脆喊了他一声“小凯”,这才有了一点实感,这小子是真的考来他的学校了,真的变成他的学弟了。

他没敢来个友情的拥抱,怕一抱就控制不住,就只是摸摸王源头顶,顺手抚过鬓角,跟他开玩笑“你再不剪我就动手了。”然后拎了行李就拉着他往校门里面走。

“诶是不是要登记名字啊?”王源被他拉着一个劲走,疑惑地问。一边走还一边暗暗比身高,王俊凯还是高他几公分,穿着西装真的有男人的样子了。

“行了吧,登记处那几个怪姐姐,我加上你,不被调戏才怪。”王俊凯看了一眼朝气蓬勃像一棵散发着清香的桉树的王源,口气还酸酸的,“你来的可是音乐学院,想想男女比例吧。”

“算了吧从小咱们认识,中间那么多女的来搅混水,有什么用嘛,你管我那么严……”王源跟在他旁边打量新学校,语气特别欢快。

“总之在这里你还是看牢自己,好好提升学习能力……”王俊凯不由自主地又开始唠叨,他对所有人都是礼貌有加点到即止,十几年唯一的特例就是王源,对着他就忍不住管东管西。

“我知道啦。”王源还是乖乖听话的样子,但是他说完就勾勾手指头让王俊凯凑过来:“学长,我想问一下,你们这里校规第十条是什么啊?”

王俊凯瞪了他一眼,帮他挡了挡路边怪姐姐们花痴的眼神,清清嗓子义正言辞:“校规第十条,王源同学只能和王俊凯学长谈恋爱。”

王源听完就撇嘴“切”了一声,对上王俊凯“你有意见?”的眼神又缩了缩头再点头表示我明白了。

负责人忙完一阵才发现王俊凯早就没影了,问了旁边的人才知道他接了人就走了。

“他接的是谁啊,专门来的?”

旁边的人翻了翻花名册,“2019级的王源,也是重庆的,可能因为是老乡吧。”

“哦。”负责人还若有所思地回想着:“重庆水土这么养人啊,怎么都长这么帅,还是说都姓王,是兄弟?”

这边的王俊凯提着王源的行李还健步如飞,一边介绍着沿途的风景,王源听得很认真,看着王俊凯鼻尖闪烁着微微沁出的汗珠,觉得很动人。

“那边转弯就是我们学校最好吃的一个食堂,以后你就常常去哪里吃,我宿舍也离那里近……”

“哦那食堂有没有重庆小吃……”王源也在专注想着食堂的问题,话问到一半就被王俊凯打断了。

王俊凯皱着眉,但是嘴角是笑着的,他一只手搭上王源的肩膀,认真地看着他:“我第一件事就是先把你喂胖点,你太瘦了,高三辛苦了。”

王源被他突如其来的郑重搞得有点不知所措,为了和王俊凯考一样的学校他的确付出了很多努力,因为王俊凯当年也是拼了命才考上了这所音乐学院,小他一岁要独自努力的自己确实很辛苦。一周只是通一次电话,怕分心所以王俊凯都不敢回来看他,深夜的时候自己默默背诵王俊凯在他十四岁生日写给他的未来要一起走的信,瘦了十斤,站到了同样的地方。

然后所有的一切王源也觉得不辛苦,约定要考上这里是几年前的事,王俊凯作为第一个赴约的人比他承受了更大的压力。累的时候心是热乎又亮堂堂的,想着每一步每一步他们都能好好做到了,就有了继续向前的动力。而他知道每一刻的痛苦,也还有王俊凯能感同身受。

所以王源也只是点了点头,给他全世界最无敌的笑容:“喂……你第一件事情,应该是给我剪鬓角吧。”

路边的女生都好奇地看着这两个对着对方傻笑的帅哥,一个提着行李穿着正装,俊朗笔挺,一个皮肤白皙眼睛亮亮的,清爽俊逸。两个人都是一眼就很难忘记的帅脸好身材,明明完全不同的五官又好像哪里很像,莫名就觉得这两个人大概是兄弟,总之是有很深的默契的两个人。

王俊凯也不自觉跟他比比身高,想起来比了这么多年了又觉得有点幼稚,看了看王源轻轻松松笑着的样子,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无论如何,他们谁都在很努力地跟上对方,在尽力圆满的人生里成为对方的二分之一。这是很多步中的一小步,大概未来还有很多个十年。

但是现在啊,你在身边,就够了。


【先考一年的王俊凯,赴约的王源,大概是这种设定……,但是写得匆忙没什么情节,只是单纯感慨一下今天的天天向上两个想考同一所学校的小傻子QAQ以后想到的话学长学弟还是会有脑洞的! 希望他们两个都能梦想成真啊,未来的路太多不确定,活在当下就是最大的真心。】

评论(10)
热度(382)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