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二分之一

王俊凯“扑通”一声坐到王源旁边,周身漫出灰扑扑的尘土,把王源差点呛个喷嚏。

“跑步的时候摔倒了。”王俊凯头往王源的腿上栽,语气满不在乎:“一条腿当时全是血。”

王源提他的衣领把他拉起来就要撩他裤腿,王俊凯挡他的手:“习惯了,不痛。你不要看。”他眯着眼看操场上飞跑的那几个人,好像是隔壁班的,姿势一点都不好看。王源啪地一下拍上他的后脑勺:“你都没去消毒吗?!后天就要比赛了你都不知道小心点!”

王俊凯看明晃晃的操场看得头疼,再转眼看面前的王源,他穿着水蓝色的衬衫,头发刚刚剪过,耳朵露出来软软的一半,透着阳光跟血玉似的,他有点生气地瞪着眼,脸颊鼓鼓的。王俊凯伸手过去捏他耳朵,又看见自己的手刚摔倒扶了地满手的灰,悻悻收回。

王源看他还在无所谓地直溜溜看自己,想着他的伤就担心得不行,这家伙却软绵绵地往自己身上倒,不让他看伤口。他的T恤被汗水湿了一半,还沾着黑乎乎的尘土,天知道他去哪儿练跑步了。

王俊凯搭着王源的肩膀拍拍:“我后天一定可以得第一名的。短跑长跑都是。”

王源看见路过的几个同学都好奇地看着黏着的两个人,推推他装作无所谓地表情,声音却咬牙切齿:“运动会得了奖又不给钱,你图什么啊。”

王俊凯突然起身,给了王源一个湿热的拥抱,然后飞快地跑来,只扔了一句话:“图你高兴。”

王源坐在操场边的台阶上愣住了,远处的王俊凯跑的时候还有点不稳,头发迎着风晃荡,他的肩膀好像很清瘦又宽厚,逆着光的剪影像一面旗帜。

王俊凯从小就喜欢说:“你高兴就好。”“你要是高兴我就去。”“只要你高兴。”

哪怕是当初只有七岁的他帮王源翻了围墙摘了隔壁人家的刺玫瑰被发现,人家提着满手是伤的他和不知所措哭得昏天黑地的王源要找家长,王俊凯都帮他掖了掖藏着玫瑰的衣服,说:“你高兴就行,不要哭!”

王源都不明白,大一岁的王俊凯是为什么要在他自己都尚是幼年的时候,就开始把一个邻居小孩的“高兴”第一位,把自己的战斗力全用在讨好他这个爱哭的小小孩身上。

上了高中以后王源学乐器和功课压力交织,吃力起来两边都拖下,王俊凯反而对他异常严厉,明明高了一级也要要求王源每次月考和他一样的名词,搞得王源比怕班主任还怕王俊凯检查自己的试卷。吃饭要管,不吃早饭会被他直接弹额头教训,人际关系也要管,交了什么朋友也要报备,被王俊凯强行拉散了好几个朋友。

他为此不高兴过,甚至躲着王俊凯走,王俊凯不管他的小脾气,下楼路过他们的教室的时候还是会把在阳台上打打闹闹的王源拉过来教训一会儿。

今天王俊凯突然说了句“图你高兴”,王源觉得莫名其妙又熟悉得感伤,王俊凯好久都不像那个处处捧自己在手心的哥哥了,他们从来没说过一句未来要做的事要完成的目标,王俊凯却像是在拉着他要狂奔去什么地方一样,时常把拽得生疼。

王源晚上和王俊凯打电话,他在那边冷冷淡淡:“没事儿。你作业做完了吗?”

“没做完我敢跟你打电话啊。”

王俊凯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又开口:“我真的会得第一的。”

王源无可奈何地答他:“好好好,是是是,你可以的。”

拿第一他高兴?王源挂了电话想了半天都没想起来自己说过要他得第一的事,倒是想起来王俊凯不让他看的伤了,记挂着有点愁。

越长大好像隔得好远了,王俊凯成绩好长得帅,到现在都没谈恋爱,旁边一水儿女生都快把他盯成筛子了,王源有时候觉得不是滋味儿,却不肯过问一句。他觉得王俊凯的世界有一半儿是自己的,他捂热了这块世界,舍不得让出来。

台灯大概是电流不稳,咝咝地发出声音,光明明暗暗照着王源桌上他俩的合照,大概是十二三岁,坐在秋千上王俊凯拉着他的手。一人坐了秋千的二分之一,衣服一黑一白,笑得可灿烂。

运动会那天王源丢下自己班上一堆事情,记下了王俊凯的比赛时间,偷跑过去看他比赛。太混乱了,他错过了不少场,总算赶上了一百米决赛。王源挤在终点一堆观众那边,看裁判还没举枪,他就伸出脑袋找王俊凯。

一眼就看见了,第三赛道穿着黑色的t恤,蹲着好像在揉膝盖。王俊凯好像也抬头了,没搭理那堆给他加油的带着哭腔的拉拉队姑娘,默默做好了起跑姿势。

王源听见枪响后就被身边一群人狂吼乱叫淹没了,等他努力踮起脚来,只看见王俊凯黑色的身影飞过去,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个撞的线。

他突出重围挤到王俊凯那边的时候,正好看见拉拉队姑娘们拿着水和毛巾围着他无微不至伺候着,他二号刘海湿了搭着眼睛,手护着带了护膝的膝盖。王源心就被揪了一下,又不知道怎么好过去跟他说话,傻傻站在那儿透过人群缝看他。

广播里在播报刚才的成绩,播到第二名是王俊凯,王源看见他很泄气地甩掉了毛巾。就是摔东西那一下,王俊凯看见了王源。

王源看着他还沮丧的脸一下子就发光了似的开心,他推开面前的人直接对他招手,嘴里的口型是:“过来。”

他稀里糊涂就过去了,旁边的王俊凯的同学还在问这是谁呀,王俊凯两手一搭就趴在他身上:“先走吧。你扶着我,我走不动。”

运动会还在进行,大概是什么比赛又加赛了,都五六点夕阳西下了操场还是人声鼎沸,去教室的人寥寥,学校这两天也不上晚自习,该走的人也回家了,他们走的这条小路都只有他俩。

王俊凯是真的很疼,皱着眉时不时倒抽一口气,抓王源肩膀抓得死紧,脸上的汗水没干过,闪闪发光。王源觉得他侧脸真的帅得有点过分,惊觉大概从小对他那些崇拜都没消失过。

王俊凯跌跌撞撞走,一边漫不经心看一池碎金的池子里漂着的几朵睡莲摇晃,一边漫不经心地道歉:“没拿第一……对不起啊。”

“——我说,”王源停下脚步看着他:“我哪里说了一次我要你得第一啦?”

王俊凯目光从那些不胜凉风的莲花那儿收回来落在王源脸上,他还矮自己十公分,抬着眼睛看自己,眼底是水汪汪的落日。

“你没说过要我拿第一,我为的也不是第一。”王俊凯伸手摸摸这家伙软软的头发。

“那你为什么啊?”王源指着他的膝盖:“摔成这样不肯让我看,还坚持参加比赛,小凯你为了什么啊?”

王俊凯动动腿都有点吃痛,还是扶住了王源,大概也是不敢看他的脸,头搭到他肩膀上,感觉到他的鬓发摩擦过自己的嘴角。

“你好像说过,想要喜欢的人在很多人面前向你告白。非常大声,有回音那种。”

“……提这个干嘛啊?”王源莫名其妙,“我说过吗?”

“你肯定说过。”王俊凯用耳朵轻轻碰碰他的侧脸:“唔,大概是前几年你突然看了什么爱情小说之后吧。”

王源发现自己和他保持着拥抱一样的姿态,他的耳朵擦过自己的脸颊的地方迅速升温,王俊凯的声音比平时温柔了不知道多少,简直让他突然有点受不了,心里融了一锅子黄油,咕噜噜煮着冒着香气,还滚烫。

“我说过……跟你拿第一有什么关系。”

“我等不了了。”王俊凯继续慢慢说,手慢慢抚上王源的背,成了真的一个漫长温热的拥抱,“明年我都要十八岁了。再不告白,怕错过你。”

王源大概觉得自己听错了又迷惑得很,一动不动听他说,嘴巴惊讶地合不上。

“我要是得了第一名,去表彰会上领奖的时候我就对着全校说,王源,我喜欢你!!!!我最最喜欢你!!!”

王源下意识“哦”了一声,都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做什么表情,他听见自己异常冷静地问了一句:“你为什么就确定,我喜欢的是你啊?”

王源发觉王俊凯的身体瞬间都僵硬起来。他松开王源,笑容都有点凝固,大概是从来没有预料到这种场面。

“你怎么会不喜欢我呢?”王俊凯第一次露出那种迷茫又理直气壮的样子,“我可是喜欢你保护你那么多年呢。从一开始你就是我的,我喜欢你,你怎么会不喜欢我呢?”

王源看他结结巴巴突然有点词穷的样子都快笑出来。

他怨过王俊凯从来不顾及他的想法,对他没有一句软话的严厉无比,他都不提醒一句王源他们都长大了该承受压力,他就默默地把自己变成大人要带王源狂奔。王源觉得他自私,又从来不多问一句,他无条件信任着这个人为自己和要自己做的一切。

而今天,他自顾自地在夕阳下告了白,而且还是在坦白自己失败的告白计划。

王源觉得王俊凯真是过分。

他下一秒要做的就是——

王俊凯脑中分解着之前想象的一万种可能中的一种不可能:王源大概会拒绝他。他盯着王源平静的脸,觉得自己大概此时表情有点委屈,心里慌乱得不敢再多露出一分一毫。

而下一秒,王源就拉住了他的衣领。王俊凯身体倾斜一下脚尖吃了力,膝盖的伤口又是一阵利痛,而下一秒。嘴唇上传来柔软的温热,王源的眼睫毛在自己的眼前颤动,距离零点零零零一厘米。

他一下子大脑都快当机了,此刻所有的担心顾虑都想让他见鬼去,大概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抱住他然后吻回去。

王源和他都不甚熟悉地亲吻着,天快黑了所以气温开始低下来,唇齿相依的温暖感好像更加清晰了——

实际上很多话都不用说,都不用那么用力了。王源甚至庆幸这次王俊凯没有得第一,假如他真的当着全校告白,大概他只会装作玩笑一样搪塞过去,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是从小长大的兄弟,没有人会真的觉得,这两个人会是有不同于友情的情愫。那些话就算真的在空气中回荡了回音,无非也是消散彻底。

而不如此刻,只有他们两个的校园小路,没头没脑的告白,来得真实。

从一开始的宠溺,到后来的责任感,到现在无条件的占有,王俊凯对王源的心情就是这样,想要抓住他私奔跑路,怕他们有一点点距离,所以学习要跟上,性格要强,要变成更加强大的人,才好抵抗很多不可抗力的阻碍在一起。他就是在意识到自己喜欢王源的那一刻,长大成人。

而王源,跟着王俊凯走的时候有过不甘不愿不理解,最终迎着像是旗帜那样的他,明白了他的所有温柔和决心,那个六岁的他和如今的他,总是好像有着自己的世界,而自己却无师自通地分享了他世界的二分之一。

如同山川河流终相逢,所有相遇相处的时间最终累积成了亮闪闪的爱字也是自然而然。

而最后的最后,你还是在我身旁。



【好久没写,一时兴起不知所云,抱歉抱歉。【希望王俊凯王源,长长久久。

评论(17)
热度(317)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