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最平凡的梦想和最喜欢的你

十五岁生日那天,王俊凯忙着接受无数的祝福,切了好几个蛋糕,被带着去“参观”了自己成山的礼物,来来回回,背上汗湿了一半,脸上的笑容都僵成一坨,像生日蛋糕上凝固的奶油。他恍惚觉得自己在过什么节日,这个节日人人欢庆为他加冕,他却置身事外地看他们热闹,自己一片迷茫。

心脏被很多的爱如鼓擂过,如今虽然依旧是诚惶诚恐,却因为十五岁还年少轻狂的自信,觉得自己有那么些值得人喜欢的地方。而现在突然有了点退缩,那些光环或者掌声让他觉得盛大辉煌又乏味。

他最后一次鞠躬回应大家的生日快乐时,心里暗暗念着,真的不行了,这个时候。每次每次觉得不能忍耐的时候,他就想见他,像自己的定心丸,看到他才想的起自己姓甚名谁。

“王源呢?他等下来吗?”王俊凯坐在沙发上问旁边的一个工作人员:“今天不是星期天吗?”

那个姐姐急急忙忙地在找什么,头也没抬:“今天都为你生日在忙活,训练好像也没怎么弄,王源好像已经来了,在声乐老师那边。”

“小凯,今晚要一起吃饭,你现在要换件衣服吗?”助理姐姐过来问他。

“到时候再说吧。”王俊凯站起来,“没什么事情了吧?我去找王源了。”

“但是等下有个电话可能你要接……”

“你先帮我接着吧!”王俊凯摆摆手飞快跑掉了。

王源昨晚零点发来个丑兮兮的动画表情蛋糕,说了句生日快乐,他怕王源太晚不睡又要冒痘痘,反正自己等到了祝福,赶紧叫他睡了,没再多说几句。

去年他生日的时候,他们俩是在公司一起过的。王源跟他睡在公司的床上,他说王俊凯明年生日不知道他们会变成什么样子,组合又会变成什么样子,王俊凯说一年而已能变成什么样子啊,那个时候你变声期还没过呢。王源闷在被子里跟他说,我希望我还是能跟你在一起唱歌,那个时候我的钢琴应该又过了几级了。王俊凯把他连着被子一起抱住,悄悄祝自己生日快乐。

今天的生日,他竟然还没来得及跟王源说一句话。

王俊凯跑到练习室,声乐老师在教一帮小练习生练声,全都鼓着腮帮子啊啊哦哦的,见到王俊凯都有点不好意思。

“王源……”王俊凯一开口发现自己连老师都没叫:“老师,我找王源有事情。你看见他没?”

“源儿在乐器室那边吧,今天他说他跟舞蹈课换了。”老师习惯了他满世界找王源,也就没在意。

王俊凯跑去乐器室,看见正在练钢琴的王源。

他穿着白衬衫,是他没见过的新的衣服,非常专注地 正在弹奏。

那些黑白键在他手里不像是用来演奏,而是仿佛什么珍视的宝物,他很轻柔地在触碰,好像是在无声地交流。王俊凯在玻璃门外听不太清,只看得见王源的侧脸。眉心到下颌是一条流畅清秀的线,因为太瘦又让王俊凯觉得不忍心看。

王源好像每次都能感应一样,突然就转头看着门外的王俊凯。

王俊凯摸摸自己的头,推门进来。

王源朝他笑:“生日快乐!”他笑得好像有点客气又羞涩,好像第一次见到他一样。

王俊凯被这个笑震得无言以对,上前去呼噜他头顶的头发,恨不得把他抱在怀里。现在的教室里只有他和王源,如同一年两年前苦练唱歌的他们,王源拿琴键逗他唱高音,一个个键高上去,直到最后声音喊分叉被老师赶过来批评,这两个小孩儿还在较劲。而如今他们已经是当红艺人,难得有这样的时光,安安静静坐在钢琴前说话。

王俊凯突然就觉得无所适从,觉得生活非常无聊,觉得长大并不好玩。

“天快黑了……”王源顶着一头乱毛看出去:“今晚好像咱们要一起去吃饭。”

“不想去,不好玩。”王俊凯特别烦地低低抱怨:“无聊。”

王源拉他衣角:“那我们不去了。今天你是寿星,就当特权,咱们溜了吧?”

好久没听见他这么说了,王俊凯想。看着王源狡黠得可爱至极的表情,他装作不甘愿地点头,然后大力把王源从琴凳上拉了起来。

“我好想吃火锅啊……”王源蹦蹦跳跳地走在路上,回头跟王俊凯说:“不然咱们宵夜……”

“没门儿。”王俊凯立马打断他:“你是不是以前偷偷吃过火锅?”

“啊你看得见星星不?”王源赶紧转移话题望天,王俊凯老是很在意他们的饮食问题,今天大好时候又来争论不该吃什么多不好啊。

“这片儿地方怎么都没人啊,连地下通道都废了,”王俊凯跟在他后面自言自语,看着异常冷清的人行道。

“没人好啊,我就是要你知道,这片街道被我承包啦!!”王源喊。

王源怎么能这么可爱啊?王俊凯在心里一遍遍狂吼,简直太喜欢了,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就觉得想要时光静止,他的每一句话都那么好笑舒心,每个动作都漂亮好看。

他跑了两步上前去,拉住了王源的手。王源一下子不蹦了,被他拉着就没了语言,好像生怕一说话王俊凯就会放手。

“你新学期怎么样啊……”

“嗯…还不错…也没上几天课啊。”

“班上的人怎么样呢?”

“就那样咯……”

“你也稍微对大家热情点,不然没作业抄!”

“你担心这些不如担心我每天收的情书和被跟踪吧王源……”

“嘁。”

他俩有一搭没一搭地说学校的事,都没有再提工作,好像就是普通的学生,周末出来约会,聊聊对方的生活,分享无聊和有趣。

那条上坡路很长,王源走到有些喘气,王俊凯就稍稍把他拉过来靠着,两个人挨在一起,路灯是很暖的橙色,他们俩就这么看着深色的影子一步步拉长,不知道要去哪儿,只是走着。

那天他们最终没能去哪里约会,因为很快公司里就打电话叫他们回去商量事情了,两个人只是在那条长坡上慢慢走了半个小时而已。

但是最后回去的时候,在一个很昏暗的路口,遇见一对外地来的情侣问路,王俊凯不知道,对着他们指了指王源:“你问我男朋友吧。”

王源本来还在形容怎么走,一下子差点呛住,口齿不清结结巴巴地说完了路线。那对情侣特别善意地感谢他们,男生还摸了摸王源的头,好像根本听见那句男朋友,或者是他们听见了,也没在意。

王源等他们走远了,很吃惊地问王俊凯抽什么风啊?

王俊凯无所谓地说这里这么黑,他们又不认识我们。

王源想了想还是没开口,乖乖被他拉着回去了,在公司门口松开了牵着的手。

其实他觉得他知道王俊凯的意思,哪怕是一次,在不认识的人面前,像是情侣的样子,说这是我的男朋友,轻松自然,好像他们在一起得很容易,好像全世界都已经认同他们相爱相恋。

大概,也是王俊凯的一个生日愿望。在一个昏暗的路口,借着陌生人的善意和突如其来的勇气。

尽管才十五岁,王俊凯已经开始很认真地思考每一种未来和可能性。

而我有很多个梦想,每一个梦想里,都有你。

评论(14)
热度(229)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