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未来与我们为邻

“我今天白天跑去打篮球了,回来吃了晚饭觉得好困,妈妈让我稍微睡一会儿再过来,结果一睡觉就睡到现在……”

电话里王源那边的声音还带着没睡醒的软糯鼻音,语气有点愧疚又小心,王俊凯马上使劲摇头,又反应过来他看不到:“那明天再过来吧,都十一点了太晚了。”

“我就是让你等了这么久跟你说声抱歉啦,我都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王俊凯听见电话里关门的咔嚓声然后就被挂断了,知王源是真的出门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忘记带钥匙之类的,想打电话去提醒他,想了想又放下了手机。

就这一次,好好地等王源过来。

自己脑内王源现在是不是已经走到楼下,是不是很顺利打到了车,然后恨不得计算出出租车每分钟跑多少公里然后什么时候才能到自己家楼下。其实王源是说的八点钟到他家,然后两个人一起去散散步吃吃宵夜什么的顺便就把生日零点过了,王俊凯等了快三个小时,结果才知道这个傻瓜居然大晚上睡过头了。还好还好,还有一个小时。

离十二点还有二十几分钟,王俊凯站在门边,听见好像有轻轻的跑步声音。王源跑动的时候脚步总是很轻,蹦蹦跳跳的时候也没什么声音,但是王俊凯对他的一切都异常敏感,现在门外传来即使像是心跳的微微鼓点的脚步声,他也知道就是王源。

“王俊凯!!!!!!!”

王源非常爽朗的声音。

王俊凯第一反应不是夜深人静你还这么大声,竟然是也下意识地回了一声:“啊?”

王源不怎么叫他的全名,总是小凯小凯的,郑重地是对自己叫全名的时候真的非常少,王俊凯有时候想哪天他要是正儿八经地叫了王俊凯三个字的场景,也许会是吵架或者商量大事的时候吧。

没有想到他突然在门外头干干脆脆地就喊了:“王俊凯!!”那个语气好像特别高兴,就像他带了什么好东西赶不及要来给他分享。

王俊凯愣了一下刚要开门,王源在门外头说:“等一下,等下再开门。”

“……你搞什么啊。”

“你想一想,第一次见我是什么样子,我想想你第一次见我是什么样子,你闭上眼睛想三秒钟再给我开门好不好。”

王俊凯其实习惯了他一堆怪主意,他从来都是下意识地去做,就像他听见这话第一反应就是闭上眼睛,真的开始回想第一次见到的王源。

那个头发很短很短,脸圆鼓鼓,招风耳大大的,眼睛水灵又很亮,声音当时是奶音滑滑软软的王源源。他第一次见到王源的时候只是觉得怎么会有男生长得这么可爱,周身还散发着和自己不一样的气息,无知无畏的样子,特别正经地伸手说:“你好。”

王俊凯从小都有点怕生,但是他第一次见到王源就觉得好像真的认识了很久一样。一下子就笑出来,那个圆圆胖胖的男孩子莫名其妙也跟着笑了很久。

王俊凯睁开眼睛,想着门外面站着的是那个小小的王源。按下门把手,打开门,穿着白T恤的王源站得笔直,笑得从来没有那么灿烂过。走廊的灯有点昏暗,橙色的光把王源整个人包围着,他看起来像是很单薄又很温暖。

王源笑着,伸出手:“你好,我是王源。”

王俊凯看着他,那个圆圆胖胖的小孩现在成了清瘦英挺的少年了,他的眼睛还是通透又闪亮,身高还是差自己一点点,可是笑容也没有变过,是让人词穷的甜。

王俊凯突然就想起来他们当初决定要搭档一起唱歌的时候,王源和他在公司一起睡觉,大半夜王源兴奋得睡不着一直跟他聊天,想象着未来两个人站上很大很多灯光很多观众的舞台为他们呼喊,小小的王源跟他站在床中央模拟他们的演唱会,蹦蹦跳跳到精疲力竭。

真的没有想到,一步一步,真的和他登上了那么多大舞台,并肩唱了那么多歌。

王俊凯一步过去把王源拉近门,非常用力地拥抱着他。王源真的是特别瘦,蝴蝶骨在王俊凯手臂下硌着,他真的觉得像是什么脆弱的翅膀一样不敢用力。王源轻轻拍他:“叔叔阿姨是不是睡了呀。”

“嗯,本来要等你过来的,我让他们先去睡了。”

“哦……”王源动了动身体,手掌小心翼翼覆上王俊凯的背,“小凯啊,生日快到了,生日快乐。”

王俊凯点点头。能够感觉到耳边很轻的呼吸声,王源好像都在屏住呼吸。

真的快十二点了,两个人也不可能出去闲逛之类的了,坐在王俊凯房间里相看两不厌,傻傻地等着零点到来。反正也没有约定零点到了真的要干什么,就是不想错过而已。

王源看见了王俊凯床头他小时候的照片,拿起来跟现在王俊凯对比。

“那时候,你好小啊。”

“是的,”王俊凯也看着小小的自己“那时候还非常小。”

“我没来公司的时候啊……”王源把他放回原处:“你都不太爱提起那段时间啊。”

“因为真的挺难过的,那么小的人,居然也会觉得没有未来了……”王俊凯摆摆手:“反正也都坚持过来了。”

“那我真是好幸运啊,我来的时候你就在等我。”王源的声音真像风铃一样好听:“我都没遇到你这么孤单的时候啊,我一开始就觉得我们是有未来的,就干劲满满的。”

“其实也是很不容易吧……你都哭过多少鼻子了……”王俊凯站到窗前看看发红的城市天空又看看坐在床边的王源:“我觉得这两年我真的变强了很多,真的。”

“是的,你真的很厉害,队长。”

王源那句话说完之后,窗外很远的地方绽开了闪亮的烟花,轰隆隆的。他俩都有点惊讶,一看时间真的是零点了。

“你别看我……不是我准备的。”王源也趴到窗台去看。

“没说你准备的,那么远的地方。”王俊凯出神地望着远处,手肘处和王源的手臂挨在了一起,发现他的体温有点低。

“行了行了,关窗子了,你居然长袖都不穿也不怕着凉。”王俊凯推他回去。

“……跑出来太急了。”王源自顾自地拿了王俊凯放在桌子上的外套披着,然后很郑重地对他说:“生日快乐,王俊凯。”

“……谢谢你啦。”

“许个愿!!”王源拍拍手,“装作这里有个蛋糕,呼~吹灭蜡烛了,来,许愿。”

王俊凯就装模作样地真的双手交握闭眼许愿:“第一个是爱我的人都健健康康。第二个是王源今年的目标都能达成。”

“喂喂喂,别说出来啊。”

“第三个愿望我就不讲了,留给自己啦。”

王源突然觉得王俊凯怎么这么好,生日三个愿望,两个里面都有他。

其实他不知道,王俊凯生日的第三个愿望,是和王源能去更好的那个未来,很近的那个未来。

王俊凯的每个生日愿望,都有王源。

王源觉得自己该活在当下,因为未来很近很近,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几乎有了所向披靡的自信可以做到任何想做的事情,他非常喜欢现在的生活,和很重要的那个人一件一件做好当初想过的没想过的事情,看很多能想象的不能想象的风景。

王俊凯更加急切地想去未来,他觉得自己要变得更强大更强大,不辜负爱不辜负关心,不辜负当年那两个在小房间里想象着未来的光明的两个小小孩。

但是他们两个都深知,一个个时光里最重要的节点他们都会一起走过,最难的习题也可以好好解出来。

非常好的又一岁,梦想又近了一年,陪伴又多了一年,很好很好,这条路桥都很坚固隧道都很光明,可以放心地去。





王俊凯15岁生日快乐
愿你前途光明^O^

评论(1)
热度(128)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