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最重要的小事

王源最近总是做梦。梦见自己光脚站在一个黑漆漆的地方,远处好像有光,然后一阵哐当当的金属摩擦声携着气流就卷过来,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在一个长长的隧道里,觉得呼吸不太顺,又好像很有把握能逃出去。只是身边空荡荡,好像在等什么人一起走。

在等谁啊……

他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趴在枕头上,手被压在心口下面都快发麻了,难怪会做噩梦。

倒是旁边的王俊凯睡得死死的,他的头埋在两个枕头中间,只剩两搓头发露在外面,真像埋在沙子里的小螃蟹。王源刚睡醒头还晕着,一时间都忘了自己手机放在那里,迷迷糊糊看见在那边的柜子上,越过王俊凯身体去拿,忘了手被压得麻了没力气,一下子就失衡压在了王俊凯身上。

“……源源?”王俊凯被弄醒了,下意识地嘟囔了一句,然后头从枕头中间抬起一点点,看着挣扎的王源很不解:“你为什么趴在我身上?”

王源没理他,伸手过去拿了手机,然后翻身坐回自己那边发呆。

王俊凯看看自己把一床被子全部压在身下,特别不好意思地也坐起身:“是不是我抢你被子啦……你今天是自己起来的啊,怎么又懵的。”

“做了噩梦呗。”王源看看手机才六点不到,虽然七点就得起床去化妆:“你睡吧,六点半我叫你。”

王俊凯把被子分给他一半搭在他腿上:“你睡觉的时候不要趴着,昨天晚上我给你翻了好几次身了,每次你睡着睡着又趴着,那样压迫心脏不做噩梦才怪。”

王源烦躁地按着手机一下子又停下来了,他第一次在起床二十分钟之内笑出来:“你为什么会在意睡姿这种小事啊,累不累啊王俊凯?”

王俊凯看他大清早笑得眉眼舒展又惊讶又舍不得打断:“……我就是忍不住,强迫症吧。你有时候做噩梦会打人,我很怕的。”

王源看着王俊凯从发根开始试图捋顺乱七八糟的头发,可能是也不太清醒所以一边理头发一边甩着头,突然想起来什么。

“小凯啊,我是不是上次跟你说我想养泰迪啊。”

王俊凯正想下床照镜子听见他话停住了:“你给你妈妈说了啊?”

“不是,还没有,可是我不想养泰迪了……”

王俊凯无奈又预料之中的样子吐槽他:“那也好,免得你取名字叫小凯来欺负我。”

“哈哈哈……我没这么说过啊!”王源拿枕头扔他,当然也没有扔准过:“我想养哈士奇了。”

“……哈士奇?泰迪为什么被你弃之不顾了啊?!”王俊凯站起来,头发还是支棱着,王源忍不住越笑越开心。

“你盯着我笑什么啊王源,大早上。”王俊凯光着脚蹦到镜子前,不在意地继续跟他说话:“早饭不知道会不会吃点好吃的……虽然我不喜欢吃甜的,但是你好像比我能吃甜一点。诶,我们这是第几次来深圳了啊?”

王源才不敢说出睡醒的王俊凯像只蠢萌蠢萌的哈士奇,毕竟当着大家的面都说他像小老虎,虽然他觉得哈士奇可爱多了。

“泰迪……太普通了啊,昨天从街上坐车过去,全都是泰迪。”

“你又在胡说,你昨天睡了一路好不好,在台湾也是,我又不敢叫醒你。”

王源觉得自己跟他斗斗嘴聊聊天,噩梦都完全忘记了,王俊凯虽然唠叨,但是总是会莫名其妙记得很多小事情,让王源一下子愣住又觉得很感动。好像有一次在化妆间,他指着一排衣服对王源说:你看那件衣服像不像我们第一次唱人质的时候你穿的那个羽绒服啊,哈哈哈。

他一下子觉得不知道做什么表情了,王俊凯竟然还记得那么远的一天,他穿的什么衣服啊。虽然他也不好意思说,那件衣服他还留着呢。

好像两个人在一起就越来越像,连觉得宝贵的回忆都一模一样去珍藏,即使是一件一件的小事。

“你发什么呆啊……”王俊凯对对他挥挥手,“我记得公司里有个哥哥挺懂养狗什么的,上次我问了他说泰迪不错,你现在又不要了,你还是先问问他啊。”

王俊凯又开始唠叨,王源一点都不觉得烦,一边点头一边也起身帮他俩倒牛奶。

其实是今天起得早,如果是平时被经纪人叫醒,他们可能连话都说不上两句就要匆匆赶去工作。

“小凯,今天最重要的事是什么啊?我觉得我们应该在工作开始之前都讨论一下每天最重要的事然后安排好主次。”

王俊凯啪嗒啪嗒跑过来接过他手中的牛奶一口气喝了一半:“我觉得所有事情都很重要啊,每件小事。”

“切……你忘的事情又不是一般多……”王源拆他台。

王俊凯特别认真地,嘴巴上还糊了一圈白色奶渍都没擦地对他说:“没有啊,你的事我不是都记住了。”

王源捏着的玻璃杯的手指突然指节都用力地发白,语气又很镇定的样子:“工作……和私人感情要分开,队长。”

其实王源觉得自己都习惯了这样每天忙忙碌碌互相照顾互相吐槽互相扶持的日子,累的时候反而很少,总想着不要输给他也不想他输,慢慢地每件事都做得很好,每件小事情里都有对方所以日子都发着暖融融的光,好像在台湾的时候看见那些矮小的民宿被太阳照射的闪光的屋顶。

关于你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最重要的事啊。

评论(3)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