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防空洞

飞机落地的时候王源就开始自顾自笑得特别甜,王俊凯偏过头看他,也没问他自己就笑起来,知道是终于回家了高兴的,在外面太久再好玩也真是觉得飘飘荡荡的,有点没有实感啊……下飞机时他们俩都狠狠吸了口湿润的空气,特别满足。

王源边走边凑过去悄悄对王俊凯说:“明天没事情,你要不要……”

“你小声点……”王俊凯装作没听见四处望着“不然还是来我家打游戏吧,或者看动漫……”

“哎,不好耍咯,我又没追你那个动画片,我也不想待在屋头打游戏。”王源憋憋屈屈地在旁边自言自语。

“那是你先约我的哈,回去了我们商量。”王俊凯特别得意这次是他主动,走路加快都要飞起来了,特警叔叔都拉不住。

重庆这两天一点都不热,回家之后空调都不用开,王俊凯想给王源发微信提醒他明天出来穿长裤长袖,打开手机发现对方已经发来了。

“明天小雨转阵雨啊,你多穿点,顺便我就不带伞了哈”

傻不傻,又不住一个地方还说自己不带伞了……肯定是上次两个人都带伞了然后各撑一把各走一边场景有点尴尬什么的……王俊凯腹诽。想想还是回了个“好的。你穿我那件牛仔外套就可以了,挺好看的。”

在自己的卧室躺着的时候他觉得很安心,重庆这地方就像个防空洞,他在这里长大,获得赞许在这里,受苦受累在这里,梦开始都在这里,好像去了那么多地方,山好水好都很美,睡着了梦见的还是这个坡坡坎坎的山城。

好一点的是,陪他回来和离开的总有王源。

这边王源很快就睡着了,他觉得自己会做一个很好的梦,大概也和王俊凯有关吧。

第二天出门的时候有点小雨,王源还真的没带伞,罩着牛仔衣就飞奔出去打车,到了约定的地方就看见了在门边低着头的王俊凯。

“你真的没带伞啊……?”王俊凯有点哭笑不得,看他头发稍都被淋湿了。

“怕撒子,小雨小雨。”王源看看四周,眼睛都亮晶晶的“我们干撒子,去打电玩吗?”

“我刚刚买了电影票,还有一个小时呢。你想去就去啊。”

其实王俊凯是想去玩丛林射击,但是王源第一步就跨去了抓娃娃那里,他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乖乖过去了。

王源倒不是对娃娃感兴趣,他就是有一次看王俊凯一口气抓了五个结果自己一个也抓不起来,到了最后关头就掉下去,觉得不服气,每次都想证明一下自己也可以而已。

王俊凯站在一米开外看王源异常专注地操纵摇杆,夹子下去的时候眉头都皱紧了。他特别想上去帮忙,身体向前倾了一下又停住了。

王源连续抓了四次都没抓起来一个,有点沮丧又不服气,王俊凯这才忍不住一个箭步上去飞速投了两个币快准狠地抓起来一个。

王源看得眼睛都瞪圆了:“你你你你是不是收买了这个机器!”

“技术好不好?”王俊凯让出位置摊手“再来试一下?”

王源非常嫌弃地退后两步:“你再抓一个送给我吧,我才不要丢脸了。”因为他已经听见了旁边一个幼儿园小妹妹看他屡抓不中时幸灾乐祸的笑声……

跑去这里玩玩那里玩玩,尤其是满足了王俊凯热血中二幻想的丛林射击,但是他好几次都输给了王源,大概是因为自己遇到喜欢的东西就冷静不起来吧……

两个人晃晃逛逛玩玩儿很快就到了电影时间,都出了点汗,一身轻松,周边都是火辣辣的重庆话,好像他们从来没离开过这里,真的就只是周五的一个下午两个人放了学约好出来玩。

进电影院的时候王俊凯一下子不太适应黑暗,摇摇晃晃的时候就被王源拉住了手,特别自然地带他向前走,等他看清楚的时候两个人手拉手已经走到了座位前。灯光暗,但是都觉得脸有点热。

片头曲响起的时候,王俊凯听见王源咔嚓咔嚓嚼爆米花的声音,还问他:“小凯你之前有没有搜简介啊,这个好不好看”“冷气开得好大幸亏我穿得多哦”

屏幕上大概是为了想象留白开始进入一段黑屏,他身处深深黑暗中,好像真的呆在了防空洞里,但是不是一个人,身边还有个他最熟悉的王源,挨得很近,可以感觉到体温。

王源把头也往他那边靠了靠,大概就是平时耳语的姿势,他觉得这个样子很安心。

他们都想起了有一次在外地,坐车路过一座桥,王源说“小凯你看,像不像长江大桥。”王俊凯听见他说重庆话,又想起他白天吃饭时水土不服吃得很少,猜到了什么,就特别笃定地对他说,就是长江大桥。王源愣了一下顺着点头,对啊,就是长江大桥。

吾心安处,即是故乡。因为有了防空洞,再远的漂流都不怕啦。

评论(7)
热度(110)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