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花火

——如果爱是朵很脆弱的玫瑰,我也愿意承受,不完美的完美。


“真的是喜欢我吗?”王源坐在白色的长椅上仰着脸看着王俊凯,“我不信。”
王俊凯站在他面前几欲伸手去触他的头发还是停下了。
“那就不要相信好了。”王俊凯疲惫地笑了笑,“不要信我。”
暗恋了这么多年啊……王俊凯在心里是在暗暗嘲笑自己吧,拳头握得好紧,指甲大概是深陷在手心,神经末梢牵扯出一丝疼痛的清醒。暗恋这么多年,第一句告白,换来一句“我不信。”

你不信什么呢王源,不信十二岁你搬来我家隔壁,我是因为喜欢你身上的奶香味儿而非要赖着你一起玩儿么,不信你升初中的时候没跟我在一个学校我一个男子汉跑到房间里憋着眼泪闷了一晚上吗,不信我为了那个欺负你非要你考试帮他作弊的男生第一次打架差点被处分吗,不信我好好学习都是为了不能让你丢失对我的崇拜吗,不信我从十二岁到十八岁,所有变得更好的理由,都是因为最好的朋友你吗。

十四岁时,听到了别人因为嫉妒王源人际好喜欢他的人多而编造的故意抹黑的话,第一次为自己只大他一岁而恨自己不够强大。他5弯抹角地提醒了王源那些人不安好心,那家伙忙着把蛋糕上的巧克力,塞一口奶油到王俊凯嘴巴里,回答得云淡风轻:“我没空管他们啊。”

十五岁时王俊凯学了吉他,王源磨了好久,非谱了一首曲子,钢琴吉他这么不配的组合,硬是让他们俩搭配出了一首登上全市舞台的节目。站在领奖台上,王俊凯握他手,他没放开。

十六岁时王俊凯升高中,看来看去身边谁都没有王源好,路过他学校门口时巴不得跑进去把那家伙拎出来,周五去接他放学的时候等他的烦躁心情在蹦蹦哒哒的身影出现时一扫而光,他在深夜想了好久,确定那是喜欢。

十七岁时王俊凯跟王源吵过很厉害的架,都快忘了什么原因,憋着三个月没说话,王俊凯那段时间吉他弦弹断三根,最后矛盾突然就化解了,两个人突然就莫名其妙笑了,重归于好。

十八岁时王俊凯觉得该告诉王源,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多年了。

但是王源不相信。王源眼里坦坦荡荡地一片清明,好像在给台阶下,你收回这句话啊。

好,那我收下这句话,但是你这么好,我收不下喜欢你的心情。

夏天的时候本市突然说也要学学别人弄花火大会,花了大价钱买了烟花,集中放个大半夜。王俊凯忐忑地约了王源,他答应得爽快得不行,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下午去泡温泉,王源在热水里居然睡着了,王俊凯傻呆呆看他睡颜很久,反应过来那家伙在高温里差点中暑。喂他吃了一大碗芋圆仙草冰,他还是乐呵呵搭着王俊凯肩膀去看花火去。王俊凯闻着他身上那股熟悉的奶香味儿就奇怪,原来温泉都洗不掉他的味道,还是自己鼻子出问题了?

花火大会大概算是一件盛事,小吃街搭起来了,小孩大人情侣夫妻一大堆成群结队把河边的空地挤满,熙熙攘攘好像另一个夜市。王源喜欢得不得了,糖葫芦五个味儿要吃遍,套圈圈要套中最大那个娃娃才行,王俊凯习惯了他,乖乖跟在后面傻笑。

买面具的地方,王俊凯觉得身边一空,转头一看王源不见了,再一看他追着谁跑了很远,旁边有人说,王源包被抢了。

再一找就没人了,就算这里灯火亮如白昼也没他的身影,那家伙跟王俊凯出来也从来不带手机,嫌烦,反正有人找他只要打王俊凯电话就行了。一点都没想到自己也会跟王俊凯走散的可能。

王俊凯想了一会儿,站在原地没动。从小到大,王源都是说“就在那里等我哦”,王俊凯一次也没把他那个“那里”猜错,校门口漫画店,楼下第三个楼门洞前,山上那棵歪得很好笑的树下……这次,王俊凯觉得该在原地等。

人流开始向离燃放烟花近的河边移动,开始还热闹的流动小摊开始收起来,一盏盏灯灭了,刚才还醒目的地点都黑漆漆一片。王俊凯开始担心王源会找不到自己,再说会不会是出什么事?那家伙不会傻到和小偷搏斗吧,他那么懒于跟讨厌的人斗争的人。

快一个小时王俊凯也没等到王源。天空都绽了第一朵花火,人群传来满意的惊呼。

他身边早就没什么人了,刚才的热闹不复存在,这里又成了一片荒凉的河滩。王俊凯心里焦躁得要命,后悔自己怎么没早点出去找他,因为王源说过自己很强不需要保护所以他有点习惯性害怕自己的保护会让王源不痛快。

他站在那里不知道多久了,面朝着那些没人一起分享的烟花,壮丽得像是流星爆发,他一点都没兴趣。

知道他站在那里,感觉有什么熟悉的触觉握上自己手。王源什么时候已经偷偷站到他身边,小指头轻轻戳他的手。

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他们都很小的时候,王源跟他一起玩捉迷藏,王俊凯乖乖藏好,王源找了好久没找到突然被叫回家吃饭了,王俊凯躲在院子里的角落里好久,还以为是傻王源还在找,直到王俊凯的父母来王源家找他,王源这才反应过来,找到王俊凯时,就是那样一个怯怯的小指头勾过来。

从头到尾,都是他一个人等着王源吗。

王俊凯抓住王源的手,好像责备的话也说不出来,看他背着自己的包气喘吁吁惊魂未定的样子自己也心疼了,一言不发地抓着他往视野开阔的地方看花火去。

“王俊凯,对不起让你等太久了……蚊子很多吧?有没有被咬?”王源被他带着跑,一边问。

“……没有,还好。”远处的花火是星星形状的,好像还能组成字母。王俊凯朝那边跑去。

“真的,对不起,让你等太久了。”王源突然停下来,生生拽住王俊凯。远处的花火是瀑布状的,明亮异常。

“……没什么,我习惯了。”王俊凯很温和地回答,知道他是在自责。

王源摇头,“知不知道我迷路了之后怎么找到你的?”

“你肯定乱找的。”

“嗯……拆穿什么。其实我可以借电话给你打电话的,我没打。”借着又一片飞升的烟火,王俊凯看得见他闪闪发亮的眼睛和向上的嘴角,他表情很认真,“我跟自己讲,你肯定能找到王俊凯,他肯定在原地等你。”

王源特别骄傲的样子,“我找到了吧。你肯定是白天晒多了太阳,跟个灯塔一样在发光。”

王俊凯不知道他突然说这些干嘛,不敢多想,拉着他又往前面走:“等下花火没啦。”

王源更加用力地拉住他:“你跑什么啊跑。我有话给你说。”

“啊?”

“我跟你说……我给自己打了个赌,我能找到你,就是喜欢你。”

“……你别勉强。”

“不是勉强啊,王俊凯,你是我相信的一定会在原地等我的人,也是我相信一定能找到的人……之前说什么不相信你喜欢我,”王源声音有点小,“是被吓到了。”

王俊凯呼吸急促大脑快爆炸了。

“你是说……”

“嗯,我也喜欢你呀。真的,从十一岁遇见你,我觉得陪伴大概就是我的告白了吧。其实就算你不说喜欢我,我这辈子也忘不了你了,我觉得这辈子再也找不到这么懂我和对我好的人了。”

远处那朵花火大概就是传说中最大的一个吧,红色的玫瑰花样子,挂在城市半空,一瞬间的事,幸亏他俩都看见了。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大概没想到,你会是我想要牺牲很多来保护的人,是我会喜欢到忘记其他人的人。

微凉的手牵在一起,两个人都有点害羞,空气里是远处花火的火药味儿,带点河边的腥的河风,两个人大概都有点脸红。

“那……明天叫朋友们一起吃个饭吗。”王源说。

“……你太急着说了。”

“听说最近很多女生追你,我不高兴。”

“这话反弹给你。”

一开始的犹犹豫豫的感情在青春最迷茫的时刻,王俊凯很庆幸自己坚定了选择,也庆幸爱对了人。

这样的爱就是朵很脆弱的玫瑰,他们要经历许多风雪,许多坠落断裂的梦,许多不能掉下的眼泪,但是选择了就是选择了,那也要接受这朵似花火一样脆弱的玫瑰,不完美中的完美。


bgm 梁咏琪《花火》
来吧伴我飞
多久都不会累
我已不在乎
所谓的是与非
如果爱是朵
很脆弱的玫瑰
我也愿意承受
不完美中的完美
原来风雪可以
让我坚强让我感动
坠落在我的梦
只要一点火种
依然照亮我笑容
原来命运还有
一些在我掌握之中
眼泪的朦胧
透着一道彩虹
来吧伴我飞
多久都不会累
我已不在乎
所谓的是与非
如果爱是朵
很脆弱的玫瑰
我也愿意承受
不完美中的完美
原来风雪可以
让我坚强让我感动
坠落在我的梦
只要一点火种
依然照亮我笑容
原来命运还有
一些在我掌握之中
眼泪的朦胧
透着一道彩虹
烟雾在消散
花火生命短暂
灯塔永不孤单
因为你是海岸



【ps】这不是日常-_- 最近很想开神奇脑洞【喂说好的除了日常其他的角色无法带入呢

评论(3)
热度(88)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