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最亲爱的你

小王是很少有情绪低落的时候的人。不是说他福星高照遇不见糟心的事情,而是他有本事把事情化繁为简,他是在暴雨天里出门回来淋得精湿却让人觉得这孩子是去快活游了一圈儿的感觉的乐天派。

但是他要是真的被什么打击到了的话,大概会沉郁很久,他会想许多不着边际的的问题,从前拿来安慰自己的灵活都拿来回答自己的苦闷,绕来绕去没个头绪。

王俊凯这周跟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王源在沙发上睡着了。旁边的姐姐给他拿了条毯子让他给王源盖上,这几天温度低得诡异,那孩子还开了空调,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就睡着了。王俊凯听姐姐说了几句,点点头让姐姐自己忙去,自己拿着毯子给王源盖上。

王源的睡颜很好看,他的笑脸第一好看,睡颜第二,王俊凯早这么认为了。再看两眼,好像是瘦了,又觉得有点对不起他,自己中考所以节目和行程他一个人担,听过同学说他一个人也完成得也很好,所以王源老在微信里逼他把自己的备注换成“一哥”,大概是真的做得很好,不怕老王质疑呢。

换就换呗,反正现在的“麻袋里的王源”被看到了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王俊凯觉得自己这么看着他,他肯定会醒,反正等会儿才有拍摄就不想打扰他了,转身去关了灯就要开门出去。

“……小凯?”
“嗯,醒了?”

王源突然觉得黑暗里那个王俊凯又变得不一样了,门外的光把他的影子拖得很长,他是不是又长高了?

为什么王俊凯看起来总是这么淡定从容,气场就那么镇定呢?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们明明一开始都是小屁孩儿,王俊凯老爱跟他吵嘴,抢他东西,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成了什么事都让着自己,对他说的话关心大于开玩笑,开始很少说自己的难处,老是说王源你有什么事给我说啊。

啊……半年了,王俊凯一下子长大好多啊。王源又想起那些莫名其妙的事,自己受的委屈大概是看到了一点,想一想也有更多,他没敢跟王俊凯说,有的委屈一个人受着还好,有人心疼了自己就觉得更委屈。他王源是小男子汉啊。

王俊凯看不见王源表情也觉得他感觉怪怪的,没开灯坐过去,伸手去捞王源。

王源被他裹着毯子卷到怀里,头顶着王俊凯下巴,动也不能动。

“我没在的这些时候真的辛苦你啦。”王俊凯对他说。

“你没在的日子我可是非常完美地表现出了作为一个节目一哥的素质和实力……嘿嘿。”王源嘚瑟了一句觉得自己的语气跟王俊凯不太搭,笑两声停住了。

“我说过我们要是有什么事不许瞒着对吧?王源?”

“我……没什么事啊。”

“你心情不好。”王俊凯低声说,“有的事我也知道。我们之前不就说过吗,我们走了这条路,就什么声音都会有……”

“我知道,你别老提这些……我放心里。”王源吸了一口气,“我是比你小一岁,但是我不是小孩儿啊。”

王俊凯手动一动,把他移到自己腿上来。

“你是不是觉得我有时候管你管得太过了?嗯你是有点调皮,但是我都是怕你玩儿太过了啊。”

“……你今天干嘛一来就跟我说什么谢谢又是对不起的。还有,”王源有点不适的动了动,“这个姿势……你在抱什么小孩儿吗?!”

“啊,因为你本来就是软软一团啊,又奶香味儿,我早就想让你缩怀里这么试试啦……哈哈哈。”

王源知道他们两个这么莫名其妙的腻歪对话都是心里藏了事情,王俊凯以为他不知道他知道,他不知道王俊凯知不知道自己知道……

特别小心翼翼,不想提到那些必来的风雨,好像没有以前那么横冲直撞的勇气去直面了,越是像他们这样走到了更高的地方,别人消费他们黑他们都是一句话的事,太介意的话会非常受伤。

风风雨雨公司挡了三分之二,他们了解的大概是冰山一角,但是那些人的心怀恶意还是让人难以承受。

王俊凯不心疼自己,他总是心疼误打误撞进来的王源。他总觉得王源要不是因为跟着自己走,也不会到今天这么承受那么多压力。

王源也没觉得别人说什么有什么重要,他老是觉得王俊凯太逞强了,因为是队长因为所有人的目光,要开始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要开始变成考虑很多事,要开始无时无刻冷静第一。

两个人在黑暗里融成严丝合缝的一个剪影,一句话也没有地数呼吸。

成长的必经,是看着对方变成另一个样子。但是大概,是更好的样子。

王俊凯没去追问王源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他觉得王源应该能一个人处理好。

王源也不再去想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他明白有人会知道自己抵挡得了。

以前有人说,小凯源源,你们要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啊。王俊凯说好好好,王源不懂,小凯,赤子之心是什么啊?

现在王源有一点点懂了,大概就是不忘初心,不要忘记喜欢唱歌的心情,不要忘记接受的爱比恨多太多,不要忘记身边这个人一起长大的约定。

那些谩骂攻击,好像都没那么重要了。

想起来以前去外地参加活动,很早王俊凯就叫他起来,他起床气大得不行,每次都差点跟王俊凯真的生气,但是王俊凯非要把他弄起床,要他陪自己跑到花园里面蹦哒,摘两朵花非要戴王源头上,跟他闹一闹,王源就忘了自己刚才还在生闷气。

现在想一想,他大概是怕自己被工作人员叫醒,有情绪又憋着会难受,才先哄他开心吧。

王俊凯也想起自己有次在后台等彩排,时间太久都很累,他太累了突然晕眩,只是刚皱眉王源就扶住了他,他从衣服里掏出一块被体温弄得有点软软的巧克力,急着让王俊凯吃掉。

王源是真的担心着自己,比任何人都周全地关注自己啊。

有工作人员来敲门,王俊凯放开王源走过去开了门开灯。回头看头发乱乱的王源,鼻子有点红,没错的,叫“小凯”的时候,那个哭腔没听错。

王源也没说什么。竭力变成他最熟悉的样子,眼睛弯成月牙笑着。

嗯,很快就可以天天见面了哦。到时候就可以保护你了,王源。王俊凯出门的时候是这么想的。

其实……王源想的也是一样的。


最亲爱的你

演唱:范玮琪
作词:林建良 作曲:方炯镔 

看你沉沉的睡去 忍不住轻抱着你
孩子般的 无邪安宁 幸福就那么笃定
突然想写一封信 给我最亲爱的你
看你不畏惧 一股傻劲 有时候多不忍心 

夜里 无声眼泪惊天动地
我心疼你 为何倔强执迷
半梦半醒 你说再多打击 也不放弃 

也曾失望伤过心 你总相信 那片乌云 会散去
从没变的孩子气 常让我生气却又着迷
就算冷眼伤了你 却不曾逃避 横冲直撞 
也不管 受了委屈
我会 守护你那颗赤子的心 永远不分离 

梦和现实的差距 有的时候 让你感到灰心
世界无情 只要记得 我在这里陪你

我最最亲爱的你 擦去泪滴 那片乌云 已散去
我们一起走下去 一起笑着看沿途风景
我最最亲爱的你 最真的一句永远守着爱着你
带着梦想前进 珍惜那最初炙热的心 最亲爱的你


以上,给我们最棒的最亲爱的王俊凯和王源。我老是想起他们特别耿直地想要把自己唱给大家听,又把成名之后想得那么美好轻松,但是现在仅仅是我们能感受到的压力已经不小。我希望他们别知道世界的恶意,但是我更知道,他们明白这世界有恶意,那些恶意甚至他们不该担起,他们还是珍惜着善意,回赠我们美好。所以,我们为他们挡一部分风雨也是应该。

珍惜最初最炙热的心,你们一起看沿途风景。

评论(4)
热度(104)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