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一直…

最后一门英语考完,老王的初中生活结束了。

他心里觉得空空的,喜悦惆怅不舍之类的情绪都占了那么一些,又好像都摸不着,来不及好好整理情绪,他就被罩进了白花花的阳光里,有人揽住他的肩带着他往前走,他听不太清在讲什么,无意义地回答点头,被拉到车里。

“小凯你想什么呢?”

是任姐姐。王俊凯摇摇头,露出熟稔的笑容:“这不终于考完了嘛。”

“下午的时间也没办法好好休息了,要先回去拍节目,我知道你班主任那边要你去聚餐也只能推了……但是呢,”任姐姐摘下墨镜朝他眨眨眼睛,“你那几个好朋友联系我了,说中午跟你一起吃饭,我就答应了。”

王俊凯想到终于还是能在考试结束当天吃到离别宴的意义,想说谢谢姐姐又犹豫了,

“姐,王源儿早就跟我发消息说等我吃饭啦,不然还是算了吧。”

任姐姐很了然的样子晃晃手机,“他自己说要你去参加聚餐的,你怕什么,接下来你天天都能见他,慌啥啊慌。”

王俊凯其实一半是想去跟兄弟聚聚一半又想到王源那家伙又要揶揄他重义气忘了自己,有点不好抉择,任姐姐虽然说语气调侃,好歹还是知道自己为难帮自己解决了。

反正任姐姐说得对,接下来,天天都能跟王源在一起了,每天都能看见他蹭过来跟自己比身高,蹦来蹦去地乱唱歌,在自己身边认真地看自己打游戏,说错台词的时候一副懵懵的呆样,在弟弟面前hold住全场,在自己面前又会撒欢儿像个小孩儿……

真是的,跟王源在一起好像自己都是笑着的呢。

“那我中午不陪你吃饭了,吃完饭马上来公司”过了会还是给王源发了微信过去。

王源没回他,估计自己也在吃饭。哎,下午见啦,源源。

吃饭的地方是公司聚餐也常来的中餐厅,大概是任姐姐定的,包间也是熟悉的那几间。果然,任姐姐给他说了房间号就往另一间走:“我们在隔壁啊,小马还有摄影和几个孩子,你慢慢玩儿,我们吃完回公司了。”

王俊凯乖乖点头,跟任姐姐招手就去了定的地方。

一开门吓一跳,哪是几个兄弟,这估计是全班三分之二的人,女生还居多,还有几个不认识的。

草草在门边等他,露出非常无奈的表情,王俊凯也懂了,没说什么笑着就进去了。

腿哥在一边的沙发上跟一堆人玩儿桌游,王俊凯看见了一边坐着他暗恋的隔壁班女生,跟刚抬头的腿哥一个会意的眼神,果然暗搓搓这么久,小腿【-_-#】也要是没法忍了。早就跟他说了,喜欢就要说出来。

班上的人没把他当过什么大明星,这是他觉得最感谢的一点,大概因为都是一起成长了三年,生活中彼此都是普通的样子,也了解他也有苦恼,没人去过分打扰他。他进去之后除了几个大概是来凑热闹的女生特别激动地窃窃私语,其他的都是点头招手就算了。

吃饭的时候王俊凯打开微信,王源还是没回复,他有点心不在焉,几个兄弟开始喝酒,他保护嗓子是不能喝的,有点无聊地吃着菜,戳着面前的西兰花炒虾仁,要是王源在又要吃自己碗里的西兰花了。聚餐的气氛还是很火热的,几个女生说着说着都有点伤感了,这边腿哥也喝到红脸,看着暗恋女生的方向不肯挪开眼神。

“凯哥,凯哥。”草草叫他,“腿儿不行了啊,这看着等下就要告白了,你跟他聊过这件事没有啊。”

“我聊什么……我一直觉得他肯定不敢,我也没提这件事啊。”

草草放下筷子特别疑惑:“那为什么等你来的时候他突然打电话把那个小德叫来吃饭了啊?我还说他怎么那么有种了呢……”

王俊凯也有点不懂了,探过身去打断了腿哥长久的凝望,有点揶揄的口气跟他耳语:“也,啷个(重庆话怎么的意思T_T),今天准备打开天窗要表白嗦。”

腿哥一副怪怪的表情看着他:“你支的招好用么。”

“啊……我?我说什么了?”王俊凯摸不着头脑“你喝多了哦?我记得我只说过那个隔壁小德好像没得多喜欢你吧,你看她路过都不瞄你。”

“……你那个,你那个王源给我说的。说反正都最后关头了,说了又不会少块肉。他觉得你肯定会支持我这么做,那个娃儿说起你来神采风扬,我说你说过小德人不错,他就非要我今晚把他叫来告白一下,我……就叫了。”腿哥眼神迷茫,但是好像没说假话。

草草在一边默默叹气:“王俊凯,我是听说了小德好像有喜欢的人,不晓得真假,今晚上小腿要是不成,白天醒了就要怪你和王源了哦。难怪我说他吃饭之前上厕所去那么久,是不是遇见王源了啊,他跟你你一起来的?”

王俊凯一下子懂了,估计是王源好心怂恿了腿哥了,王源没了解情况,他就是乐呵呵觉得有情人就该终成眷属,也觉得真心的喜欢就能告白成功,腿哥还是自己的好哥们儿,他肯定不假思索地就会支持表白什么的了。

什么啊,笨蛋,有情人终成眷属真心喜欢就能告白成功……你以为全天下的人都是你跟我啊。

王俊凯坐不住了,跟草草吩咐了两句看好旁边这位还在沉思的雕像就离席出去了。

他估计得没错,打开往常那个包间的门就看见了公司的人,还有窝在桌子一角默默扒饭的王源,好像菜不是很中意一样,碗里空空的样子。

“小凯你怎么过来了,同学那儿没吃一会儿啊。”任姐姐站起来问他。

“嗯…吃得差不多了吧。那个,”王俊凯过去站在王源旁边对任姐姐说:“我跟王源商量点事。”

王源好像明白什么是似的,不敢看王俊凯,磨磨蹭蹭不想动,眼神往任姐姐那边飘。

“你俩不会又吵架什么的吧,不会吧,这不是久别重逢的嘛,我还以为你们肯定见面先大笑三声啊。”任姐姐也有点奇怪这气氛,打趣了两句又坐下了:“嗯,你们有什么事私下说呗,这儿吃饭呢。不准闹矛盾啊。”

王源有点尴尬的表情偷偷歪歪嘴角:“我没做错撒子嘛?你这个气势要干撒子哦?”声音特别小,虽然大家都听得到……

王俊凯没理他略尴尬又疑惑的表情,可能自己突然进来像找茬他也不太懂,于是拍拍他肩膀,指指门口“诶……你过来过来,我跟你说事。”

王源就有这毛病,王俊凯招手他就得蹦过去,挡都挡不住,同理可证他一说话王俊凯就得盯他嘴唇,挡都挡不住。

门外走廊转角没什么人,王俊凯过来就揉他脸:“哈娃儿,你给腿哥说什么了?”

王源被他扯脸扯得心甘情愿,口齿不清地回答:“就碰到了看他不开心就鼓励了两句……”

“你说你好心干什么事,你看看情况或者问问我啊,他要是今晚被拒绝了……因为这事十有八九,明天他清醒了不找你我没完啊,这是男人的尊严问题啊。”王俊凯义正言辞。

王源一下子也正经了,把他手扒拉开:“我就是鼓励一下,反正告白了又不会怎么样,有机会不去做是会后悔的,憋着多难受啊……王俊凯!你知道我俩多久不见面了吗,你见面就像个龙卷风一样卷进来把我卷出来跟我讨论这种情感话题,你能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了。”

王源真是个话唠……王俊凯腹诽。但是这家伙的心思他还真是猜中了,他现在就是这么直白干净的心思,老是想着对大家都尽可能好尽可能温暖,虽然王俊凯也觉得王源这么下去总有一天会觉得累…但是没办法,这样的王源本来就太好了,怪他也不忍心。

王俊凯没话说了,突然就把王源肩膀抓住揽过来,快速往怀里一捞又放开,几乎有点羞涩地低声说:“先还是给你道歉,好久不见了还突然过来说你做事不对。”

王源看他这样,笑得牙不见眼,过去拍他肩膀埋头对他眼神,对,就是王俊凯最喜欢对他做的对眼神,然后说:“嗯,我原谅你了。”

两个人在那絮絮叨叨半天笑了一会儿又想起都还在吃饭得回去,王源想起腿哥现在水深火热不忍心了,就决定让王俊凯带他过去跟腿哥说一下。不知道为什么,腿哥还挺……相信王源的。

一开门那一刹那王俊凯就有点后悔了,他忘记王源是第一次出现在他同班同学面前了。大家的反应都是有点惊讶,然后集体兴奋起来,然后王俊凯想起来班上还有几个挺喜欢王源的女生……

“诶,我是小凯的朋友王源……”王源这个时候没有节目上那么落落大方,但是还是很镇定地自我介绍了。

“嗯……是王源。”王俊凯接口道,看着草草坏笑,然后他立马自己引导大家鼓掌,席间还真的掌声一片,王源笑得特开心。

王俊凯使了眼神让草草拉了王俊凯到房间角落的沙发上来,戳戳王源手臂让他说话。

王源看着腿哥立马开始贫:“腿哥腿哥,那个,我开始真不是要鼓励你去告白啊。我就是怕你憋得慌,我建议你说一下,但是你自己还是了解清楚啊,别让大家尴尬做不成朋友……”

“对对对,腿哥我给你说,王源就是撒子都不晓得,他乱爱牵红线的”王俊凯不顾王源瞪他“你冷静理智点,反正天涯芳草多…”

草草这个时候特别小声地插进来对话:“刚才……他已经告白了……”

“啊?”
“撒子?!”
大小王异口同声。

“她说不喜欢我,哎呀。”腿哥抬头,舌头还有点硬:“谢谢你啊王源!我心里舒服多了。小德人也挺好的。其实我们这个年龄我也没想谈恋爱什么的,但是喜欢瞒不住嘛。”

王源这个时候上去特别特别真诚地拍着他的肩膀:“腿哥!你跟我的凯哥都是同款好男人!世上的美女那么多,总有一个你拿得走!”

说完王俊凯听了也觉得非常震惊,当然王源本人也觉得略……羞耻。

话糙理不糙,腿哥在半醉中反而听进去了,还笑起来:“好,王源说得对!不愧是我们凯哥看上的娃儿。”

这对话画风都有点刹不住,王俊凯和草草都明智地把身边的人拖开了。

其实不是第一次听见王源夸自己了。但是在自己即将分别的好兄弟面前,王源和他产生这样的交集,王源拿“我的凯哥”来安慰自己朋友,突然觉得,有点感动。

王俊凯送王源出门,王源还有点不舍,往里面望了又望:“这就是毕业聚会哦,大家的气氛好火热哦。”

王俊凯笑,“你总有天也吃得上,别来参合我的啦。”

王源还特别认真地点头,一下子好像就沉浸到毕业幻想去了。

王源转身之前还有点担心地问:“你下午和晚上都要待在公司啦?你们同学没其他活动?”

王俊凯露出小虎牙:“在的在的,要拍karry回来了的自习室的嘛。”

王源心满意足的样子,扯了扯身上的衬衫:“顺便提醒你一句,我今天跟你穿的是……一个系列的衣服。”

情侣装就情侣装,还一个系列……王俊凯失笑。哎,王源真是,特别甜。

上午走出考场时好像空荡荡的可以被阳光蒸发的奇怪心情不见了,他好像是被治愈了,大概是毕业了?哎……他又笑自己不够坦诚,承认了吧,就是被王源治愈了。

在哪里都特别真心特别暖的王源,一想到他就觉得日子过得挺慢挺甜。

下午该拍男生学院自习室了诶。王俊凯想。我得努力演好一点,不知道藏不藏得住,从美国回来的karry和从中考回来的王俊凯,一样地喜欢一直在那里的马思远,和王源。




【p个s】虽然脑洞他们的日常可是对他们的私生活真的不感兴趣,希望俩孩子能好好过自己的生活,所以看微博上那些莫名其妙的私生小料不管是好是坏都很反感T_T私生活料这跟脑洞不一样啊喂那些大大们一说很多人就能信啊为什么那么多人就会羡慕嫉妒觉得私以外全员八中南开有基友啊!!
聚会的是昨天写好的,继续走心的甜和无剧情……今天给腿哥的女神想了个名字。就是源源支持老爸的德国队……
事情发生越多,我就越坚定自己是想要守护他们的凯源狗。

评论(10)
热度(116)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