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葵田

南方有个小镇,一年四季都是四月,开满金灿灿的葵花,天通透敞亮的蓝色,晚上星星挂着一点都不羞涩地闪亮。

王小源是小镇里拥有葵花最多的男生,他把自己有多少朵葵花记得清清楚楚,每一朵的亮度都印在心里,因为害怕花儿们攀比都不取名字,他认认真真地坐在葵花地旁边守着日出日落,好多小女孩儿来看他他也不分心。女孩子们叫他小王子,他说你们说了不算,我的葵花说了才算。

王小源耳朵大大的圆圆的,有小小嗯兔牙,笑起来眼睛弯弯的。他觉得自己挺帅的,大概是和全世界最好看的葵花儿待久了的原因。他也愿意说自己是王子,或者说葵花骑士。

王小凯到小镇的时候是晚上,星星一闪一闪把他看呆了,撞到王小源的葵花田里,不知道踩折多少枝苗子。

王小源睡得香甜被他吓醒,看到东倒西歪的葵花田一下子哭出来,眼前这个头发软软的好看男孩子跟自己一样大吧,怎么会这么对自己的花儿呢?

王小凯看见小兔牙一下子眼泪噗噗掉就慌了,忙不迭地认错:“我是不小心撞进来的……”

王小源看见昨天刚长出花瓣的几朵已经折了,心疼得要死,小奶音呜咽:“你你你是谁啊!好坏啊!”

王小凯急忙说:“我是王子!”

王小源特别不服地擦眼泪:“我也是王子!”

王小凯看他哭的花的脸就笑了:“你看看你哪里像王子啦?”

王小源不甘示弱:“我有时候也是王子!”

王小凯那晚上在夜风中凉着安慰了王小源一晚上,发誓会照顾好折掉的小葵花,王小源半信半疑地这才没有把他赶走。

王小凯在王小源这里住下,专心照料那几株葵花,踩得不严重,就是得重新扶起来好好养,王小凯性格比王小源较真得多,把一朵朵小葵花弄得服服帖帖,王小源这才原谅他。

王小凯说自己其实很孤单,他走了很长的路,在玫瑰花田住了半个月,花很像但是刺扎人,他不喜欢就走了。雏菊柔柔弱弱又总是哭哭啼啼。栀子花老自视甚高……反正走了那么多花田,最后留下来的就只有自己在一片空地上了。

“你不是王子吗,王子也会孤单吗?”王小源问他。

“我啊是彩虹上的王子,”王小凯指指天,“可惜你这里不爱下雨,不然我就要回去啦。”

王小源也想说终于遇见能喜欢自己的小葵花的人,好像特别自然地就熟悉成了很久的朋友似的,所以他天天祈祷别下雨,王小凯不能回到彩虹上去。

王小凯会弹吉他,爱弹嘣嘣嘣几个清脆的音,王小源的葵花就悄悄转过来,王小源自己都看傻掉,王小凯是不是比太阳还耀眼呀。

王小源好像心情不好,葵花都不怎么照料得有点无精打采。王小凯不明所以,还说下下雨就好了。

不不不,下雨不好啊,下完雨你是不是就要回去啦,王小源特别着急又不敢问出口。

但是这次来的不是大雨是场大雪。小镇从来没有的冬天,全部居民都慌了,王小源的葵花冷得低了头,在白雪皑皑下全都不见了。

王小源又快哭了,但是因为王小凯他坚强了很多,只是说小凯啊小凯我们怎么办呢。

小凯说大概是自己的错,太久不回去彩虹那里,没人管管乌云的脾气了。小凯很不好受的样子,他给小镇带来了第一个冬天。

王小源这个时候笑得像太阳一样暖,他搬出王小凯的吉他,嘣嘣嘣弹出四个音,说小凯小凯,我其实也会啦。

小凯突然脸红了,你知道啦?

王小源不明所以,知道什么啦?

王小凯转转眼珠又平静下来了,说,你知道我有办法救你的花啦。

王小凯真的是彩虹背后的小王子吧,王小源站在一边看着他走进森林中央拉出一只小熊,絮絮叨叨说了半天,他俩点点头,跟那片下雪的乌云招招手,乌云乖乖过来了。

“乌云啊乌云,你干嘛这么不开心,我说过我要出来旅行的,我没有给自己设计第二条路啊。”
王小凯对着乌云喊。

王小源不明所以,只是看着乌云不懂了,好像特别困惑。

王小凯继续说:“我以前那么孤单的时候,你跑来陪我,后来你也没空了离开我,我一个人走在路上真是又晕又头痛,知道我闻到葵花甜的味道,还有听到一个傻瓜咯咯的笑声。”

王小源还不知道自己是那个傻瓜,正发愣呢手里塞来什么东西。那只小熊过来小凯的小吉他给了他。

“小源。你来拨弦,你让乌云看看,我们有没有把冬天变成春天的本事。”

王小源有点慌,说我什么也不会啊。

王小凯也不急,特别温柔,你想弹什么弹什么吧。

王小源看着他,不假思索弹出四个音。

……啊,想起来了,这四个音是小凯常常弹的呢,这不是一句话吗,不是一句……

“我喜欢你。”

“我也是。”

王小凯特别满意地看着呆呆的王小源。想着等下就去抱住他。

乌云突然就散了,那些飘着的雪花突然变成蒲公英,散在半空被阳光照亮,有点晶莹的样子。葵花儿突然都醒了,好像只是做了个美梦而已一样精神。

王小源有点害羞,他可没忘记他俩之前的对话。啊……王小源把头埋进葵花里,呆毛翘着特别倔。

王小凯捋捋他头发特别得意。

反正第一次见到就很顺眼啦。

为你修补梦的断裂。

你帮我停了爱的风雪。

我们啊把冬天变成了春天啊,为什么呢。

简单得要死你还不知道,因为我们互相喜欢。




【p个s】脑洞极其大的童话故事,但愿你们表嫌弃……其实还是有心思在里面啦哈哈哈?
关于凯源本身我已经无下限傻白甜了,没办法啦哈哈哈居然已经写童话了我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T_T

评论(4)
热度(53)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