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你的嘴角

王俊凯有时候觉得,王源像只维尼小熊。他愿意把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想成是裹了蜜的,甜滋滋等他翻来滚去去尝尝味道,所以他自己也喜欢身边所有,老是笑着眼里闪星星,嘴角好像滴了他世界里,清晨里树枝上第一滴晨雾凝成的蜂蜜。王源也是爱哭的吧,疼了要哭,被人吵醒要哭,有时候唱歌唱着唱着歌词不对劲儿有点煽情了,也想要哭,王俊凯在一边都只有傻看着,因为没等他安慰,王源自己就笑起来,蜜罐子倒了一地。

看着他的嘴角每天像是回馈着这个世界而真心地上扬着,对于王俊凯来说,也是种动力吧。变声期,练习生毕业那些公司艰难的时刻,王俊凯好多次,都会想着他的嘴角笑出声来。没什么的,他都还是觉得这个世界很美好,自己不能输啊。

王源觉得,老王其实一点都不像热血漫画的男主角。他没有那股随时冲上头脑的斗志,也不会老是嚷嚷征服世界,也不会每天挂着打败太阳的笑容。但是他就像一股暖暖的风,老是淡淡的,笑的时候低下头,露出虎牙,还会习惯性地摇摇头。

王俊凯在自己面前是常常笑的,笑得很没有遮掩,有时候脸皱在一起都忘记了自己是宇宙苏神,王源这个时候自己会笑起来,两个人互相看着能笑一天。

——那……对对方哪一个笑印象最深呢?

王俊凯想了一会儿,觉得王源每天都在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印象最深呢。

……不是的,还是有的。

每周公司训练结束,王俊凯都会陪王源坐几站轻轨去他转车的地方或者在那里等家里人来接。这天晚上的确有点晚,轻轨快要最后一班,他们坐在空荡的车厢里,背后的窗外长江大桥流光溢彩,江水倒映着夜景,一点都不深沉的样子。王源今天累得不行,他跳舞太卖力了,就算这样效果也不太理想,老师不轻不重说了两句,他压力更大,手忙脚乱,比别人多流了一半的汗。

王俊凯知道他肯定心情不好,看着他在闷着头玩儿游戏一句话都不说。

戳戳他肩膀:“你看看,长江大桥有一盏灯没亮诶。”

王源特别了无生趣的抬起头看了一眼:“哦。”

换成平时他肯定会死命去瞅那盏灯在哪里,非要看到不可,王俊凯看他这个样子都不忍心逗了,拔下他耳机:“不然你睡会儿,还有几站才到呢。”

王源放了手机看着王俊凯,眼神是累焉儿了的直楞楞地,看得王俊凯不自在,没等他说话。王俊凯想自己该怎么说才能让王源心里好受点压力别那么大,但是他们的关系好像煲鸡汤太刻意不自然,此刻什么都说不出。

王源突然又转了眼神,看着轻轨转了个弯拐到了居民区。特别轻快地扬起嘴角:“你看,老王,我们飞到八楼了都。”他那时候额角的汗都没干,眼睛好像还有点红,但是看见王俊凯很担心的样子,非要把不愉快吞回去,泼出一捧含着阳光星光的笑。

王俊凯其实见过很多次他这么回避的笑,但是那次特别印象深刻,好像第一次意识到,王源不是爱笑,是觉得自己就该笑,就算是面对着看过他所有狼狈痛苦不堪时刻的王俊凯。他好像也从王源那里学到了什么,大概就是某种特别固执的勇气,要笑,要特别执着地笑。

——王源想起王俊凯的笑,最印象深刻的,也有那么一次。

他俩出去玩儿,广场上,王源看见有小狗就走不动路了,狗主人看王源喜欢的样子,也放心把绳子交给他玩儿。

那是只泰迪,像个洋娃娃刚刚可以抱在怀里,王源也不管脏不脏,傻乎乎揽怀里让王俊凯拍照。王俊凯不喜欢狗,这是王源后来才想起来的,好像是小时候被吓过还是洁癖,总之王俊凯很少亲近什么宠物。当时王源自己喜欢得要命,逗着小狗不肯走,王俊凯站在一边被狗主人阿姨搭讪,一边有点躲地看着那只欢脱的小狗。

那个阿姨大概是认出他们两个是小明星,特别感兴趣地问东问西,王俊凯被问多了有点招不住,重庆那几天也是要下雨不下雨的闷热天气,王源自己玩得开心没注意,王俊凯就有点冒冷汗,大概是没吃午饭的原因。

等王源反应过来都有一会儿了,他这才想起王俊凯在一边都没过来,抬起头来看到阳光阴影下王俊凯皱着眉头努力抿嘴对阿姨点头。

王源一下子有点不好意思了,自己贪玩怎么把小凯忘了……没站起来就对王俊凯喊:“小凯,对不起啊,我们走吧。”

阿姨回了句:“你真挺喜欢我家小狗的。”

王俊凯站在那儿没动,看着王源还揪着小狗头顶的毛舍不得放,一下子弯了嘴角,头习惯性地低了一下看向旁边,对他笑着说:“没事,你喜欢就玩儿。我等着。”

王源对那次他笑记得很深,那个广场很大人很多,王俊凯身后是走来走去的人们表情各异,喷泉和雕塑,气球和花园,一切都乱得不得了,但是王俊凯站在这片杂色背景中对着他笑,王源自己心里那点愧疚被熨得服帖。小凯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迁就自己,这么温柔的呢?

虽然老是喜欢开玩笑,欺负自己,互相打闹,但是真的每一次都是这么包容着自己呢。这样非常大方地把不常给别人的温柔的笑给自己。

王源和王俊凯第一次看到《爱出发》的歌词的“糖果和你的嘴角是什么味道”时,其实想的都不是什么女主角。

王俊凯猜王源的嘴角肯定是不那么甜的蜂蜜味儿。大概带点凉凉的薄荷味儿,因为这家伙有时候任性起来很难搞,大概还带点阳光的香味儿,因为他微笑就是泼泼洒洒的温暖样子。

王源猜王俊凯的嘴角肯定是像海水一样有点咸的,因为那家伙不笑的时候跟冰山似的眼神要杀人,但是肯定又带点森林深处麝香的香气,王俊凯一笑起来不冷静,浓烈又自然。

你的嘴角写着故事,等我谱曲,再让你拨琴弦,我再唱出来,好不好呢。





【p个s】lo主自己也快被自己的矫情脑洞逼死了T_T为什么我脑子里的王炸都这么文艺,说好的呆萌呢!!
话说今晚少年狗源源画风也很煽情文艺啊!源源我不能写出犯蠢吸引的剧情怎么想都是你的错【雾】!
越来越觉得,喜欢他们没有错。
时间的承诺好像很好许下,等到遵守到了,才发现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孩子们你们一定要一直走下去啊。
今天把成都商报买了十份^W^凯巨巨要回归了!!
很神奇的事,用豆瓣音乐听随机华语歌,写完这篇的时候放到了【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我们两个好适合这句话哦”,我不太好^W^

评论(11)
热度(96)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