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你在大街上动过心吗

小王同学一直在思考着“大街上动心”的问题。

真的很蹊跷,在节目里突然这么问。没头没脑说什么大街上,听到自己否认之后还说“哦,那我也没有。”以他耿直的性格,下了节目就问过,可惜王俊凯三言两语打发掉,“我乱讲的”“不觉得这样问very有趣吗?”

有趣个鬼啊!very个鬼啊!王源躲被窝里把手机屏幕解锁又关上,明明灭灭搞得他更心烦,睡不着啊。

这还不是唯一的事,最重要的事今天他把粉丝来信翻看了一遍,有个姐姐暗搓搓地问“小凯说小学肯定没喜欢的女生,那是不是初中肯定有啊?小凯平时都很回避女生类的问题啊,是不是心里藏着什么人啊?”

姐姐分析得简直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王源在这边心情立马比锁上的屏幕还灰暗。

有喜欢的女生了啊……果然三年初中认识了很多人呢……小凯原来真的会动心的啊……

不是一般的沮丧啊。但是王源也并没有那么烦闷,哎,随他去吧,哪里来那么多是非题,答案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

隔了一周见到小凯,好像不怎么愿意搭理他。想着这一周他肯定又和心动的女生在一起上课了,说不定一起吃饭,王俊凯给他讲题,上课时回头对她笑,体锻课结束还买冰淇淋等她……王源简直被自己莫名其妙的脑补惊到了,这是几个意思啊?!为什么会想这些啊?!

所以吃饭的时候王俊凯给他夹菜他一律都让开,也不去抢他碗里的了,也不开玩笑地闹王俊凯,给他盛满满一大碗饭。旁边的二文也看出他怪怪的,用手肘撞他“王俊凯又欺负你了?”

“……什么叫【又】欺负我?……别说了你吃你的。”
王俊凯肯定听到了,故意越过王源面前伸手去盛汤,把他的碗挡住。

“你挡我吃饭了。”

王俊凯动动嘴角坐回去。肯说话了啊。王源是从来没这么莫名其妙不理自己的,至少这么没头没脑刚见面就对自己冷若冰霜是没有的,他没心没肺的,就算有什么大事吵了架,说清楚也能立马和好。今天,不对劲吧。

那天录节目王源心情就不太好的样子,镜头转到他那里就喜笑颜开,不入镜就一秒黑脸,还老是忘词NG,王俊凯好几次还要帮他圆场,中途他一个人呆了好久,他实在看不下去,悄悄拍他膝盖,说了句“别生气了。”

他猜王源是不是家里有什么事,问了工作人员都说不知道,家族成员更不知道,倒是罗庭信悠悠冒一句:“不会是吃醋了吧。”

吃醋?……这个词简直没有来由,莫名其妙,但是又略有道理的样子?

但是……自己也没做什么事啊?

等等,他俩到底平时做了什么能让罗庭信说出“吃醋”这种限定关系的词语啊?

今晚收工得算早,王源没让家里人来接说自己回去,王俊凯在一边边穿鞋子边说:“我送你。”

王源回头看他一眼,特别客气:“不用不用。”

王俊凯走上去就抱住肩膀往外面拖:“小崽子你给我出来说话!”

王源还在垂死挣扎,语气很怨念:“就晓得拖人!你要干撒子嘛!”

“干撒子?”王俊凯把他拖进电梯“我麻袋买好了哦王源儿。”

公司楼下通向停车场是条小路,大晚上的装饰得谁要表白一样,冰蓝色的星星灯和两边盛开的玫瑰花,把王源带到这里来的王俊凯自己都觉得这里不适合好好谈话。

“你就说你今天在生撒子气。”

“我没有啊。”

“说实话”,王俊凯一般在这种时候都不跟他开玩笑“1,2,……”

“你数我也不说。还真的拿个麻袋套我啊?”王源不看他,死死盯着那些灯,眼里映出星星,一闪一闪的。

“你说不说?”王俊凯把头靠近他,王源转头他也转,非要跟他目光对视。

王源这才看到王俊凯口气有点凶,表情却是笑着的,看着自己眼神真诚又温柔。突然就觉得自己今天的气生得有点委屈王俊凯。

“啊,我说了。就是我在想你都快十五岁了肯定还是对女生动心了吧你说不定在班上都耍朋友了然后你之前还说啥子大街上动心的我觉得你肯定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又不肯跟我说!”王源一口气说完,管他听没听清。

王俊凯理解完这几件事情,简直要笑出来,看王源好像羞耻得都抬不起头,他努力不让自己的小虎牙露出来,严肃地清下嗓子。

“那个,王源,你看我一下,看我一下。王源儿,源源儿,诶?”

王源还是抬头看他了。不懂为什么非要看着他啊!
王俊凯近乎郑重的口气让他觉得有点不适应:“你很介意我之前给你说过大街上动心这件事情吧。

“啊……不是说介意就是好奇……”

“我跟你说,你还记得去年我们一起去唱人质吗?”

“记得啊……”忘得了吗。

“那天唱完了我高兴呢,你特别不开心。我问你为什么,你说你觉得卖唱的人好辛苦哦,你练好一首歌那么久,他们练好歌也要好久吧,还赚不了多少钱。你那个时候简直郁闷了,然后你就跑去买了瓶水。”

“啊……是啊。还给你买了一瓶。”

“你使劲叫我喝完,自己也灌完,然后把瓶子送到旁边捡垃圾的婆婆手上。你在那边有点高兴了,说做点好事才能心理平衡点儿。”

王俊凯声音轻轻的,王源知道他其实害羞了。王俊凯害羞的时候要么逞强声音大,要么就超乎寻常地温柔。

“那一刻我看着你,就觉得,王源你怎么这么好啊,怎么跟其他人就不一样呢。”

王源此刻才知道什么叫做心里被蜜堵了说不出一句话,他想此刻的自己肯定有点狼狈好笑,表情僵在脸上,嘴上一句话也没有。

王俊凯吸了口气,用惯常的耳语姿势靠过去把呼吸吐在他耳边:“那是在大街上吧。以后啊我就说我在大街上动过心了,你最好给我仔细想想。”

后来呢?后来其实也没发生什么,有的话说到这里就够了,小王同学懂一半都够了。

那天王俊凯在微信上给他发了句话,说是别人摘的小说里的话:“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不会失去的吗?我相信有。你最好也相信。”

王源发了个打勾的表情。

老王你懂的啦,打过勾的我相信。

 
 
 
【p个s】专注每日发糖!!这是昨天本来写到一半的文,后来发生了啥也不想SAY了,现在已经完全治愈了,特别是晚上屠屠发的到不了,看着凯源我觉得我还能再战一百年!!汪汪汪!!!

评论(22)
热度(125)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