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王炸日常甜故事^O^骊歌不离

“小凯你记不记得你六年级毕业的时候,公司给你拍视频啦。”

王俊凯在微信里听到王源忍着笑意的声音。他猜王源大概离手机话筒太近,气流声把他的声音压得有点模糊,本来就在变声期有点紧的声音好像更成熟了些,搞得王俊凯也压低了声音回答:“……你不是在我面前看过那些视频么。”

“啊……为了报复你在我面前表演清晨来到树下读书啊。”王源说。

“难得跟你聊次微信,你直接切重点!”队长力爆发了。

“又不是我不想跟你说的……我就想问,你是不是也快毕业典礼啦?明天我要去毕业生成人礼唱歌诶,就想到……你了。”

王俊凯在一边扯着耳机线把它理顺,心里好像有点微酸,不知道是因为真的要毕业了还是王源突如其来的想念。……都不算是想念,不过是一句想到而已,自己还真是……王俊凯残念。

“然后呢?”队长还有架子的。

“跟你说嘛,我昨天剪了个头发,好短哦都露出来眉毛了,我觉得有点瓜兮兮的,中午吃饭都少吃一碗是不是要少长一厘米嘛……还有就……”王源又发来一段絮絮叨叨,一贯的没有重点的风格,反正就像是少说了两句重要的。

王俊凯有点忍不住想戳穿他,王源是挺爱说话的奶奶源,但是他也不会话唠到两个人好不容易挤出来的联系时间来说中午吃什么,这家伙,七成是心情不好。

“老王,我心情有点不好。”……猜中。

“你说。”

“你会不会真的就上了高中就变不一样啊?我看那些高中学长感觉就是不同,一比起来哎呀我都觉得我是小娃儿。”

“你本来就调皮……”

“哎呀不要打断我,我是说,你会不会也变得不一样哦,你脑壳头高级知识装多了嘛……”

“哈哈哈王源儿你个二货。高级知识是撒子??哈哈哈”王俊凯没有抓到重点地笑场了,等他笑回神才想起王源在说自己烦心事。

他以为王源至少会说两句自己,结果语音那边王源也笑了,笑起来就像他了,爽朗带着点软糯的鼻音,好像只有在他这个时候的笑声里能听到小时候一点奶音的影子。

他俩画风一下子又变了,语音发过去又开始扑哧扑哧笑,你笑一句我笑一句,都忘了开始说心烦的是谁。

等到王俊凯该做作业了,两个人面带笑容傻兮兮地说了晚安,王源才想到该做的事没做,打开微信,王俊凯都不在了。

次日清晨。王俊凯起床后习惯性地呆了两分钟,眼神放空懵了一会儿,好像有什么事情忘记做了一样鬼使神差地拿起手机开机了。

果然王源又发微信了,还这么长。

“喂,老王,最后一件事没做啊。没什么,你要毕业了,不知道在哪个学校哦,离我还远不远,还有没得时间经常来找我,我也不知道不能路过你们校门了,反正这种事迟早会有嘛,有时候就是觉得你离我太近了我都习惯了,心里就有点难过,我是不是有点傻哦,哈哈哈。”

“我明天参加高三成人礼要唱歌,但是这种送别的歌我还是想先给你唱。”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唱完啦,这歌词好难懂啊。不过最后一句我懂了,祝你今晚做个热热活活的梦,最好有我嘛。拜拜咯。”

王俊凯听完后,觉得没得哪个早晨比今天更加清醒和清新。

他以前听说,青春是在一个又一个渡口前进着,他就要渡过一个渡口了,他好像没在乎过,觉得一切都没怎么改变,自己的目标,动力,陪伴的人都没变。

但是他没想到王源在心里其实暗暗担心着走在前面的自己,会随水走远。

所以说,王源最傻了。王俊凯把他的语音又听一遍,想。

其实我渡过渡口会去哪里不重要啊。因为去哪里都有你在后面不是吗,我去哪里,你也要去的,想到这里,我就没担心过啊。

骊歌不离,今宵梦暖。

人生渡口,你陪我走。



p个s今天凯源一个拍毕业照一个成人礼唱歌真的有点让人又激动又泪目的,也是受了微博脑洞启发会写到源源唱歌【启发者还是我们萌萌的群主】,其实毕业真的是件伤感的事,好像走上高中真的会开始成长,开始坦诚地接受和认识这个世界的很多问题了。祝我们的队长毕业快乐,无论多么艰难,有很多很多珍贵的人事物会一直陪着他,想到这一点我也觉得超级安心的。晚安啦,不知道这么晚发多少人能看到。531到了,也算留念吧

评论(30)
热度(79)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