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宝物

王俊凯回家的时候,心情有点糟。伞坏了,雨水顺着伞骨流下来一直湿到胳膊肘,头发也被大风吹得乱七八糟。排水系统不畅的城市一下雨就像盛了一锅汤,到处都煮得乱七八糟,他索性放弃乘巴士地铁,不顾湿得彻底的鞋子,踩进水洼钻小巷子回去。
这条小巷子能通向他租房的小区也是他不久前躲隔壁校女生的疯狂告白围堵的时候发现的,巷子里大概只住了一两户人家,冷清得很。
刚走两步,他发现有什么挡住了去路。
是个蹲着的人。没打伞,屋檐的雨滴下来在他穿着白衬衫的脊背上漫开一副略透明的地图。很瘦,肩膀宽却瘦弱,他的手向前伸着向下摊开,像是护着雨水不滴到什么,蝴蝶骨耸着,人看起来小小的一片,黑发像是冒着热气,低着头看不清脸。
王俊凯莫名其妙动了恻隐之心,向前去把手中的伞伸到他头顶。
没想到坏伞开始作怪,雨水又顺流而下,这下比屋檐更猛烈的冰凉雨水落在眼前蹲着的人背上。
“啊……”白衬衣少年带着疑惑的口气抬了抬头,手还是严丝合缝地在为他面前的什么东西挡着雨。
这下王俊凯看清他的脸了,小巷里的光很昏暗,这个人却有些异常亮的眼睛,可能是头发太黑了的缘故吧——王俊凯这么想,眼睛又不由自主地盯上对方的嘴唇,红润饱满得像个女孩子。是个跟自己年龄差不多的男生。
长得跟我差不多帅啊?他第一反应竟然觉得有点奇怪。这附近就这么一所高中,有这号人物他怎么不知道,否则每天被追着跑还有个伴儿啊。
“你……我有伞。”王俊凯这才发现自己看了他一会儿了,未免有点奇怪,急忙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谢谢,你过来,遮他们吧。”
少年移开双手,王俊凯这才看清楚,他之前一直以手为伞遮住的是什么东西——两只小猫崽儿,刚出生连眼睛都没睁开的样子,一直奶黄一只白色,被冻得抖抖索索。
“我看见它们被丢出来的,大概是不想养吧。”少年指了指旁边一扇黑洞洞的门“叫得太厉害了,不忍心。”
王俊凯一下子觉得有点想笑,他觉得这小子大概是动画片看多了,等着小猫哪天变成美少女来报恩吗?
“你对人挺好。”少年自顾自接过伞放在小猫旁边遮着它们,然后盯着王俊凯伸出手“我是王源。”
王俊凯傻乎乎地看着伸出的估计分明的手,没动手,因为他觉得这个王源肯定摸过那个脏兮兮的猫了。
“你是八中的。”王源还是蹲着仰头看着他,大概是因为位置原因王俊凯觉得他眼睛亮的不可思议。
“你认识我?你也是八中的?”
“刚转来的。小你一级啊,学长。”
“……别跟我说你为什么认识我。”千万别是因为什么情书啊操场告白啊。
“因为你的学生证掉在地上了。”王源指着王俊凯脚边污水里,王俊凯牺牲掉的学生证。
“啊!!!”王俊凯郁闷到只能叹气,今天的运气真是没法说。“都这样了,算了不要了。”
王源站起来,王俊凯发现他比自己矮了那么一点点,背微微有点驼,大概这是太瘦的人的通病。好看是真的好看,跟自己可以在情书里被洋洋洒洒形容几百字的“英挺潇洒眉眼精致”之类的不一样,王源就是形容不出的好看,大概是因为……他可爱一点?
王俊凯看着自己没伞以后也快湿透了,想着书包里还装着今天的数学卷子,摇摇头准备告别这个爱心小天使,摆摆手对王源说:“伞给你了。我先回家。”
他笑了一下准备继续趟水前进,忽然感觉书包被拉了一下。转头一看,王源笑得有点无辜。
“脚麻啦。扶一下。”
王源就拉着王俊凯的书包站了几十秒。王俊凯没动,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刚遇见的人说的话没几个字,他却不敢不听。
“王俊凯,小猫你拿回去养吧。我妈对猫过敏。”王源的语气像对很熟稔的人说话:“看你这个样子是一个人住吧。这么晚还不回去。”
“不要。”王俊凯果断地拒绝了,自己有洁癖,对动物也没兴趣,摊上两个小奶猫干嘛,家里养过猫,在他眼里那些猫就跟女孩子差不多,哼哼唧唧粘人得很。何况自己还是因为家里住得太远租房在走读,哪有时间弄这些。
“王……源是吧,”王俊凯顿了一秒,他没办法像王源那样用熟悉的语气叫自己的名字“我得回去了。这些无辜又脆弱的生命,就交给你了。”
王源好像不是很介意他说了什么,蹲下身捧起两只小奶猫伸到王俊凯面前:“拜托了!”
王俊凯正准备潇洒地转身离去,还回味着刚才最后那句话的帅气,怀里就被塞进两团温热还嘤嘤呻吟的东西,再看王源,手长脚长一下子已经跑到了巷子口。
“喂,王俊凯,我喜欢那个女生喜欢你,他说你对人又好又温柔。”王俊凯抱着猫看着王源停下来打开伞对他喊道:“还是班长对吧。那就有个温柔的好班长样子,关爱生命人人有责。过几天我来找你,好好照顾源源和小凯啦。”
王俊凯还来不及反应说什么话,王源撑开伞就跑了。
他喜欢的女生喜欢我?……哪一个?
班长?我的学生证上没写我是班长啊?
过几天来找我?等等,那家伙到底在几班啊?
说起来,连名字是哪个字都不知道诶!
最后,什么叫“源源”和“小凯”啊?已经擅自取好了这样的名字么?自己这样帅气的名字就被他轻而易举地用在了不知道是白色还是奶黄色这坨小小的东西上?
雨好像有点停住了,王俊凯蹲下身子想把猫放回原地,没吃饭头有点晕,他想快点回家。可是那两只猫突然叫得大声起来,在他手里蹭来蹭去,其中一只白色的猫睁了睁眼,简直和那个王源是同款眼神,亮得无辜。
认栽。收养几天这两个小东西,反正他会找上门,到时候让他领回去就行了。
王俊凯把小猫圈进怀里。反正今天运气不好,做点好事转运吧。
怀里的小凯和源源挤得紧紧得一言不发,他用手指轻轻摸了摸它们几乎没长出来的小耳朵,转身向家的方向走去。
待续^O^

评论(4)
热度(104)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